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掀翻皇马引出意甲老大之争 尤文国米谁更能代表意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1日08: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只是和平杯友谊赛,但2-1战胜皇马,仍然给尤文图斯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因为在这个夏天,皇马是整个欧洲的焦点,是巨无霸,也因为这个原因,费拉拉赛前就表示希望拿下这场比赛,为的是给成长中的尤文图斯注入更多的信心。

  目前,在最近三场比赛,人员渐渐整齐之后,尤文图斯在热身赛上取得了三连胜,这与AC米兰的连战连败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尽管从纸面上讲,国际米兰依然是意甲的老大,但是当国际米兰在世界俱乐部冠军挑战赛上完败给切尔西后没几天,尤文图斯就在西班牙2-1战胜了皇马,有时候球队的实力和战斗力是两个概念,全新的尤文图斯,一亮相就展现出了代表意甲与欧洲顶级强队决战的能力。

  这是一场开放的比赛,双方的机会都很多,从比赛场面来看,拥有“半个主场”的皇马依然是占据攻势,但尤文图斯的进攻却更具实效性,除了两个进球之外,蒂亚戈下半时还有一脚射门击中立柱,险些将比分改写为3-1,阿毛里上半时还有一次单刀球晃过了杜德克之后打门,在门线上梅策尔德挡出,当然皇马方面劳尔也有一脚击中立柱。与过去的老尤文图斯相比,费拉拉的尤文图斯在近几场比赛中表现出的速度和向前意识给人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在迭戈和梅洛置换了内德维德和鲍尔森之后,这支球队的中前场更加年轻而有活力,迭戈-梅洛-阿毛里的“巴西中轴”,也让球队在过去有些过于机械化的体系中,注入了技术的润滑剂。至少从几场热身赛的表现来看,尤文图斯的配置合理而成功。

  当然这支球队的阵容还不算完美,如果说萨利哈米季奇好歹加厚了左后卫位置的话,那么能力平平的格里格拉在今天这支尤文图斯还能打上主力右后卫真的有些令人困惑了,恰恰他是今天尤文图斯防守上漏洞最大的一个点,下半时还有一脚恶劣的飞踹C-罗迎面骨,成为了比赛的污点,也让双方的气氛开始紧张。乌拉圭人卡塞雷斯目前已经抵达了都灵并通过了体检,尤文图斯从巴萨租借这位后卫的消息只等官方宣布,尽管卡塞雷斯主打的是中后卫,但鉴于尤文图斯防线上的现状,他有可能先从右后卫打起,如果乌拉圭人能够带来惊喜的话,尤文图斯的阵容将不再有明显的弱点。

  在两周前,《米兰体育报》提出尤文图斯“挑战皇马”这个概念时,几乎被外界当成一个笑话,但事实证明,这并不是吹嘘和高估,也许过去3年的经历让人们有些看低这支老牌豪门,但尤文图斯毕竟是尤文图斯,他们的底蕴仍在,他们正一步一个脚印的向着昔日的高度走回来。甚至他们回归的速度超过了人们的想像,在AC米兰陷入低谷之际,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谁更有资格代表意甲,还真很难说。

  (Galca)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