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纳瓦罗助尤文3杀皇马反曝更大隐患 C罗点球得感谢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1日07: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和平杯半决赛,尤文2-1击败皇马,1年内第3次战胜银河战舰。卡纳瓦罗在离开皇马后,作为尤文球员首次回到西班牙。令人没有预料到的是,他在开场就打进一球,为尤文打开胜利之门。

  进球来得很早。第3分钟,乔文科在前场左路被放倒,皮耶罗右脚开出任意球,皇马防线集体压上造越位,卡纳瓦罗反插抢前点甩头顶近门柱,由于C罗拖在了最后,因此卡纳瓦罗没有越位,杜德克可能被晃了一下,做出反方向扑救。《马卡》直播间的评论员看到这个进球后连呼“难以置信!”谁能想到,被皇马抛弃2个月的卡纳瓦罗,马上就成功地反戈一击?还好,即将年满36岁的意大利队长非常成熟,进球后他没有庆祝进球,以表示对效力3年的皇马的尊重。

  6月,由于皇马拒绝与合同到期的卡纳瓦罗续约,后者只能回到意大利。他先和职业生涯出道的那不勒斯联系,结果吃闭门羹。最后靠里皮帮忙,卡纳瓦罗得以重回尤文,但尤文球迷却不愿意原谅他,“犹大”这样的称呼取代了卡纳瓦罗的名字。因此,要重新赢回尤文球迷的心,可能没有比对皇马进球更好的礼物了。

  不过无法回避的是,卡纳瓦罗已经不是3年前那个尤文的卡纳瓦罗。尽管在皮斯胡安球场率先打进1球,可防守方面,这位意大利队长做得并不尽如人意。能进球当然是好事,但评价一名后卫的标准始终是防守质量,尤文签下了卡塞雷斯,还有莱罗塔列,不过卡纳瓦罗新赛季必定是尤文主力,36岁的高龄能否拿出稳定的状态,事关斑马军团投入5000万巨资后的成败。在西班牙3年,卡纳瓦罗拿了2次联赛冠军,但其间也闹出不少笑话。今天和皇马的比赛,笑话倒没有,失误却仍在继续。

  卡纳瓦罗进球后的13分钟,他的一次草率的上抢就差点还给皇马1球。第16分钟,古蒂禁区线上拿球,卡纳瓦罗非常冒失的出右脚横扫抢断,结果古蒂非常冷静的右脚扣过,面对布冯直接射门;第40分钟,C罗通过点球扳平比分,禁区内对劳尔犯规的是基耶利尼,但真正责任还是在卡纳瓦罗。当时C罗接到队友长传,在禁区弧顶胸部停球,卡纳瓦罗贴身防守,却贴得不紧,被C罗硬扛住侧身凌空将球挑传给劳尔。很明显,和24岁的C罗相比,还有1个月就36岁的卡纳瓦罗身体素质下降是不争的事实。过去,他的勇猛是防守中的杀手锏,但现在,身体状况的改变让勇猛变得不再现实,没有身体保证的经验,难说能扛过一个赛季。

  中场休息时,卡纳瓦罗因为脚踝有伤,被莱罗塔列换下。在《阿斯》的相关技术统计中,除了进球,卡纳瓦罗的数据显得有点惨不忍睹,没有抢断、没有解围,连犯规都没有!

  “听到球迷说西班牙语让我感到十分亲切,在西班牙的比赛,我会十分平静只考虑比赛本身,不去犯错。”话虽如此,但卡纳瓦罗在45分钟里面还是像他过去3年那样,错误不断。当然,费拉拉不可能把卡纳瓦罗放在板凳上,或许西索科的复出,以及梅洛逐渐融入球队,能给卡纳瓦罗减轻压力,让他能更多的用经验指挥球队。总之能在回到西班牙就对皇马进球,这是好事,不然比赛结束后,西班牙电视台为何急着拉住卡纳瓦罗采访他。(乔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