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迭戈完美桑巴引领尤文 新宠盛赞斑马锋线组合世界最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13:57  体坛周报

  记者朱权报道 西班牙的赫雷斯是一个见证奇迹的地方,离这里不远的加迪斯里是著名航海家哥伦布的起航地。如今,迭戈也从这里开始自己新的航程,3比0完胜城南一和的比赛,首次代表尤文出场的迭戈奏响了他的桑巴舞曲。

  完美演绎前腰角色

  为了迭戈,尤文主帅费拉拉专门将阵型变为4312,迭戈在前腰位置上发挥出了极大的优势,但前几场比赛,没有他的尤文很难完美诠释出这个阵型的真谛。曾有人对费拉拉的战术理解产生了质疑,但迭戈的出现让所有的质疑声戛然而止,即使在伤愈后只与球队训练了3天,但这却足以让巴西人融入全队了。

  迭戈赛后说:“费拉拉很清楚我的风格,现在我只是在做当初我在不来梅做的一切,与城南一和的比赛我在前腰位置上得心应手,这个体系非常适合我。队友们都非常聪明,如今我们变得更富进攻性。”

  开场仅仅10分钟,迭戈3次长传找到了亚昆塔,尤其是第9分钟的传球非常精确,遗憾的是亚昆塔的犹豫让迭戈错过了本赛季第一次助攻。本场比赛,身后扎内蒂及梅洛给予了迭戈足够的保护,这让迭戈的扯动范围异常大,也让他有了更多空间展示自己的艺术足球。球队的第一个进球虽然是来自卡莫拉内西的助攻,但迭戈中路宽阔的视野却是成就进球的关键,他准确的长传,找到了右路插上的卡莫拉内西。

  当然,整场比赛迭戈最精彩的是第54分钟的进球。蒂亚戈的射门被挡出后,球到了迭戈脚下,他在拿球后横向带球晃过对方后卫后左脚踢出一脚美丽的弧线。细心的球迷应该还记得,在平佐洛的第一堂训练课上,迭戈打入的一球便是几乎一样的方式,只是当时用的是右脚。同样还是这个进球,更多的球迷联想到了当年齐达内在尤文时最典型的进球方式。在齐祖离开后,老妇人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这样风格的进球了。

  谈起这个进球,迭戈难掩心中的喜悦,“我曾梦想着第一个进球要以特别的方式进行,就像这次做到的一样。我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太完美了,我已经两个月没有踢球了,我们赢了,我也进球了,没有比这更好的了!”

  迭戈赞美送给队友

  对于队友,迭戈首先强调了他与皮耶罗之间良好的关系,“我来到这里不是为了抢皮耶罗位置的,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我非常尊重他,特别是在这支球队。我来这里是为了做好我的工作,为了找到自己的位置并赢得一切。”迭戈同样把这种期待送给了其他几位前锋,在他眼里,尤文图斯的锋线是世界上最强的组合。

  谈到阿毛里的入籍问题,迭戈说:“如果他真成了我们(巴西)的对手,这将是个大问题,他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前锋之一,我希望他加入巴西籍。”本场比赛阿毛里并没有出场,巴西三叉戟未能形成,不过他与梅洛的“桑巴二人转”却也精彩,但迭戈希望做得更好,“我们必须要更好地适应意大利足球,我们来这里不是为巴西而战,而是为了尤文。”

  迭戈也对明年的南非世界杯充满了期待,这是他最大的梦想,毕竟世界杯是他从未染指的地方。他明白,若想得到邓加的赏识,他需要做的仍然很多,“我来这里就是为了赢得一切的。参加冠军杯不是为了走过场,在投入了这么大的力量后,我在所有同伴身上都嗅到了必胜的味道。”

  对迭戈的首秀,主帅费拉拉同样给予了赞美,“迭戈充分证明了他是我们最重要的引援,这一天对他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同样也是对球队非常重要的一天。他很快便与队友找到了感觉,当然,他的能力你们早就知道了!”

  两战全胜,面对即将到来的皇马,迭戈信心十足:“尤文图斯对阵皇马,永远都是场特殊的比赛。即使我们现在还在准备阶段,但我们还是能够踢出精彩的足球。无论如何,我们就是为了胜利而战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