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场硬仗逼出曼联八成功力 主力阵容浮现仅一新援入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08: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洲行后的两场对手质量很高的热身赛,对于弗格森来说,绝对是确定大致主力阵容的最好途径,两场球打下来,算90分钟成绩曼联1胜1平,20名左右的队员全部出场,对拜仁明显的主力配置有4到5人,而对博卡则为3到4人左右,拼起来的话,一个大体的主力阵容此时可以判断出七七八八。

  门将没有悬念,尽管库兹萨克在对博卡青年时表现神勇,但波兰人忽神勇忽漏勺的场次在曼联发生了不止一次,季前赛他的表现完全盖过福斯特,但要说到和范德萨竞争,还是缺底气,荷兰人今天90分钟表现稳健依然,而且还扑出了点球大战时的一个点球,岁数这么大,但身手却还是这么矫健,绝对的主力人选。

  后卫线上有些地方也是铁定人物,费迪南德无可争议,维迪奇归队后当然是主力,但在他受伤前提下谁来替换?原本埃文斯是第一人选,但弗格森搞出一个卡斯卡特,还好这位小将虽然获得老爵爷赞扬,但就冲着他对博卡时的险些乌龙回摆,埃文斯作为维迪奇第一替补就此确定。边后卫左路是埃夫拉,替换就是法比奥-达席尔瓦和奥谢,法比奥在亚洲行的表现不错,对阵博卡打了76分钟,上半场可以,下半场被对手轮流猛攻,但他的潜力放在那里,本赛季应该有不少机会出场。

  后卫线最大的悬念是右路,对博卡是布朗和奥谢,对拜仁时伤的没人了,换成弗莱彻客串,弗格森自己也在这些老面孔里找感觉最好的选手。右后卫曼联基本都是英国选手,风格非常类似,进攻起来也没有那些拉丁派的边后卫那样活跃和充满灵气,但防守时的到位和凶狠却是特质,这几个人技术特点很类似,硬要说区别,无非就是奥谢块头最大,布朗脑袋最亮。

  拉法尔-达席尔瓦风格另类,但有伤未出,现在只能不去考虑。另外内维尔也能承担一部分场次的右后卫任务,而这一个位置如此多人竞争,频繁轮换恐怕是难免的。

  中路选手方面,卡里克必然有份,他已逐渐成长为曼联的支柱,地位别人无法取代,对博卡打满90分钟,对拜仁就休息无可非议。另一个中前卫位置也是个大悬念,其实是和上赛季一样的悬念,诸多好汉都可以上,吉格斯感觉在此路很有心得,但斯科尔斯到底是老手,今天对拜仁感觉就打出来了,但对博卡呢,又是安德森的胜利,这里还不能忘记上季弗格森常用的弗莱彻搭配卡里克的招数,而且奥谢也能客串,而且别忘了12月份回归的哈格里夫斯。所以中路的变化,经过一季后还是一样让人琢磨不透,竞争的人没变,甚至连彼此地位都没有任何改变。

  左右两翼,瓦伦西亚初步亮相给人印象不错,他那种没有征兆的突然加速进攻的确是把利器,弗格森手里能打右翼的选手并不多,本场在右路首发的吉布森肯定不行,弗莱彻右路替补可以,打主力犀利度上欠缺一些,而朴智星属于骚扰型人物的观点至今没有更新,他的技术特点和弗莱切一样都被完全定型,要说能打出完全不同天地的,只有瓦伦西亚。

  左路就有些麻烦,纳尼和朴智星属于两种特点,弗格森必须对症下药,但韩国人比赛的稳定性和投入性高过纳尼,只是朴还能打右路,所以左路的绝对出场数未必高过纳尼,全看对手的类型再定。

  锋线上鲁尼是绝对的主力型人物,但对鲁尼的使用还有一个变招,就是当欧文和贝巴感觉都很好时,鲁尼可以打到左路支援,但一般情况下鲁尼打正印前锋的基本设置不会变动。另一个位置不太好说,贝巴在上赛季后半段发挥让人很失望,这实际上是降低了弗格森对他的依赖度,而欧文从目前来看,已经恢复了门前突然插上偷袭一把的基本进球套路,但也只是在对亚洲队伍时有建树,都怀疑弗格森会不会抓阄来选首发前锋拉配对鲁尼了。至于马切达,肯定还是替补,但进入大名单次数和出场数会超过上季,这点应该没有太大疑问。

  社区盾的比赛,将在8月9日开始,对手是切尔西,只要没伤,曼联主力预计都会出场,但在具体位置布置上,或许有让人想不到的地方,但无论如何,也许只有社区盾一打,曼联的主力阵容才可以真正叫做浮出水面来。

  曼联赛季初预计主力:

  范德萨;布朗、费迪南德、维迪奇、埃弗拉;瓦伦西亚、卡里克、斯科尔斯(安德森)、朴智星;鲁尼、贝尔巴托夫。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夏季动态 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