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智目标非英超球队不去 不到最后不考虑效力英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09:3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贺国强沈阳报道 郑智一向很喜欢回沈阳过夏天,因为沈阳的夏天有个最大的优点就是无论白天多么炙热,只要太阳一落山,到了黄昏,马上就会凉爽下来。这是郑智连续两年在沈阳度过夏日的“悠长假期”了,08年的夏天,作为国奥队的头号“大哥大”,郑智风光无限的回到家乡沈阳征战奥运足球比赛;进入09年后的郑智,伴随着球队降级合同到期的忧郁,再度回到了故乡沈阳来寻找他下一站的起点。

  [沈阳]他和李铁聊劳工证

  2009年7月26日下午,剪了一个寸头的郑智出现在了铁西训练场的辽足训练阵容当中。这已经是本年度郑智第二次随辽足一起训练了,因此他的出现并没有让太多的队员感到惊讶,倒是到场观看训练的记者感到有些意外,郑智没有像大多数队员那样听马林布置当天训练内容,他选择了在场边先是独自慢跑,然后做一些牵拉和热身的动作,等到完全活动开了之后,才逐步的加入到大部队当中。郑智这次来到辽宁队后最大的不同就是剪去了之前一头长发,五月份在高家军集训前,郑智带着黑色的发箍,留着一头比安贞焕还长的卷发造型出现在了辽足的训练场上,那时候的郑智看起来比现在要清瘦一些,可是心情却不似现在这般放松。五月份的时候因为是首度入选新一届国家队,因此郑智对记者总是采取敬而远之含笑婉拒采访的方式,如今的郑智,在训练的空闲时间偶尔会跟场边熟悉的记者开上几句玩笑,调侃一下自己的状态和发出几声夸张的呼喝声。

  郑智现在每天的生活很简单,上午有时候他会陪着妻子去超市或者家具城买一些生活必需品,下午到辽足跟队友们一起训练,训练结束后多半会跟父母和奶奶一起吃晚饭,共享四世同堂的天伦之乐。当然更多的还是关注自己转会的问题。这几天在训练场上,郑智和一帮东北队友一起有说有笑,由于转会牵涉劳工证一事,郑智还在边训练边和曾经在英国留洋的李铁,饶有兴致地讨论起英国劳工证问题。

  [英国]最真诚的只有谢联

  伯明翰、纽卡斯尔、狼队、西布朗维奇、谢联……三周前郑智与查尔顿解约后,看起来中国国家队队长就成了英超升班马及英冠的热门人选。然而,三周后,除了曾坦承与狼队有过接触外,郑智从未对其他的流言表过态。而事实上,流言也只是流言。最近几天被热炒的纽卡斯尔、伯明翰,都不过是部分英超球迷和中国媒体的一厢情愿而已。

  有关纽卡斯尔有意郑智的报道出自一个纽卡斯尔球迷的博客LeazesDigest(场外文摘),这个完全非官方的博客建议纽卡斯尔的夏市收购名单中,包含了郑智的名字。显然,这只是一个一厢情愿的说法。纽卡斯尔2年前曾考虑过引进郑智,但即便当时也并非首选。伯明翰、西布朗更主动,后者甚至已与查尔顿达成过250万镑的草议。

  纽卡斯尔目前处境可谓一片狼藉,阿什利出售俱乐部套现屡次受挫,还有两周英冠联赛就要揭幕,喜鹊军连主帅都没有。球队引援工作因为高达4000万镑的债务迟迟无法展开,急着套现的阿什利也没有什么新赛季的规划可言。

  至于伯明翰和狼队,蓝军中场已引进名将巴里·弗格森,加上免费加盟的鲍耶和瑞典人S·拉尔森、卡斯利,基本框架已确定。狼队中场夏季只引进了红星队的米利亚斯,但原本的结构就非常整齐,奈特利、爱德华兹、大卫·琼斯等都是英冠联赛中的能臣。

  实际上,目前真正最主动的俱乐部还是与中国关系密切的英国谢菲联俱乐部。早在三周前郑智与查尔顿解约时,谢菲尔德媒体就第一时间通告消息,并把谢联列在可能得到郑智的球队第一热门。谢菲联是英冠球队,上赛季在升级附加赛中惜败。虽然已经引进了三名中场,只有威廉姆森算是老手,雷德和爱尔兰人崔西都是新人。孙继海离队后,谢联也还需要继续保持在中国的关注度,因此他们始终保持着对郑智的兴趣。只不过,目前郑智仍将希望放在英超,除非万不得已,不会考虑谢联。

  虽然对于转会的进展情况郑智还是不愿意多说,但他不否认在与家人外出度假一段时间后,他已经不再像查尔顿刚刚降级时那般惆怅和悲观了,作为两个孩子父亲的他,时刻告诉自己必须坚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郑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