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布6600万身价竟超卡卡 巴萨有何权利批皇马帝国主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14: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皇马接连以天价签下卡卡和C罗之后,抨击得最起劲的就是巴塞罗那的高层,拉波尔塔指责皇马是在实行“帝国主义式的霸道签约政策”,而巴萨的一位女副主席甚至诅咒皇马的巨星全都失败。不过,事情变得很快,距离拉波尔塔抨击完皇马不过一个多月,巴萨就以6600万欧元的高价引进了伊布,这下,巴萨高层不再说皇马“横行霸道”了,但他们还在硬撑,表示巴萨引进伊布的策略与皇马并不相同。

  拉波尔塔辩解说:“伊布的转会显然和C罗、卡卡的转会有很大的不同,这是非常明显的。我们是以4600万欧元加埃托奥的方式引进伊布的,这桩转会有一部分是通过球员交换的方式解决的,而且还一举两得解决了竞技层面的问题,因此,我认为和皇马的天价转会完全不同。”巴萨俱乐部多次抨击皇马的副主席马丁更是表示,巴萨引进伊布是为了组建球队的需要,而皇马引进卡卡和C罗,则纯粹是为了堆积球星。

  然而,这两位主席的言论,似乎都有些含糊不清,毕竟,尽管伊布的转会有球员交换的成分,但连巴萨俱乐部自己都承认,伊布的身价是6600万欧元(一些媒体甚至算出9200万欧元),这不是天价又是什么?巴萨引进球员是为了组建球队的需要,皇马引进球星难道只是为了纯粹的摆设,不是组建球队的需要?

  事实上,皇马引进球员倒真是球队的急切需要,上赛季白衣军团一无所获,冠军联赛上更是5年未进8强,2010年的冠军联赛决赛又在伯纳乌球场进行,这一切都迫使皇马加大投入,用弗罗伦蒂诺的话来说,皇马是需要将3年的重建工作在一年就完成了。

  巴萨有凑热闹和跟风的意思,原本巴萨高层一直都表示,今年夏天巴萨根本不需要大手笔的引进,只需要小修小补就够了,然而,看到弗罗伦蒂诺在极短的时间内就用一笔又一笔的超级签约,将巴萨夺取三冠王所引发的轰动埋没,巴萨高层也突然变得焦虑,于是,追求比利亚、马斯切拉诺、伊布等等计划纷纷出台,俱乐部放弃了与埃托奥续约的打算,转而制造轰动性的转会,完全忘记了成功的球队不需要做太大的变动的原则。

  许许多多的人都表示,实在看不出巴萨的天价引进与皇马的大手笔签约有什么不同,伊布不但创造了巴萨俱乐部的球员转会身价,而且还成为世界身价第三高的球星(排在C罗和齐达内之后),拉波尔塔等人先前抨击皇马的言论,现在看来是非常虚伪和可笑的,高价签下伊布,巴萨主席等于自己打了自己一耳光。

  伊布的身价是不确定的,但超过卡卡是没有问题的,这当然算是明星签约。然而,这一次,加泰罗尼亚各界没有人质疑伊布的身价,也没有人质问巴萨的签约资金究竟来自何方,倒是拉波尔塔自己透露,巴萨和皇马不同,这次引进伊布巴萨没有动用一分钱的贷款。然而,媒体却披露,7月25日,巴萨刚刚与La Caixa等8家银行达成协议,贷入了一笔款项,尽管外界不知道巴萨究竟贷款多少,但有知情人表示,这笔款项的进账,大大缓解了巴萨的经济状况,让俱乐部可以按照瓜迪奥拉的需要从容签约。

  此前,拉波尔塔还抨击了皇马卖地筹款的做法,并表示他们绝不会出售俱乐部资产套现资金,然而,近日,巴萨却从巴塞罗那市政府申请到了出售位于诺坎普旁的迷你球场(一队训练场、二队比赛场)地皮的许可,10年来,巴萨一直都在打这块地的主意,只是加泰罗尼亚各政党意见不一致、周边居民反对等诸多原因,巴萨才未能将地售出,但现在事情已有实质性进展。

  马德里媒体说,巴萨和皇马都有引进巨星的权利,皇马引进巨星,巴萨不应攻击,巴萨引进巨星,皇马也不会指手画脚。拉波尔塔此前的上蹿下跳多少有些失态,不符合欧洲豪门主席的仪态。很显然,拉波尔塔还需要像皇马主席弗罗伦蒂诺好好学习。在巴萨签下伊布后,弗罗伦蒂诺很大度地表示,伊布的加盟对西甲来说是好事。

  皇马主席表示:“皇马欢迎其他联赛的伟大球星加盟西甲,伊布就是巨星之一。我们签下卡卡和C罗的时候,曾经遭受过一些批评,但我没有感觉受到了冒犯。伊布的加盟对西甲来说是好事,因为此前西甲已经有不少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了。必须祝贺巴萨,因为伊布的加盟对巴萨来说也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不单从竞技层面来说如此,从回报性上来说也是如此。”对拉波尔塔当日的抨击,老弗爷也是轻描淡写地一笔带过:“拉波尔塔的批评?他当时恐怕只是一时激动罢了,我并没有将他说的话放在心上。事实上我跟巴萨主席的关系非常好。”(席尔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