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格打出最后一张进攻王牌 阿森纳断腿神枪亮必杀绝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05: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阿德走后,阿森纳一线队锋线暂时维持原来的样子,本特纳和范佩西最近两场热身赛都有了上佳表现,惟独缺爱德华多-达席尔瓦的贡献。克罗地亚人今天这场球是季前赛第一次亮相,彻底将不知哪里而起的关于他因伤要休整两个月的谣言打得粉碎,而他也充分表现出了巴西足球的独特韵味,一次左路快如狸猫式的突袭,一次直接的20米外任意球抽射,这可都是他在克罗地亚国家队、萨格勒布迪纳摩时的必杀绝技,这两球让球迷相信:新赛季达席尔瓦还是阿森纳队内可以派上大用处的前锋,如果打得好,就此转正也理所应当。

  因为断腿事件的影响,许多人看到达席尔瓦,总抱着一种同情的心态观望,毕竟这种伤势的摧残力度太大,对康复后的效果到底如何,所有人都会有疑虑:反转90度的可是足球选手吃饭的“工具”啊,要恢复到以前的竞技水准,即使是高精尖的康复治疗也未必能达到。而达席尔瓦在上季复出后,虽然处子秀就有感人表现,但因为缺席太久,很快就因伤休息,这样的事情反复来了几次,让人颇为担心他新赛季能否坚持,这场球,温格让克罗地亚人打了64分钟,斗志昂扬的出场,完好无缺带着战功退场,达席尔瓦让许多阿森纳球迷,打心眼里为之大声叫好。

  达席尔瓦的两球,一个是集体合作的结晶,一个是个人技艺的展示,作为考察者,教练最希望自己的前锋队员在这两块都有表现,第一个进球来自第26分钟,阿森纳整体快速移动,蚕食掉对方中场阵地后,就进入到对对方前沿阵地的直接攻击,这是一条推进得很漂亮的进攻线,但必须得有人完成致命一击,本特纳中路转移到左路,一直在寻机冲锋的达席尔瓦,处在这条进攻线的极左点上,他顺利领球,而后略一加速,人就到了禁区内,面对门将推射入网。

  一气呵成的作品,前面一套就是中国足球人爱说的“接传转”,直接就渗透到对方腹地,而最后一个环节,则是豪门球队往往比普通球队高出的地方-终结者的打击精度,达席尔瓦来担任这个任务,步伐轻盈,脚面柔和,对球的控制娴熟自如,对角度的追求精益求精,正是再合适不过。

  而第二个进球,则是达席尔瓦个人能力的体现,确切的说是定位球能力体现,巴西人若踢出感觉来,对球的控制有时候会进入一种“神样”的阶段,人都没怎么身形大幅度移动,但脚下的皮球总能飞到对方无法防范的地方,这大概是“国球”所带来的特殊能力加成,从小就是巴西足球氛围里泡大的达席尔瓦,一记任意球,打的轻轻飘飘,达席尔瓦助跑到射门前一瞬的样子就很诡异,给人感觉要打吊射,又象是虚晃假动作,但真正触球发力后,皮球的力度和精度却让人叫绝,门将本来对这样人缝里蹦出来的球就心存忌惮,又是打个死角度,哪里还扑得着?

  用这样高质量的两个进球,来宣告自己在新赛季的回归,非常恰当,阿森纳官方网站关于这场比赛的战报,照片用的是达席尔瓦的场上镜头,副标题也特别提示这是他的首场热身赛,达席尔瓦的出色表现,或许对阿森纳进展缓慢的前锋引援也有一定影响,今天这种状态,达席尔瓦打首发没有任何问题。而且不要忘记对手的质量-匈牙利联赛季军,只能让温格放弃预备队,而派一线队上来较量,这其中的考察价值无疑要大了许多,达席尔瓦的这种强势,尤其是他恢复了那种举重若轻的踢球风采,门前感觉又是如此之棒,温格本赛季在排前锋阵容时,看来得带着笑意好好琢磨一番了:三位前锋都这样了得,该谁搭档首发才能取得最高的杀伤效果呢?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夏季动态 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达席尔瓦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