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切洛蒂:切尔西新风格靠本土3脊梁 爵爷风度令人折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13:56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热身赛连克米兰双雄,安切洛蒂并没得意忘形,他很清楚新切尔西才刚起步。24日接受《每日邮报》专访时,安帅表示:“米兰有光辉传统,切尔西没有,我们是家年轻的俱乐部。但我们有热情,有非常好的基础,我希望能为球队带来长期建设。”

  新风格靠本地人

  这是安帅执掌切尔西后给媒体的首次专访,严肃的氛围被“英国早餐”话题打破。安帅大笑:“在意大利,早餐一般就喝点咖啡,吃点鸡蛋面包就算了,可英国人的早餐实在太丰盛了!我甚至还吃了约克郡布丁,太好吃了!我爱英国的饮食!当然,这些东西球员可不能吃,他们必须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看来,安胖在伦敦将更加发福了。媒体也开玩笑:“如果切尔西的表现和安帅的胃口一样好,那球迷们可要垂涎欲滴了。”

  其实,安切洛蒂说的不全是饮食,而是不同国家有不同风格,就像俱乐部也需要自己的风格一样。正如安帅所说,暴富发家的切尔西还缺一种贵族风格,“我知道斯坦福桥也有自己的历史,但阿布老板还想让球队有一种他能指着说‘看,这就是切尔西’的风格。我希望建立起切尔西的风格。”

  建立风格离不开本土球员相助。上任已过20天的安帅说:“重要的是球员要学会正确的风格,而不是花大价钱买人。特里、兰帕德、阿什利·科尔,他们是球队的‘本土三脊梁’。兰帕德总是第一个到训练场,他们的工作态度太棒了。”

  安切洛蒂最喜欢的电影是《教父》三部曲,“我还喜欢《美国往事》,可惜还没看《黑道家族》,我也喜欢《猎鹿人》,我最喜欢的演员是罗伯特·德尼罗。”

  “安教父”不介意弟子直呼他的名字,“在意大利,我们通常管主教练为‘先生’。在这里,我通常被称作‘老板’,但有些球员叫我卡尔洛。对我来说,这不重要,在意大利,也有球员叫我卡尔洛,我一点问题没有。我有我的纪律条款,但我想要的是球员的尊重,这种尊重是靠努力去赢得的。”

  爵爷风度折服安帅

  很多英伦主帅喜欢和球员保持距离,弗格森和温格就是典型,但喜爱美食、连自传也是因帕尔马火腿的某种特殊切法为引子的安切洛蒂说他不介意带球员们去吃顿晚饭,“如果他们想和我出去吃一顿,没问题。但是,我知道他们没有很多时间陪家人。我在米兰请贝克汉姆吃过送行饭,但当时他在米兰是单身。”

  除了弟子,安切洛蒂也希望得到英超同行们的友善,“爵爷的心理战?我尊重所有的英超主帅,但不在乎心理战。我担心的只有如何准备好球队,如何击败利物浦、曼联和阿森纳。我和爵爷关系不错,2007年冠军杯半决赛后我还去他办公室喝了红酒。他的风度让我吃惊,在意大利我的对手输球后一般都会恚恨,但爵爷很有度量。”

  如何处理和阿布的关系?安切洛蒂说:“阿布爱足球、爱切尔西。他想知道足球的一切,而且充满热情。贝鲁斯科尼也爱他的俱乐部,但他是个公众人物。我和贝总理也不是每天都通电话,毕竟他有一个国家要管理。最重要的是得到老板信任,我会和阿布探讨转会市场的具体动作。贝鲁斯科尼要求打双前锋的干预?他当时认为卡卡是进攻型中场,可我认为卡卡就是射手。”

  在球队方面,安切洛蒂说:“到一个说外语的全新世界不那么容易,但我的选择是勇敢的。在这我也要赢得英超或冠军杯,甚至双冠王,我希望能用上在米兰的经验。”

  这包括防止切尔西“老年队”伤病增多的经验,安切洛蒂说:“这里的一切组织设施都不错,但在米兰,我们更讲究预防。比如,我们是让贝克汉姆看牙才解决他的伤病问题,我希望把这些经验带到这里。卡佩罗是我的恩师,他需要特里、兰帕德和阿什利为世界杯保持良好状态,我也希望如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夏季动态 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