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未来一个月要踢10场比赛 魔鬼赛程下金童严防伤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11:56  体坛周报

  记者梁宏业报道 7月24日,前去观看巴萨第一场温布利杯的球迷极其失望,因为梅西在替补席上坐满90分钟。7月26日打埃及阿赫利,梅西终于出现在球迷眼前,踢满下半场45分钟。巴萨凭借年轻球员的出色表现,4比1战胜阿赫利。由于凯尔特人随后击败托特纳姆两战全胜,1胜1平的巴萨最终获得温布利杯亚军。

  瓜迪奥拉不肯轻易遣梅西上场,除了要给年轻人锻炼机会,更主要的是为减轻梅西负担。2010年是世界杯年,世界杯预选赛已到关键时刻,强队国脚任务繁重。巴萨本来就是欧洲战事最多的球队,梅西的负荷因此更重:赛季一开始,他就将与巴萨、阿根廷国家队一起,面对一连串魔鬼赛程。

  7月27日返回巴塞罗那后,梅西将因体检推迟得到一天珍贵的休息。28日体检结束后,梅西将随队前往美国打3场友谊赛。8月9日回到巴塞罗那,梅西又将马不停蹄地前往莫斯科,参加8月12日阿根廷与俄罗斯的热身赛。4天后,巴萨本赛季首场正式比赛,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将在毕尔巴鄂主场打响。8月19日,巴萨将在甘伯杯主场迎战曼城。3天后,梅西又要打西班牙超级杯次回合。8月28日,梅西将和巴萨前往摩纳哥,参加同顿涅茨克的欧洲超级杯。

  8月31日,巴萨与桑坦德首场联赛就将打响。此后,梅西又得飞回阿根廷,备战9月5日世界杯预选赛与巴西的关键战。阿根廷想要保住前4直接进军南非,梅西的发挥是关键。

  一个月里,梅西要踢10场,且不乏硬仗。为让他得到必要休息,巴萨只能选择在友谊赛中少让他上场,但即使梅西在巴萨的友谊赛中全不出场,接下来一个月也得打6场。为此,巴萨第一周在英国的集训,一直在加强梅西的肌肉训练,预防他在赛季刚开始就累倒。

  打阿赫利,瓜迪奥拉坚持使用年轻球员,首发只有阿比达尔一名主力和凯塔、博扬、霍尔克拉3名替补,其余全部来自二队。第15分钟,博扬连续第2场为巴萨首开纪录。媒体评论说,虽然粘球等坏毛病让博扬上赛季远离主力,但他擅长把握机会,依然是位优秀射手。除了早已成名的博扬,阿苏林、佩德罗、赫弗伦等拉马西亚新鲜血液,本届杯赛也有上佳表现。

  下半场,瓜迪奥拉换下全部首发,梅西新赛季首次代表巴萨登场。与他一同登场的主力还有巴尔德斯及上场表现突出的亚亚·图雷。第55分钟,佩德罗与梅西配合后形成单刀,他将球传给位置更好的赫弗伦,后者再入一球,将比分扩大为3比1。此后佩德罗又进一球,巴萨迎来新赛季首胜。

  友谊赛大胜不足喜,能让巴萨球迷感到安慰的是年轻人纷纷出彩——有博扬、阿苏林们在,即便这个夏天的热身梅西都不上,巴萨也能奉献一场场精彩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