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昔日废柴今成王牌 1800万强援恐被其挤到板凳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1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以主力班底先后在挑战赛上以2-0击败国米、2-1击败AC米兰后,按照本次赛事的规则,切尔西已经拿下了10分(2胜积6分;进1球1分,切尔西打进4球)。而三战全负的AC米兰则已经确定积分垫底,红黑军团只是凭借两粒进球获得2分;1胜2负的国米积7分排名第3,2-0击败米兰让他们得到5分,1-1平美洲但点球告负让他们得到2分;美洲2-1击败AC米兰,得到5分,1-1平国米后点球获胜让他们得到3分,这样,美洲队在与切尔西赛前,就已经确定不是冠军就是亚军了,这场比赛也就成了一场名副其实的争冠大战。

  只要在90分钟内与对手战平、即便是在随后举行的点球大战中失利,切尔西也能确保冠军。因而,安切洛蒂实在没必要派上全部主力热身。本场切尔西的11人首发阵容,安切洛蒂只用了阿莱士、埃辛、马卢达三名主力。在安切洛蒂看来,对付墨西哥冠军队,有他们三名主力领衔蓝军的三条线,就足够了。比赛的进程也印证了安切洛蒂对这场比赛的判断,马卢达的一传一射,帮助切尔西轻松拿下了美洲队。

  第35分钟,马卢达开出右路任意球,卡劳小禁区边缘头球攻门,被门将纳瓦雷特勉强扑挡后打中左侧立柱弹回。第37分钟,马卢达开出右侧角球,卡瓦略9码处头球攻门,皮球弹地后又击中右侧立柱。半场补时阶段,马卢达再次制造杀机,他在禁区右侧传中,阿莱士扫射被挡,辛克莱尔混战中补射偏出;第75分钟,阿什利-科尔传球,马卢达禁区边缘外转身传中,迪桑托5码处捅射入网。3分钟后,切尔西卷土重来,迪桑托强行突入禁区左侧回传,马卢达8码处低射空门入网,锁定胜局的同时,也宣告切尔西以15分的高分夺得本次挑战赛冠军。

  切尔西首场季前赛对阵西雅图海湾者,马卢达首发出场并打满全局,在第12分钟助攻新援斯图里奇打破僵局;切尔西第2场季前赛对阵国际米兰,马卢达再次首发出场,表现尚可,但在中场休息时,被德科替换下场;切尔西第3场季前赛对阵AC米兰,马卢达让出了自己的位置,安切洛蒂本场考察了1800万新援日尔科夫,结果,与斯图里奇一样,后者也在自己的处子秀中,为切尔西打进一球;切尔西第4场季前赛对阵墨西哥美洲队,马卢达再次获得首发出场的机会,或许是被上一场日尔科夫的绝杀球所刺激,法国国脚本场不仅再次打满了全场,而且还用一次关键的助攻和一粒进球,回报了安切洛蒂对他的信任。

  上周二,切尔西官方宣布与马卢达续签了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蓝军以这种方式来表达对29岁的马卢达的信任。而马卢达也已表示,尽全力适应安切洛蒂的战术体系。“我非常尊重安切洛蒂,当我听说他要来斯坦福桥执掌教鞭时,就非常的期待。安切洛蒂下个赛季将使用新的中场菱形站位的战术,对我来说这是一个新的尝试。尽管我可能会有些不适应,但还是会努力地去改变自己,适应新的战术。其实我也曾经打过多个位置,无论是在里昂还是法国国家队,我都曾客串过不少新位置,我相信自己的全面能够适应安切洛蒂对我的要求。”

  4场季前赛,3次首发,2次打满全场,攻入1球助攻2球,马卢达交出的成绩单非常不错。切尔西在4场季前赛中总共打进8球,其中有3粒都与马卢达有着直接的关系,他在切尔西攻击体系中的作用已不言而喻。

  希丁克到来之前,马卢达在切尔西郁郁不得志,可谓是不折不扣的废柴;但在希丁克上赛季到来后,神奇教练将马卢达的潜力最大限度的挖了出来,他成了希丁克战术体系中的一枚重要的棋子。现在,安切洛蒂完全可以放手使用,这名上赛季切尔西冲刺阶段打关键战的王牌了。甚至于,至少在联赛开赛初期,马卢达很可能将1800万强援日尔科夫牢牢的压在板凳席上。

  (安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夏季动态 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马卢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