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神刀7战9球连斩巴萨皇马米兰 伊布凭啥敢说比他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1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挑战赛最后一场,国际米兰2-0完败AC米兰。花费俱乐部2200万欧元的米利托,在个人第4场比赛终于找到进球,这应该是胜利之外,穆里尼奥最大的、也是最重要的收获。

  从对加州大学联队,到与AC米兰的美国德比,米利托4场比赛都获得首发,穆里尼奥先后使用过4312、433、4141,唯独这位阿根廷中锋的位置最为稳固,没有变化。伊布离开,在埃托奥加盟效果尚不确定的情况下,葡萄牙人必须给予米利托最大期望。好在勤奋的阿根廷人没有辜负这最后的77分钟,2个进球足以说明一切。

  米利托在开场第3分钟的进球,为这次米兰德比奠定了一个轻松愉快的基调。坎比亚索后场长传,皮球飞进70米来到AC米兰禁区附近,米利托快速摆脱身边的奥涅乌十分努力地插上,在拿球切入禁区后,面对高大的奥涅乌的防守,米利托非常熟练的向外侧一个拨球连带两步,引得奥涅乌重心外移,接着米利托右脚扣球过掉对方,面对封住角度卡拉奇,十分神奇的用左脚打近门柱,球从卡拉奇和门柱间仅能容下一个皮球的空间钻进球门!

  “有了如此的米利托,是不是很容易忘记伊布?”赛后国际米兰频道甚至这样询问麦孔,麦孔虽然认可,却不愿意得罪伊布,因此他说:“米利托发挥很好,打进2球,不过我们应该更多的考虑整个球队。”但巴雷西却不愿这么含蓄:“2个伟大的进球,米利托证明自己是一位超级射手。”

  进球后,米利托忘情地挥舞右手庆祝进球。的确,他背负了太大的压力,2200万欧元的身价以及与伊布比较的问题,都令他一直生活在质疑声中,虽然克鲁斯、克雷斯波在国际米兰都有不错的成绩,但米利托30岁的年纪和缺乏豪门经历的职业生涯,都需要他在国际米兰不断用进球证明自己。和伊布相比,米利托拿球能力相对较弱,为队友做球的技术更远远不如瑞典前锋。但米利托比伊布少了很多大牌脾气,愿意和队友配合,并用积极的跑动寻找机会,完全丢掉了他在萨拉戈萨的“独”。

  第75分钟,米利托这几个优点都集中在了国际米兰第2个进球上面。AC米兰右侧角球被解围到禁区外,帕托准备用头将球停下,结果米利托和他争抢时得到机会,他用身体将球撞给跟上的斯坦科维奇,斯坦科维奇随即高速带球发动反击,米利托跑位也十分聪明,压着蒂亚戈-席尔瓦的越位线在跑,在斯坦科维奇送出最后一传时,米利托不仅不越位,而且远离蒂亚戈-席尔瓦。上来协防的阿巴特吃了和奥涅乌一样的亏,米利托先向带球貌似下底,吸引阿巴特重心后一个横拨走中路,在即将失去重心时倒地射门,凭借巨大的力量,虽然卡拉奇倒地挡了一下,球还是弹过球门线。

  个人在国际米兰的处子球和第2球都对AC米兰打进,应该说米利托和红黑军团很有缘份。上赛季联赛,米利托尚在热那亚,结果他对AC米兰主客场各进1球,客场还是终场前扳平的关键进球,导致在安切洛蒂离开后,贝鲁斯科尼还抨击说:“在他执教下,我们经常最后时刻丢球。”

  实际上在从阿根廷竞技来到欧洲后,米利托一直不缺乏对豪门球队的破门。2005-06赛季,萨拉戈萨对巴萨、皇马取得2场平局,米利托各进1球,那个赛季西甲联赛,米利托总共打进15球,进球数只比埃托奥、比利亚、小罗少;2006-07赛季,在巴萨、皇马争夺进入胶着状态时,第29轮萨拉戈萨1-0击败巴萨,米利托打进唯一进球,但第37轮,他的2个进球帮助萨拉戈萨2-2战平皇马,当时皇马依靠范尼第89分钟的进球才勉强扳平,并引发了最后1轮3-1战胜马洛卡的经典逆转夺冠。这个赛季联赛,米利托打进23球,只比金靴范尼少了2球。

  3年下来,在与巴萨、皇马、AC米兰这样的世界顶级豪门较量中,米利托一共打进9球,萨拉戈萨、热那亚、国际米兰总共7场3胜4平。引进埃托奥,有观点认为将解决国际米兰在冠军杯这种关键比赛缺乏绝杀的能力,可事实上,米利托早就具备了这种能力,只是缺乏机会。而现在,这样的机会真正到来了。(乔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