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魔幻双翼引5球大捷 1人10分钟惊艳助攻帽子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07: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利物浦亚洲行的不爽感觉,终于在新加坡队身上找到了发泄通道,这场球之流畅自如,运动战中各位队员的穿插跑位之频繁高效,较之对泰国显然有了天壤之别。之所以给人感觉截然不同,到不是因为新加坡和泰国队之间的实力差距,这对于利物浦来说,影响度小到忽略不计,而是两边完全打开。一旦边路活络起来,利物浦的进攻就刹不住车,本场比赛库伊特和里埃拉的双翼,应该是红军大胜之匙。

  说起来这场比赛中,两人同在场上的时间大概就15分钟,里埃拉中场休息时被换上,而库伊特是61分钟被换上,而且里埃拉打到第78分钟又被换下,两人合起来了就打了60几分钟,但前场一旦出场多名主力选手,给足至少30分钟时间,哪怕是轮流出现,挨个“走秀”,整个利物浦的感觉立刻不一样。

  先来看里埃拉的表演,非常有他个人特色的左路突袭射门,第55分钟里埃拉接马斯切拉诺斜传,由于胸部卸球的同时人在奔跑,顺理成章就冲入了禁区,而后左脚抽射破门,整套动作快如流星,新加坡队员想必也在赛前盼望能看到英超级的表演,来试试自己那点功夫能否挡一下,等到里埃拉真的耍出来了,新加坡队员连半点防备都没有。

  这种状态是贝尼特斯所需要看到的,里埃拉左路强行内切是一绝,而且他对于打凌空球特别有感觉,这当然都是他英超时给人的印象,如今在热身赛上打出这种状态,前面几场近乎胡踢的状态都可以忽略不计,只要再后面的季前赛还能来上这么几脚,贝尼特斯军团的左翼第一要人看来还得是里埃拉的。

  相比里埃拉的这一脚,库伊特的贡献就要大了很多,事实上利物浦今天能打对手5比0这么分数,和库伊特的存在是分不开的,荷兰人替补上的动能之强,让本就踢得够累的新加坡队再也撑不住看似马马虎虎的防守局面。第73分钟,库伊特右侧突破后传中,内梅赫特推射破门;第79分钟库伊特右路底线处传中,托雷斯推射破门;第83分钟,库伊特如法炮制,还是右路定点传中,内梅赫冲顶得手,10分钟之内上演助攻帽子戏法,库伊特在最短时间内打出了最高效率。

  众所周知库伊特踢球很符合“任劳任怨”的劳模形象,但对新加坡用不着来回疯抢疯拼,教练要观察的就是库伊特该如何利用后上体力充沛、脚上感觉容易控制的这两要素,给新加坡队打出致命一击。库伊特第一次助攻,速度感尽现,后两次助攻,全是脚法上的修为到家,这种档次的热身赛,不可能看你队员十八般武器都使出来了,最根本的如能否贯彻好战术、能否把握住机会、能否身体状况无甚问题等等要让教练看得放心才对,对泰国就打得还成的库伊特交出了满意答卷,要不是托雷斯今天脚风不很顺,库伊特一场五助攻也是自然。

  到目前为止,除了格伦,新赛季红军没有大手笔买入,左右边翼路只能按照上赛季的用,巴贝尔到底能否在本季改观是个悬念,但对于红军球迷来说,如果里埃拉的进攻能再锐利一点,库伊特的射门能继续朝当年荷甲金靴的感觉上去靠,继续使用他们两人又如何?今天两人表演出彩的时候,都是单边作战,还没有形成左右呼应的局面,若进入正赛状态,就凭现在热身赛就已经掩藏不住的状态,这对边翼为红军立下的战功、对进攻战术的贡献,就肯定包含在贝尼特斯争冠战术环节中最不可缺的部分中了。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夏季动态 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