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恐怖欧文4战4球41分钟1球 若进15球曼联省30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00:14  新浪体育
恐怖欧文4战4球41分钟1球若进15球曼联省3000万

欧文的魅力曼联无人能及

恐怖欧文4战4球41分钟1球若进15球曼联省3000万

即便是海报,金童的风采也令厨师难以招架

  新浪体育讯 8-2外加3次射中门柱,半主力出战的曼联血洗精英尽出的杭州绿城。但对曼联球迷来说,哪怕是11-2都不如一个人的“复活”更令人激动。是的,那个令人生畏的欧文又回来了,不过,那个昔日的追风少年如今已经变成了红魔的禁区之狐。岁月和伤病令欧文的额头爬上了皱纹,但一直未能改变的是,金童在门前灵敏的嗅觉以及与生俱来的精湛射术。

  本场首发,是欧文在4场季前赛中的第2场首发,但欧文很快便用进球回报了爵爷对他的信任。第12分钟,欧文接纳尼传球,不停球直接将球敲给本场改打右后卫的法比奥,但传球稍大,皮球直接出了边线;第14分钟,欧文接贝巴传球形成突破,但被误判越位在先;第22分钟,纳尼底线绝妙挑传,欧文在前点吸引走了对方防守球员,斯科尔斯近在咫尺的侧身凌空抽射竟然偏出;第24分钟,欧文终于迎来了进球,当时是纳尼接贝巴传球后右路传中,欧文中路包抄铲射入网,这是他在曼联第4场热身赛的第3粒进球。第28分钟,纳尼直塞,欧文处在了越位的位置上;第40分钟,欧文迎来了个人本场第二粒进球,当时他接贝巴右脚外脚背妙传,禁区边缘右脚侧身凌空抽射将球打进死角。

  如果说本场第一粒进球体现的是,欧文作为一名射手的抢点包抄能力的话;这第二粒进球,则完美的体现了欧文精湛的射术。尽管欧文是中国球迷的宠儿,数万现场观战的曼联拥趸仍希望他继续留在场上,但中场休息后,爵爷还是将其留在了替补席上。因为,这场比赛,欧文的表现令所有人感到满意,爵爷已无需对他实行考察。

  季前赛首场对阵大马联队,欧文在第61分钟替补出场,24分钟后,欧文帮助曼联打进致胜一球;次战大马联队,欧文首发出场,这次他在上场后仅仅用了13分钟就攻破了大马联队的大门;第三战对阵首尔FC,欧文在第61分钟替补出场,虽然没有进球,但他上场13分钟后,接吉布森的传中球后的包抄铲射堪堪偏出球门,对方门将根本反应不及;本场对阵杭州绿城,欧文首发出场,在第24分钟和第40分钟梅开二度。

  4场比赛,2场首发2场替补,两次首发出战的比赛全部取得进球;两次替补出战的比赛一次贡献绝杀,欧文在曼联的效率堪称恐怖。欧文4战共为曼联出战165分钟,打进4粒运动战进球,平均41.25分钟便能打进一球。用爵爷的话说,这样的欧文配得上曼联的7号战袍。

  诚然,由于对手实力有限,这样的比赛并不能够考察出欧文现在的实力究竟有多强。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即便近年来饱受伤病困扰,欧文的射术和嗅觉仍然没有丢失。即便是现在面对曼联梯线队,欧文也不会打入98年世界杯对阵阿根廷时的那种惊世骇俗的进球,但他的射术仍然值得称道。4场季前赛4粒进球,欧文全部是在禁区内将球打进,现在的欧文,已经变成了禁区之狐。一次捡漏打空门、两次接队友传中球包抄破门、一次与队友配合后的半单刀形势下的凌空抽射,尽管失去了速度、爆发力和在利物浦时的犀利突破,但欧文仍然可以凭借抢点和捡漏取得进球。

  赛前,主帅弗格森坦承,如果欧文本赛季能够参加25场比赛,那么他完成15个进球将不成问题。“如果你看看他这些年来的进球率,甚至在过去两年在纽卡斯尔的艰难时期里面,他的进球率也是平均两场进一个。他可以很轻易的再次达到这个水平,如果这个赛季他能够为我踢二十五场比赛,那么我认为他可以攻入十五个球。”

  爵爷的这番话,一方面是对欧文的进球率非常有信心,在爵爷看来,欧文的射术和把握机会的能力毋庸置疑;另一方面,也说明了爵爷对于欧文身体的担忧,毕竟,曼联一个赛季通常要打50多场比赛,而只要欧文能打上一半的场次,爵爷就心满意足了,只能说明,爵爷对欧文的身体非常没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爵爷为欧文制订了一个15球的进球目标,这也正是上赛季特维斯在曼联一个赛季的进球数。在特维斯离队之后,曼联0便士将欧文签了下来。而倘若欧文本赛季真的能够完成15球的进球目标,曼联不仅可以省下了特维斯那2550万英镑的买断转会费,而且一个赛季就将省下约442万英镑的年薪(欧文现在曼联的周薪为2.5万英镑;若与曼联签约,特维斯周薪将为11万英镑)。这样算来,如果下赛季果真能够打进15球,欧文一个赛季就将为曼联省下2992万的资金。届时,这笔交易,也堪称是本赛季英超20强最佳交易;而这笔交易背后的最大赢家,则属于一位叫弗格森的老人。他在那天早上邀请欧文共进早餐的决定,将有可能改变曼联整个赛季的走势。

  (安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欧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