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切洛蒂:弗格森心理战对我没用 切尔西有5人我最欣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6日15:10  新浪体育
安切洛蒂:弗格森心理战对我没用切尔西有5人我最欣赏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主教练安切洛蒂表示,曼联主帅弗格森出名的心理战对他一点用没有,他肯定不会“上当”。

  在过去,弗格森的心理战曾经成功的让贝尼特斯、温格、基冈等人感到烦恼,甚至影响到球队的走势,但安切洛蒂称,他可以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不会为这些小事困扰,而且他已经和弗格森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安切洛蒂说:“只有心眼小的人才会因为小事情而烦恼,我对这些事情根本就不会在乎。我对所有的英超主教练都有一份尊重。”

  “这根本就不是能让我烦恼的事情,我真正考虑的是如何让球队做好准备,让自己的球队击败对手,压倒利物浦、曼联和阿森纳。这是我的目标。而在冠军杯(2007年)的半决赛中,我和弗格森相处的很好。”

  “我们当时一起在赛后喝酒,一些很好的红酒,弗格森确实让我有些吃惊,因为在意大利,当我的对手被击败后,他们的教练往往会失去风度。但是弗格森不一样,我们相处的很好,赛后他很愉快的和我一起喝酒。”

  安切洛蒂还表示,他可以率领切尔西在自己的第一个赛季夺取荣誉。他说:“我想赢得英超联赛的冠军,或者欧洲冠军联赛的冠军,也许两个都要,这不会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我会努力的去争取。”

  在安切洛蒂身上,意大利的气息十分浓厚,不过他表示,自己现在已经开始喜欢英格兰的厨艺,包括早餐当中的油炸食品。“我喜欢去电影院,我最喜欢的电影是教父系列,第一部到第三部都很好,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第一部。”

  “我最喜欢的演员是罗伯特-德尼罗,我还没有和他见过面,但也许有一天他会到切尔西来。”

  “我喜欢英格兰,对于英格兰的饮食,我适应起来没有问题。英格兰的主食是烤牛肉,你们的早餐里还有非常非常好的油炸食品。而在意大利,早餐只有咖啡和面包,我还尝过约克希尔的布丁,真是好吃。我可以吃,不过球员们可不能,他们的饮食要控制的比我更严格才行。”

  在和球员相处方面,安切洛蒂也在逐渐适应,他说:“通常情况下,我喜欢球员们叫我老板,但一些球员叫我卡洛。在意大利,他们通常称呼我先生,怎么叫不是什么问题。”

  “不过球队的纪律就是另一回事了,我有我自己的规则,我会全力的实施,但我想尊重球员,我也想从他们那里赢得尊重,如果他们想叫我卡洛,没问题。”

  在球队建设的问题上,安切洛蒂透露,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莫维奇和AC米兰老板贝卢斯科尼有不同的风格。“对于教练员来说,最重要的事情是得到老板的支持,没有比这更重要的了,贝卢斯科尼支持了我八年,现在阿布也对我很支持。”

  “贝卢斯科尼从来没有要求我挑选哪个球员,当然他会以不同的方式表达这种意图,比如他认为卡卡是一个攻击型中场,而我认为卡卡是一个前锋。阿布则想让切尔西有更清晰的风格,这也是我的目标之一,找到球队清晰的风格。”

  “阿布给我的印象是,他爱足球,他爱切尔西,他爱他的球员们。他希望了解切尔西的一切,他总是询问俱乐部的情况,他很有激情,经常出现在训练场,对我给与支持。”

  安切洛蒂还指出了切尔西队里一些让他印象深刻、十分欣赏的球员,他提到了五个人的名字,他认为这五个球员的积极性、态度都非常好。安切洛蒂说:“在这支球队里有很多顶级球员,我喜欢他们的实力,我喜欢他们的态度和意志力。而且我非常喜欢英格兰球员,特里、兰帕德、阿什利-科尔。我还喜欢德罗巴、切赫,他们都有着非常好的态度。如果你拥有这些英格兰的球员,那么要想建立起球队的风格就很容易,因为他们都有很好的态度。”

  “我希望能够竭尽全力的做工作,这是我的目标,我希望能够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建设这支球队,因为俱乐部已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们有非常好的球员、有非常好的设施,教练组都非常的职业,建设一支球队并且取得多年的辉煌是完全有可能的。AC米兰有历史和传统,切尔西是一个年轻的俱乐部,我希望为切尔西创造新的历史和传统。”

  “切尔西是一个年轻的俱乐部,这里的人有着非凡的激情,虽然我称切尔西是一个年轻的俱乐部,但我也了解它的历史,我所说的年轻,指的是阿布到来以后的新切尔西。”

  对于安切洛蒂,曾经和他合作过的乌克兰前锋舍甫琴科表示,切尔西引进这样一位教练是很好的交易。舍瓦说:“我很了解安切洛蒂,他是一个伟大的主教练,他会在切尔西做的很好,他是一个非常聪明的教练。”

  “安切洛蒂赢得过两次欧洲冠军杯,还有一次意大利联赛的冠军,他是一个有着伟大经历的教练,他具有为切尔西取得辉煌的素质。”

  “现在他还开始说英语了,这并不让我感到意外,因为我很了解他,他很聪明。在球场上,他执教的球队也总是踢非常聪明的足球。”

  舍瓦还说:“切尔西拥有一个庞大的阵容,现在是一支非常有竞争力的球队,在过去的五六年时间里,他们一直在努力争夺冠军和奖杯,有时候他们能做到,有时候没有做到。我们已经进入过欧冠的半决赛和决赛,我希望这个赛季能够更进一步。”

  (马拉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夏季动态 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安切洛蒂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