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万能武器终复苏 巅峰期的他配得上世界第一交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5日1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前四任主帅中,有三个对德罗巴极为倚重,唯一排斥魔兽的斯科拉里难逃半年即下课的命运。安切洛蒂到队后,深知德罗巴对蓝军的重要,31岁的科特迪瓦人在走出了去年的低谷后,已显露出重返巅峰的迹象。

  最近两场热身赛,德罗巴都有进球,而且均是禁区外起脚破门。对国米的弧线球有经后卫折射帮忙的“瑕疵”,本场对AC米兰的远程导弹,则是毫无疑问的世界波。第7分钟,德罗巴直接从特里那里接到传球,在30米外转身突然起脚,球火箭般撞入大门上角,米兰门将卡拉奇无可奈何。

  破门后的德罗巴显得很兴奋,打进这样漂亮的进球对任何球员都是个振奋。从夏季热身的表现看,他正在恢复06-07赛季的巅峰状态,那样的魔兽将是无可阻挡的。

  安切洛蒂称,世界上没有另外一个中锋能像德罗巴这样踢球,这有一定道理。身强体壮又有速度的魔兽,既能出色的起到战术支点的作用,又有很高的进球率,而且他的攻击方式多种多样,令人防不胜防。

  本场第3分钟,德罗巴曾在禁区内头球抢点攻门,只是蹭偏了一点;第40分钟,他自己带球突破,从右肋一路冲入禁区传中,日尔科夫在远点起脚大门制造出威胁;第65分钟,切赫直接大脚长传,魔兽的争抢干扰了内斯塔的防守,给舍瓦制造了起脚机会;第23分钟,米兰在右路进攻配合,帕托眼看就要接球突破,此时一尊黑塔回追过来把球断下,这就是拼抢和防守一样积极的德罗巴。

  06-07赛季,德罗巴各项赛事打进33球,那是他的巅峰之年,一些匪夷所思的进球也频频上演。对利物浦,他在禁区外背身胸部停球后直接转身凌空破门;客场3比2胜埃弗顿,他在靠近中圈处一脚大力抽射轰入大门,令穆里尼奥在场边狂奔庆祝。本场对米兰的世界波,让人又看到了巅峰期的魔兽。

  沃特福德主帅波斯洛依德当年留下一句话:“比赛进入伤停补时,切尔西4比0领先,可德罗巴(该场上演帽子戏法)还在不停的追逐后卫,试图从他们脚下抢球,这太可怕了。”能扛、能顶、能抢点、能远射,而且能拼能抢,对强队的进球率惊人,难怪安切洛蒂说,德罗巴是一个“不可替代”的球员,在中锋位置上,巅峰期的魔兽可以稳坐头把交椅,按意大利人的原话:世界上没有哪个中锋能像他那样踢球。

  (李普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夏季动态 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德罗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