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虽收获强人难让穆帅满意 沉默应对处境难实现抱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7:02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7月21日,国际米兰官方网站宣布卢西奥正式加盟,巴西国家队队长已抵达洛杉矶,正式与国际米兰大部队会合。透过国际米兰频道的话筒,卢西奥表达了自己激动和幸福的心情,“我非常荣幸可以进入一支像国际米兰这样的球队。”

  巴西人是穆里尼奥朝思暮想的老部下卡瓦略的替代者,他来到球队与穆里尼奥见面时,正值国际米兰即将与切尔西进行第二场世界足球挑战赛。此前蓝黑军团美国之行的两场比赛都以“失败”告终,先是2比2战平大学联队,随后第一场世界足球挑战赛90分钟与墨西哥美洲队战平,点球惜败。整场比赛,国际米兰并没有太出色的发挥,很明显球队的状态还没有达到最好。不过,球场上的问题似乎并不是困扰穆里尼奥的关键,真正让葡萄牙人焦躁不安的是,球队的真正水平和莫拉蒂一直追求的冠军杯目标如何有效联系在一起?

  在外人看来,花费不到卡瓦略一半报价的卢西奥更划算,但葡萄牙人是穆里尼奥钦点的。另一个要求购买的德科也因此打了水漂,现在又即将失去伊布,虽然有埃托奥“替补”,但现在的国际米兰并不是向着穆里尼奥的设想发展,这也难怪葡萄人主帅会一改往日平静的举动:在与美洲队的比赛中,他因为不满裁判判罚而冲进球场抗议,随后直接回到更衣室。

  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以“喋喋不休”闻名的穆帅一反常态地保持沉默,甚至将位置给了副手大巴雷西。“我不说,谢谢,为什么?为什么不呢?”这是穆里尼奥留给媒体唯一的话语。

  《自由报》认为,穆里尼奥的怒火在于他对国际米兰转会市场完全没有参与权,卢西奥的收购、伊布—埃托奥的交换,国际米兰管理层随时让他知情,但从不认为穆里尼奥拥有决定权。穆里尼奥试图让俱乐部收购卡瓦略、德科,结果却一个也没有,他只有参与转会市场的义务,例如打电话劝说埃托奥加盟,但没有决定的权利,因为国际米兰管理层严守2008年和他的约定,穆帅想做英式的“manager”。

  从技战术层面看,牺牲伊布,得到埃托奥、赫莱布等猛将,并非穆里尼奥不愿。但赛季初他对俱乐部略有冒失的开火以及莫拉蒂的反击、布兰卡在转会权力上的地位稳固,或许也让穆里尼奥反思,他目前在国际米兰的处境是不是自己想要的?穆里尼奥很看重自己的存在方式,《自由报》甚至认为,不排除葡萄牙人考虑在不远的将来和国际米兰提前结束合作的可能。

  其实从7月10日透过媒体表达“我不是哈利·波特”遭到主席莫拉蒂驳斥后,穆里尼奥就一直保持着沉默。这是他表达对俱乐部购买球员不如意的一种方式,此外也是态度不鲜明的表现。以往穆里尼奥是个旗帜鲜明表达自己的人,但现在正值伊布—埃托奥换购中,而且还有更多不确定因素存在,穆里尼奥何必“冒险地”说些什么呢?既然一切都在观望中,那么沉默或许是个再好不过的办法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