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新“核武”完美首演只差进球 8000万先生主宰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6:16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7月19日晚,皇马在爱尔兰与三叶草流浪者的友谊赛,说什么也算不上是重头戏。可这是C罗在皇马的首场比赛,因此显得意义非凡:人们都想看看这位世界上最昂贵的球员穿上白色战袍后的英姿,都想知道他在佩莱格里尼率领的这支超级球队中今后的地位。

  训练赛照样上“核武”

  1比0,比分不悬殊,进球的是本泽马而不是C罗。有人评论道:“唉,不过是皇马的又一次热身,只不过多个陪练对手罢了。好在佩莱格里尼知趣,放在下半场出场的是本泽马而不是C罗,否则这教练可得被大家的唾沫给淹死。”

  是的,按皇马的理论,什么性质的比赛都必须赢,豪门可丢不起这人。按主席弗洛伦蒂诺的标准,赛季初首场比赛就得把新买的“核武器”端出来——在巨星转会将气氛炒热后,现在要掀起球场的热度。打个5比0、6比0的,也能让西班牙这边的“挺弗派”好吹捧。

  怪只怪佩莱格里尼这些天的魔鬼训练过于残酷,一天三练后的球员体能很难在比赛中大有所为。怪只怪都柏林过于凉爽,如果像马德里如今接近摄氏40度的高温,就算皇马上半场表现平平,只要C罗一拿球,球迷的狂呼乱叫也能把气氛带动起来。爱尔兰人还没学会西班牙的那套:看球主要看球星。

  有一个人肯定会疯狂的,那就是C罗的母亲。1年前的夏天,在西班牙记者的诱导下,老人家发出过“看不到C罗加盟皇马我死不瞑目”的誓言。1年后儿子如愿以偿,她就一直在等C罗的首场亮相。也许她会激动会骄傲,因为在比赛的前45分钟C罗以他的速度和娴熟技术在众星中鹤立鸡群。也许她会遗憾地发出“啧啧”声,因为在久攻不下时,佩莱格里尼在第55分钟用内格雷多换下了C罗。没看到儿子进球,是她这晚唯一的遗憾。

  C罗“歉收”,马上就有人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挑刺:“佩莱格里尼先生,本泽马的进球是不是让C罗黯然失色了?”佩莱格里尼回答说:“不能将球星一对一地比较。C罗和本泽马是两位杰出的球员,是皇马未来的核心。只不过在短期接触之后,我宁可在上下半场让他俩身边都有些不同的老球员配合。球队在比赛中达到演练的目标,这比大比分胜利更有意义。”

  9次突破只失败1次

  既然是演练,佩莱格里尼就试得彻底。他打破了自己爱打双中锋、相信442的传统,转而试验433。首发三前锋是劳尔、伊瓜因和C罗。古蒂负责前场短传,L。迪亚拉和加戈控制中场。至于C罗,佩帅一反当初“C罗最理想的位置是中路”的理论,安排他打右路。

  看得出来,C罗对佩莱格里尼的意图领会得十分清楚:边锋有条件时要抽身支援中场,并依靠体力好、速度快的特点,在边路长途奔袭。被看作是皇马未来得分手的C罗,却在这场比赛的55分钟里回中场断球6次,与加戈间的短传配合也达9次。佩莱格里尼赛后指点迷津说:“前不久媒体都在谈论皇马需要购买中场球员(指阿隆索),理由是皇马需要这样的传球手。正因为目前中场传递还不流畅,我要利用战术进行弥补。”C罗自由回中场接应,就是妙手之一。

  在前场解放C罗,是目前卡卡尚未归队时的必要措施。C罗超群的技术,带动皇马在上半场更注重个人表演。正由于佩莱格里尼给了C罗绝对的自由,葡萄牙人在亮相的55分钟里留下了惊人数据:9次盘带,7次过人成功,1次导致犯规,仅失败1次;8次传中,有5次被前锋利用并完成射门。前55分钟,皇马共制造出15次险情,C罗参与了其中13次。

  “C罗是皇马上半场唯一的亮点,没有进球不能抹杀他在场上的主宰地位。”赛后这种看法成了西班牙媒体的共识。“到赛季末,相信会有更多人认同8000万英镑买他是廉价而不是昂贵的观点。”媒体的预计很乐观。

  盼望伯纳乌首演

  C罗很牛,但他也需要喘息,需要轮休。“对方的杀伤性防守?这些我在曼联的5年里早就适应了。只是前些日子的一天三练使我略感疲劳,我相信日后情况会变好。我满意自己的首场表现,尤其是身后有一支强大的球队为后盾,会使一切来得容易。平均水平高出一筹,让我们在场上占据了大部分时间的主动权。”C罗赛后说。

  都担心球星会唯我独尊,初来乍到的C罗却表现出强烈整体意识,一句“我为能成为皇马一员而自豪”,也打消了不少人的顾虑。自然,关于他究竟踢什么位置也就不再是难题。“我喜欢打边路,不管是左边还是右边。但只要教练愿意,我也能打中锋。这都不是我要担心的。我要求自己尽快熟悉同伴并尽早适应球队,跟上比赛的节奏。虽然只是一场小胜,但我看到目前球队状态不错,这比什么都重要。”

  带着没进球的遗憾,C罗渴盼能尽早去伯纳乌完成“真正的首战”:“我希望这一天尽早到来,我想感受伯纳乌的热度。面对自己的球迷,那一定非常令人鼓舞。”

  快了。7月22日皇马将与记者联队踢场友谊赛,然后回国。26日,皇马将在和平杯首战伊蒂哈德,28日对阵基多体育大学。届时在伯纳乌,想必C罗会有更精彩表演,想必会有球迷“热晕”过去。马德里的夏天可不像都柏林那么凉爽,西班牙人也容易比爱尔兰人热昏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