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赫尔城暗藏工体故人 十几年前国足首球让他难以忘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6:07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参加巴克莱亚洲杯(也称英超亚洲杯)的3支英超球队,热刺球迷众多,西汉姆联的知名度稍差点,至于赫尔城,一般人真是没听说过。不过,赫尔城有个牛人值得说说——巴姆比。巴姆比现在是英雄暮年了,年轻时却是一流好手。1996年英格兰访华时,他两次攻破区楚良把守的大门,给工体六万多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巴姆比当时是右中场,他在第30分钟的进球是他的国家队首球,同场首发的菲尔·内维尔则是首次为英格兰上场。巴姆比还是为数不多的敢从埃弗顿直接转会利物浦的球员,他是红军2001年勇夺三个杯赛冠军的主力。

  十几年后旧地重游,昔日队友只剩内维尔兄弟。扶今忆昔,巴姆比很是感慨:“当时场内的气氛极好,我肯定北京的观众会在英超亚洲杯上复制那晚的激情。”35岁的巴姆比是赫尔人,上赛季率队惊险保级。巧的是,英格兰访华的那年,赫尔降入英乙(当时的第四级联赛),巴姆比由利兹联转回家乡,为赫尔冲上英超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赫尔别名“老虎”,早年一位记者觉得赫尔的队服颜色和虎皮相似,在报道中送给该队这个雅号。“老虎”在英超的第一个赛季开局耀眼,大发虎威,曾在客场击败阿森纳和热刺。后因实力差距悬殊,赫尔在赛季下半程排名直线下降,终能保级多亏了同为保级热门的纽卡在最后一轮未能平反败局。巴姆比表示:“能在英超多呆一季,赫尔就多成功一分。只有留在英超才能吸引水平不错的球员加盟。”

  赫尔不必担心无人捧场,此次随军赴京的有200多名“老虎”球迷,其中1位还是第1次坐飞机,这在以橄榄球著称的赫尔城已是很难得了,另外2家英超球会都没有赫尔人那么狂热。巴姆比希望他们也能和他一样享受当年的气氛:“我们有2万多季票球迷,新赛季的季票已经售罄,他们要是在工体能经历我曾经历过的一幕,那对他们是难得的人生体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夏季动态 专题 |英超亚洲杯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赫尔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