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璞玉打磨之后可比C罗 退出转会市场因有他而放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5:31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马凯达是英超一战成名的典型,两次替补登场打进致胜进球,他虽然不够资格获颁一枚英超冠军奖章,但曼联的功劳簿上有他重重的一笔。相比同胞罗西,马凯达无疑更受重视,更有前途。但随后三场首发中,马凯达的表现远没有他替补上场那么神勇,更多的是他被盯得冒火的表现。作为一个17岁的孩子,马凯达上赛季的零星出场,已经说服弗格森无需为本泽马转投皇马烦恼,身材近似、风格相仿的马凯达,可能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的宝贝。

  对大马的第二场热身,马凯达首发进球了。第11分钟,法比奥左路传中,马凯达中路接应将球过渡给右路的弗莱彻,后者回传门前,马凯达冷静地将球推入大门。虽不是“火花”休斯式的高难度动作,但首发进球就是吉兆,尤其是对前锋,还是意大利前锋。意大利曾盛产射手,过去20年,风格和效率兼备的巨星只有维耶里和巴乔两人,马凯达既没有前者的体魄,也没有后者的细腻,他更像传统的意大利射手,门前但求一击致命,比如因扎吉、塞雷纳和阿尔托贝利,但1米85的身材就略显高挑瘦削了些。

  一个17岁的孩子无论条件多么好,实战中还是有些稚嫩。欧文的那个进球本来是马凯达的机会,托希奇的传中正好落在眼前,可惜他起脚仓促,最后被伏兵身后的欧文捡了便宜。上赛季类似的例子也不少,最后一轮打赫尔,毫无压力之下,马凯达错过了不少增添纪录的机会,反倒是吉布森来得干脆,禁区外抡脚劲射,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但在弗爵眼里,马凯达是一块璞玉,他是曼联毅然退出转会市场的原因之一。

  马凯达和欧文搭档,包办两球,让弗格森眼前一亮:“他俩已经有了默契,我们对马凯达有很高期许。他体格强壮,有速度,临门一脚很好。他为上赛季卫冕做出了贡献,不过他还是个新手,有很多地方需要学习。”马凯达也为自己的第一个首发进球感到鼓舞,表示要以欧文为榜样:“我要多向他学,他是最好的射手,吸取他的经验对我的成长很重要。”

  弗格森甚至认为马凯达将是未来的C罗:“马凯达是一流球员,是正在升起成长的新星,就像当年的C。罗纳尔多。很难相信他才17岁,得查查他的出生证,我觉得他像个28岁的人。头一晚他上场后经常回收中场帮助防守,将对手的左路折腾得够呛。他是个技术不错的球员,而且像老家伙那样硬朗,他(场上)能照顾好自己。他倒不像C罗那样反应迅捷,但他在禁区外围也很快,很有射门意识。有次训练他比所有人射门都强——我说的是所有人,看到他那么高效太好了。”

  弗格森的话在负责预备队的索尔斯克亚那里也得到验证。后者表示马凯达和韦尔贝克为跻身一队做好了准备:“他俩都有很好的身材,都可以在禁区内站桩成为进攻支点,他俩都是射手型,有天赋,如果头球多花点心思,绝对可以欺负很多中卫。他俩在预备队合作时,我当教练很有成就感。”他特别指出:“马凯达善于做出正确决定,他对维拉时选择换到右脚射门而不是起左脚,很能说明他是个爱动脑筋的球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夏季动态 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