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六朝元勋无愧神灯 安帅心中双20+先生堪比卡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5:21  新浪体育
切尔西六朝元勋无愧神灯安帅心中双20+先生堪比卡卡

兰帕德特里堪称切尔西酷睿双核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2-0击败国米,尽管切尔西的首功之臣是德罗巴,但要说兰帕德是全场最佳,相信看了比赛的球迷,应该不会提出异议。而一向不太喜欢单独表扬某名球员的安切洛蒂,也在赛后点名表扬了兰帕德的表现。

  开场第8分钟,兰帕德中路带球突然送出直塞,德罗巴反越位成功后,突入禁区晃过门将后左侧底线回敲,卡卢门前接应慢了半拍;第11分钟,兰帕德直传,德罗巴禁区左侧拿球转身,在没人紧逼的情况下距门28米处右脚抽射,球带着诡异的小弧线,在门将贝莱奇前面反弹后窜入远角,继首场季前赛奉献进球后,兰帕德本场又用助攻帮助了全队。第13分钟,马卢达背身护球左脚外脚背挑传,兰帕德在门前25米处卸球半凌空抽射贴左门柱而出;第16分钟,伊万诺维奇与兰帕德打出踢墙配合,伊万接兰帕德漂亮的塞球后,突入禁区右侧下底回敲,德罗巴前点距门9米处扫射,球弹地后被门将贝莱奇倒地没收。第22分钟,兰帕德右侧距门32米处大力任意球被贝莱奇没收。

  第25分钟,场上出现了不和谐的音符。当时,兰帕德右路接应队友直传,国米中卫布尔迪索卡住身位将球护出底线,但兰帕德因为冲的太猛,惯性使然与布尔迪索一起撞到了广告牌上。尽管兰帕德随后对布尔迪索表示歉意,但恼羞成怒的阿根廷人却将兰帕德一把推开,两人险些发生冲突。但这只是一个小插曲,兰帕德随即就迅速从冲突中走出来。第27分钟,兰帕德外脚背漂亮的直传,卡劳形成单刀后,左脚小角度吊射被贝莱奇摘到;第37分钟,兰帕德中场传出过顶球,卡劳在与科尔多巴的对抗中占得优势,科特迪瓦国脚断球后切入禁区,桑顿奋力回追才将球破坏出底线;第49分钟,兰帕德终于迎来了他连续第2场比赛的第2个进球,当时是科尔多巴禁区内手球,兰帕德点球骗过贝莱奇将球稳稳的罚入;第66分钟,阿内尔卡左路内切横传,兰帕德在禁区外的弧线球被贝莱奇得到;第80分钟,兰帕德禁区前沿无人防守,拔脚远射被贝莱奇扑出底线……

  第88分钟,兰帕德被阿根廷高中锋迪桑托换下,安切洛蒂用这场方式来感谢兰帕德本场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在全场81224名球迷的掌声中,兰帕德走下球场,客观的说,策动了本队绝大多数攻势的兰帕德,无愧于这样的特殊礼遇。

  首场热身赛,兰帕德打满了全场90分钟,攻入一球,帮助切尔西以2-0击败了西雅图海湾者队。本场比赛,兰帕德再接再厉,奉献一粒进球一次助攻。也就是说,切尔西今夏前两场热身赛,取得两连胜打进4球,兰帕德奉献2球1助攻,这样的效率,安切洛蒂没法不满意。赛后,安切洛蒂点名表扬了兰帕德,并主动比较了一下兰帕德与卡卡,安帅还透露,他不会用兰帕德打防守型中场的位置,因为那会牺牲了他的进攻天赋。

  “兰帕德和卡卡是不同类型的球员,卡卡相比较兰帕德有不同的特点,但兰帕德为全队做得很棒,他能进球,无球跑动非常出色。兰帕德可以踢中场所有的位置,但让他踢防守型中场位置就更困难了,因为我们想让他踢攻击端的位置。他和卡卡有着不同的特点,但他们对于全队都有着相同重要的作用。”

  拉涅利、穆里尼奥、格兰特、斯科拉里、希丁克、安切洛蒂,兰帕德已经是切尔西的六朝元老,一个很值得他自豪的纪录便是,无论是谁担任切尔西主帅,兰帕德都是无可替代的棋子,斯坦福桥“长明神灯”的名号绝非浪得虚名。上赛季,兰帕德进球助攻再次达到双20+,这在欧洲足坛都是首屈一指的王牌中场数据;本赛季,我们有理由相信兰帕德的数据会更上一层楼。

  不过,与兰帕德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蓝军中场另一员猛将埃辛的状态多少有点低迷。或许是因为刚刚休假归来的缘故,埃辛最近的状态不是很好。本场比赛,在攻防两端,埃辛都没能够为球队提供太多的帮助。尽管埃辛的实力毋庸置疑,但在米克尔、兰帕德、巴拉克、德科、甚至是贝莱蒂等人的“围追堵截”下,切尔西下赛季中前卫位置上的竞争将会愈来愈烈。若长此以往,埃辛的主力位置难保不会受到一定的冲击。

  (安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夏季动态 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兰帕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