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失意先生竟闪电攀升 末位替补被提拔到舵手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4: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安切洛蒂上任后,表示要令切尔西的风格更加技术化,收购脚法细腻的球员是一法,但在转会市场没有大收获的情况下,意大利人开始在内部挖潜,德科的地位变化十分抢眼。

  上赛季,德科跌入职业生涯的低谷,在开局的闪亮后,他因伤病和状态问题逐渐遭到弃用,就连“嫡系主帅”斯科拉里都把他放在板凳上,是中场兰帕德、埃辛、米克尔和巴拉克之后的末位替补,后半程出场次数甚至不如屡屡能在下半时被换上的贝莱蒂。安切洛蒂到来后,这种情况有改变的迹象。

  对西雅图的首场热身,德科获得首发,并在后腰位置发挥不错,本场对阵国际米兰,葡萄牙人在下半时登场,从位置安排看,安切洛蒂对他寄予了很大希望。

  切尔西上半时踢433,下半时变阵菱形442,德科打起了前腰,兰帕德甚至让位到了中场左路。而在新位置上,葡萄牙人表现不俗,他的几脚传球令人印象深刻。

  第48分钟的点球,与德科有一定关系,他在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做球,令斯图里奇突入左肋连续进攻,制造了后来的点球。第68分钟,德科给出精巧的挑传,阿内尔卡杀入左肋,可惜动作稍慢错过了单刀机会;第92分钟,德科再造杀机,又是一次脚腕轻搓的挑传,这次是阿根廷小将迪桑托获得单刀,可惜面对门将一脚踢飞。

  在活动区域方面,德科虽然较少冲入禁区,但基本坐稳中路的枢纽地带,既能串联前后进攻,又可分球调度左右,这种踢法显然是葡萄牙人擅长的。第62分钟,兰帕德、斯图里奇和德科之间连续地面一脚出球,由葡萄牙人完成远射,走脚下的路子也是德科最喜欢的方式。

  上一场热身赛后,德科显得很高兴,他看到自己的蓝军生涯又现转机。“我第一次踢四中场的拖后位置,有队友提供防守保护,能给我更多的发挥空间。”本场安切洛蒂安排他打前腰,后有米克尔坐镇,兰帕德和埃辛两员猛将一左一右,德科的大部分精力放在进攻中,从这两场的战术安排,可以看出安切洛蒂卸去德科的防守包袱,让他专心发挥进攻组织、传球调度这一特长的意图。

  夏天时,眼前的对手国际米兰曾想买德科,但蓝黑军不愿接受德科加卡瓦略共1000万英镑的叫价,最终两个葡萄牙人留在了斯坦福桥。现在看来,没做成这笔交易对切尔西来说未必是坏事,卡瓦略仍是有世界级水平的后卫,而德科如果有合适的发挥空间,也许能在新赛季成为惊喜,和区区1000万相比,留住两个可用之人对安切洛蒂来说可能会有更大帮助。

  (丁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夏季动态 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