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城今夏引援竟还有2亿镑可用 皇马都做不到如此疯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09: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有惊无险,阿德巴尤终于在曼彻斯特城市球场亮相,手里举起了天蓝色球衣。有300多名球迷到现场迎接多哥前锋,这样的待遇,让阿德巴尤觉得“自己很特别”。远在南非的马克·休斯心里的又一块石头,也终于落了下来。曼城主席穆巴拉克许诺,夏天最多将引进6名新球员,目前已经实现大多数。能从切尔西、AC米兰这两个拦路虎上抢走阿德巴尤,多少说明马克·休斯在今年转会市场上,已经取得很大的成功。在他的求购名单上,还剩下特里和莱斯科特,切尔西队长加盟希望渺茫,但莱斯科特对曼城的暧昧态度,让莫耶斯很是束手无措。

  用“第一选择”讨好球迷

  顺利通过体检,并且在一纸5年的合同上签名后,阿德巴尤表情很轻松。上周六这天,他戴着一顶黑色帽子,身着黑色短袖衫出现在曼彻斯特城市球场。在刚刚进入曼彻斯特市中心时,他就看到了一幅巨大的特维斯的海报,上面写着:欢迎你来到曼彻斯特。这多少有点挑衅曼联的意思,毕竟这不是特维斯初来乍到,但这幅海报却让阿德巴尤觉得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曼城,不再是吴下阿蒙。就在他之前,已经有圣克鲁斯、巴里和特维斯加盟,这是个新兴的贵族,在近几十年来,历史一片空白。主帅休斯有着很庞大的计划,这份野心加上石油资本,打动了不少球员。阿德巴尤讨好球迷,称加盟曼城“始终是他的第一选择”,这话说得言不由衷,不然很难解释在俱乐部双方就转会费达成一致后,交易却在个人条款谈判上卡壳。但之后的话,却发自肺腑:“今天球迷对我的热情,让我觉得自己很受欢迎,很特别。我迫不及待想在曼城球迷面前踢球,展示我的才华。我天生就是踢足球的,也是我唯一想做的事情。我现在想到曼城,为这家俱乐部创造历史,这也是主席和主教练告诉我的话。”

  在曼城,阿德巴尤将拿到15万英镑的周薪,属于队内最高收入一列的,和去年标王罗比尼奥的周薪(16.5万英镑)相差无几。阿德巴尤解释,“工资过高”是他在决定转会曼城之前,最让他犹豫的地方。他是多哥足球的骄傲,他很担心国内球迷会认为他加盟曼城纯粹是出于金钱的考虑,这会让很多人愤怒。在多哥人看来,他们国家足球的象征,应该在一个能踢冠军杯的俱乐部效力。或许阿德巴尤在AC米兰、切尔西和曼城之间左右两难时,也考虑过类似的问题,但最终高薪还是打动了他,正如他在接受采访时所说,“如果不是为了钱,不会来欧洲踢球”。

  在离开阿森纳时,阿德巴尤得到了温格的祝福。教授是理解阿德巴尤的,多哥人去年夏天就想走,但是拖了一个转会窗口,和米兰、巴萨调情不果,伤了他自己,也伤了枪手球迷。因此,2007/08赛季30个进球的景象,在上个赛季消失不见了。阿德巴尤听到了嘘声,加上伤病反复,不复昔日之勇。温格说:“我相信(上赛季)他希望能踢得更好,但是他的自信受到了影响,我也不觉得去年球迷给他足够的支持,这是他选择离开的一部分原因。去年整个夏天,我都能从他的情绪里感到一些怨恨和苦闷。加盟曼城对阿德巴尤是个不错的机会,这支球队可能会在下赛季成为强大的队伍,特维斯、罗比尼奥和巴里都已经加盟了,明年会是对传统四强的巨大威胁。”

  这消息,对很多阿森纳球迷也是个解脱。心不在酋长球场,就不配穿上阿森纳的球衣———很多人在论坛上这么说。从经济角度来看,昔日700万英镑加盟的球员,以2500万英镑出手,这又是温格转会上的一大胜利。

  还是高薪有作用

  温格持家有道,但在曼城这里开销已经无厘头了。今年夏天,主席穆巴拉克透露想要买6名顶级球员,按照特维斯、阿德巴尤的转会身价来看,马克·休斯对顶级球员的心理价位,平均就是2500万英镑。若遇到特里这样的“顽固分子”,那么3000万英镑以上都是可以接受的。

  目前,曼城的工资开销是1.01亿,和纪录保持者切尔西(2007/08赛季)还有一定距离。在那一年,切尔西的工资开销达到顶峰,但其中有2300万英镑是教练层的开销,另外非一线队还有大约3000万英镑支出,真正的一线队工资单大约在1.19亿。曼城的可怕之处,是他们到现在还没打算收手,就在阿德巴尤加盟这天,马克·休斯重申没有放弃特里,哪怕切尔西向英超联盟投诉,曼城还是会继续向蓝军报价。

  如果能买进特里和莱斯科特,那么曼城将轻松超越切尔西,成为英超历史上工资开销最大的俱乐部。马克·休斯恐怕也是历史上最不用考虑资金问题的主教练了,他执教曼城以来,已经购入14名球员,算上转会费、工资等,达到了4.55亿之巨。曼苏尔酋长的想法,是用大概10亿美元(约合6.1亿英镑)打造一代天蓝色王朝。这样一算,马克·休斯还有2亿英镑可以挥霍。

  论有钱,曼城也不是第一家。2003年以后的切尔西和如今的皇家马德里,都在转会市场上掀起过腥风血雨,但是相比之下,曼城还是最富有的。从去年至今的4.55亿英镑,恐怕无人能出其右。03年7月到04年6月之间,初造蓝色帝国的切尔西开销大约在4亿左右,目前的皇马,从今年6月开始算上未来一年的工资开销,大约是3.76亿英镑。

  曼城还有两个目标

  但就在阿德巴尤宣布加盟这天,马克·休斯却在南非绊了一跤。新赛季首场热身赛,球队竟然0比2不敌奥兰多海盗队,有痴心追随到南非的球迷看了比赛后非常愤怒,称这简直是曼城俱乐部的一大耻辱。场面难看不提,更让球迷生气的是比赛组织:停车场乱得就像是垃圾场,组织赛事方完全缺乏教养,排队买啤酒、汉堡的队伍拥挤混乱不堪———有球迷向《曼彻斯特晚报》写信投诉。

  更多球迷,是被球队输球照头泼了一盆冷水。当然,这场热身赛马克·休斯并没有上任何一个新加盟的球员,特维斯甚至连比赛大名单都没有进,比赛阵容之中能在新赛季打上主力的,恐怕只有1、2个,准确地说,即使是贝拉米、佩特罗夫这两个人都恐怕会被边缘化,唯独爱尔兰的位置比较稳固。但是对手奥兰多海盗,也少了4个国脚主力,双方轮换情况半斤八两,马克·休斯还是得想想,曼城会不会在新赛季延续上赛季客场虫的局面?

  球队丢球,防守问题照旧。马克·休斯今年夏天买了四个前锋,阿德巴尤加盟后,在攻击力上已经无需再多作补充,但现在的问题,却是防守球员一个都无。特里加盟曼城的可能性不大,莱斯科特又是埃弗顿的镇山之宝,尽管球员本人已经向莫耶斯表达了希望投奔曼城的想法,苏格兰人愿不愿意放人又是另一回事。所以,攻防如何才能保持平衡?这有的马克·休斯烦恼了。

  曼城锋线上的臃肿显而易见,今年夏天加盟的四个,全是锋线球员。加上去年加盟的罗比尼奥和贝拉米,如何使用这六个前锋,是个问题。而在后防线上,马克·休斯时代最大的引援,还是上一个冬季转会窗口加盟的布里奇。也难怪马克·休斯心急如焚地想要买进特里,能不能确定一个后防核心,恐怕也是决定下赛季能否打破四强垄断格局的重要原因。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夏季动态 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