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五年级生成锋线第一元老 温格战术助此人成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06: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损失了阿德巴约之后,许多人都猜测温格要用曼城给的一大笔钱来买个同级别的球星,但温格稳坐钓鱼台,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如果我们发现合适的球员,我们将会花钱。我们并不着急,因为我们有一套强大的阵容。我们拥有本特纳、阿沙文、范佩西和沃尔科特,他们都可以踢前锋,我们拥有顶级球员,我们完全可以把他们当做射手使用。”

  话虽然这么说,这些前锋至少要在热身赛上取得入球,才能更好的展望未来,在阿沙文和本特纳都取得入球后,上季队内头号射手范佩西的表演才刚开始,45分钟内出手两次皆没落空,范佩西,很可能是温格进攻战术中最重要的一环,已经做好了进入新赛季的准备。

  范佩西只被安排在下半场出场,阿森纳下半场就是围着对手转,除了门将所有人都渴望进一个球,其实就造成前场狭小的进攻空间里堆人过多,反而耽误了正印前锋的表现,但范佩西何等人也,不需要做什么劈山开路般的壮举,点球他来罚一下,争顶时他能碰到一记,所有的事都解决了。

  本场他第一球来自点球,无甚多讲,对方的门将不可能防得住范佩西式的强烈弧线,即使捉对路也捉不到旋转力很强的皮球。而第二球则是头球攻门,不需要和对手争得头晕眼花,看准传中时机再发力,就能立刻在对手禁区内制造一种“力拔山兮”的恐怖感,尽管荷兰人不是高佬,但从今天这一跳的高度来看,他的身体机能已经恢复到很高的水准,关键时刻的腾空向上的动力十足,让对手只有仰面观看的份。

  有这两下就足够了,温格明白这就是自己前锋线上最可依靠的范佩西,就这样慢慢过渡,到了联赛和欧冠资格赛,范佩西的调整过程就可以结束了。只要不受伤,荷兰人轻灵的步伐,细腻的控球盘带,突然一飞冲天般气势十足的攻门,还将是这个赛季阿森纳前锋线最容易欣赏得到的风景。

  虽然范佩西和阿德并称为双子星座,但在气场上范佩西感觉总比阿德逊色一点,上赛季范佩西所有比赛打入20球,比阿德要多,但和多哥人最为“嚣张”的0708季还是有着很大的差距,如今阿德一走,范佩西成为队内前锋线头号老大,难免会给人一蟹不如一蟹的感觉。

  但温格何等人也。范佩西可绝对不是单纯前锋,比他强的前锋一抓一大把,范佩西贡献的前场战术作用比阿德巴约要丰富很多,可以拉到边路来打的他,同时还是个可以贡献助攻的高手,而他一旦被拉出来,对手的防守重点立刻失准,反而有利于阿森纳在对方难以琢磨的地方发起闪电战。对比纯射手阿德巴约来说,范佩西在温格战术中的地位其实还要显得更多功能、更多核心效应一些,只可惜功能越多,也不代表收入的越高。

  按照效力期限来看,04年入一线队的范佩西,是目前阿森纳锋线上的第一元老,尽管他的岁数比阿沙文要小一些,而第一元老所带来的话语权,教练给予的期待和委派,都是异于他人的。在走了阿德之后,温格的战术体系应该会多往451上靠,因为这样可以多发挥作为攻击前卫的阿沙文的作用,而中场也因双后腰存在而没有被大幅度削薄的迹象,范佩西其实就是单前锋。荷兰人的灵活打法决定了,只要队伍能在前场形成优势兵力,他可以完全不在乎自己的射门位置,主动的灵活游走,而把最好的射门地点,把最多的人手都接应到对方的最薄弱之地,本季范佩西面临的压力测试巨大,但这其实是测试他能否成为领袖级人物的关键一季,只要打出上季水平,机会更多、感悟更深的他,进球和助攻应该又会有新的突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夏季动态 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范佩西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