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久违悍将重显强人本色 蛰伏一年复出即可冲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02: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曼联取得热身赛两连胜,但弗格森更看重的不是比赛结果,而是球员借此拉拉体能、调整出状态。而对一些过去一年打比赛不多的球员来说,这更加重要,比如后卫韦斯-布朗。

  布朗上赛季后期大部分时间用来养伤,基本淡出人们视线,但弗格森没忘了他还有这样一个后卫,本场他安排布朗首发,而且打满了全场,希望英格兰人在赛季前得到足够的实战锻炼。

  由于对手实力不强,布朗本场打中卫受到的考验不大,但几次防守也显现出了功底。第12分钟,马来西亚联队在禁区线上想打二过一配合,但布朗迅速转身,伸脚勾掉了球,一对二防住了这次突击;第20分钟,布朗利用贴身压迫,令对手慌乱中丢球;而40分钟左右,他更有两次出色防守,先是突然杀出禁区断球,后又跟防到中场施压,把球断了下来。

  第88分钟,马来西亚联队险些攻门得手,17号突入禁区后劲射,布朗此前一直跟随,此时飞身铲出,用身体挡偏了来球,力保大门不失。比赛到这个时段,从英格兰后卫做动作的速率看,他的身体状况没有问题,实战感觉也恢复了不少。

  对弗格森来说,布朗的回归十分重要,他手里又多了一颗可用的棋子。在中卫线,费迪南德和维迪奇预计是主力组合,但一旦有人受伤或停赛,布朗和埃文斯一样都是合格的轮换者;而在右后卫位置,布朗是正当打的均衡型选手,有他在右路,防守完全可以放心。

  如果保持身体健康,29岁的布朗在新赛季将是主力位置的有力冲击者。特别是防线右路,拉法尔和内维尔“一小一老”,各有强项也各有不足,巴西新星有冲劲和活力,进攻积极性高,但防守硬度与经验略显薄弱,内维尔虽然经验老到,但受身体拖累很难再起大的作用。相比之下,布朗的防守是三人中最稳健的,在07-08曼联称雄英超以及欧冠的辉煌赛季,他就是右后卫的铁打主力。

  布朗的这种全面性和稳定性,也得到了队友的认可,主力中卫费迪南德就认为,和布朗搭档很放心。“主教练对布朗有充分的信心,他是一个出色的职业选手,和他一起踢令我感到自如。”看来在新赛季,曼联右后卫的主力地位将有一场空前激烈的竞争,布朗、拉法尔、内维尔乃至奥谢,给弗格森增添了甜蜜的烦恼。

  (李普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吉格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