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转会市场昭示穆帅被削权 意媒分析国米埃托奥时代新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01: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市场乱了,莫里尼奥也有点乱。

  狂人今年不狂,但聪明还在,谈及伊布拉引发的市场对换他装糊涂,“米兰不是买了法比亚诺和阿德吗?”用对手的市场岔开话题。他最想的人都没来,德罗巴、德科、卡瓦略、哈姆西克4人正是他提出的每个位置一引援,结果先来了米利托和蒂亚戈·莫塔,国米只支付1800万用博尔佐尼、阿夸弗雷斯卡等年轻人兑换了其余2200万,成了俱乐部高层津津乐道的交易而不是让教练满意的引援;卡瓦略1500万太贵,莫里尼奥认可了卢西奥的替补方案,巴西队长800万欧元加盟、3年合同年薪360万,完成体检本周一赴美国与队友会合。国米本想给拜仁一些交换球员节省转会现金但被霍内斯否掉,再次证明国米的市场策略,莫拉蒂不缺卡瓦略和卢西奥的差价700万,只是经理布兰卡代表的智囊团认为,卡瓦略不能弥补已经淡出一线队的马特拉济的身高和防空能力,他们不管莫里尼奥的倾向,选择了自己的喜好;而后又加入阿隆索的巨额(3500万欧元)争夺,可有了莫塔的他们并不需要后腰而是狂人点名的10号型球员。

  上述一系列分歧说明,莫里尼奥在市场运作中没有决定权,和英超型足球经理仍有本质差距。把握国米的,只有莫拉蒂!布兰卡是莫拉蒂的执行者,狂人努力交好的奥利阿里只是市场顾问。及至伊布拉引发的可能到来者埃托奥和赫列布,都不在莫里尼奥的蓝图中成为意外分子,这都给人一种直觉:莫拉蒂用行动回驳莫里尼奥发布会上的牢骚(“不是我设想中的国米;国米不在欧洲前4拿冠军杯太难”),用《米兰体育报》的总结便是,“国米我说了算,我买球员,你只管训练。”实质对狂人构成一种攻击性的权力削弱。搞得莫里尼奥现在也摸不着头脑走一步看一步很是被动,莫拉蒂的行动告知莫里尼奥了吗?大家都在问,主席冷笑,“每次我都及时告知他”。去年夸雷斯马的2400万被布兰卡等说成“笑柄”,加剧了今年主席和教练的隔阂,这不是好现象,只能让狂人心灰意冷提前迈出去西甲的步伐。

  新国米几时露面?

  刚把伊布拉+米利托的锋线组合付诸实践,训练赛和首场热身赛都用,再来一个边锋支持他们俩,不得不夭折等待进展,莫里尼奥有苦难言。

  意甲足球人普遍看好埃托奥,曾短暂效力过巴萨(打了5场)的阿尔贝蒂尼说,“埃托奥是当今最强中锋,无可比拟,还会拿球做球”。马佐拉评论,“有埃托奥和卢西奥,国米达到了欧洲顶级水准,和巴萨、皇马、曼联同级。”前意甲教练贝雷塔甚至表示:“国米比皇马阵容平衡。”埃托奥确实在进球数量(上赛季34球多于伊布拉的29球)和冠军数量上强过瑞典人,大赛表现更比瑞典人出彩,但毕竟特点不同莫里尼奥要为此制定新打法,何况还可能多了个赫列布。狂人一个月前设想的国米,到现在基本面目全非了,新国米变得更扑朔迷离。美国集训和友谊赛完全成了宣扬品牌的走秀,鉴于萨内蒂等刚归队、塞萨尔麦孔还没归队,一堆新人没来反而一堆不想要的人尚在,莫里尼奥计划以主力框架阵容集训化为泡影。

  新国米什么样呢?目前只能流于猜测和分析。进攻阿隆索,媒体分析国米可打4231阵型。抛开西班牙国脚,埃托奥和赫雷布到来球队怎么变化呢?赫列布放在3前锋里还是3中场里?米利托完全作为喀麦隆人的副手?《米兰体育报》认为,没有伊布拉球队必须放弃上赛季的前场过渡点,必须更多地地面控球和全队整体压上跑位,即,告别冲吊型靠伊布拉个人带动球队压上,走向欧洲流行的整体传控。说得容易,可谁都知道莫里尼奥的足球不是这样的。

  一切都在试验,国米迷和莫里尼奥一样焦急等待莫拉蒂的市场。

  下榻酒店藏有炸弹!

  市场暂且不理,国米的美国行充满刺激。上周四晚在好莱坞剧场俱乐部和耐克公司共同推出了新赛季球衣,主场球衣效仿1965/66赛季国米囊括第10个联赛冠军和第2个冠军杯奖杯时的设计,俱乐部logo有原型的意大利国旗色彩做底,领口绣有米兰城徽。马特拉济代表全队说,“从皮内蒂纳到好莱坞,真是一次本质飞跃,现在轮到我们表现了。”球衣展示时新号码出炉,多数球员如萨内蒂、麦孔等不变,新人卢西奥6号,夸雷斯马接过菲戈的7号,莫塔8号,克雷斯波的18号让给苏亚索,米利托拿到22号,9号仍空缺,如无意外将属于埃托奥。最有趣的是伊布拉穿10号亮相,刚亮相就传出了转会声音,10号难道给赫列布?小莫拉蒂时期的10号阴霾暂时过不去了。

  球队训练之余不忘在加州大学娱乐,篮球馆很受欢迎,米利托、伊布拉、巴洛特利纷纷上演带球扣篮好戏。上周六下午球队休息,球员们逛商场,布尔迪索、齐伍、萨穆埃尔、桑托恩、巴洛特利5人留在宾馆内休息,不料听到警报通知,撤离到附近一块草坪。原来宾馆接到一个匿名电话,说酒店内藏有炸弹,还有人拉响了火警警报。1小时45分钟后,在警察陪伴下国米球员返回酒店,没有意外发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