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右路杀回全能实力派 朴实强人却是爵爷重要棋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0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曼联和大马的比赛,虽然有托西奇和吉格斯首发,但右前卫的位置弗格森还是给了弗莱彻,回想去年弗莱彻在赛季初打了一段质量奇高的比赛,其主力位置正是右前卫,弗格森想来还没有忘记那段,现在早早把右前卫再交还给弗莱彻,或许老爵爷是打算让弗莱彻多找点去年感觉,争取今年赛季初再神勇一回。

  当然这种神勇背后隐藏的是对曼联阵容某些攻击位置凋敝的无奈修补,C罗一走,左右两条边打得最好的人这就不在了,托西奇实在不象是未来巨星的料,纳尼你又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如当年C罗般顿悟,速度感大跌的吉格斯现在打边路那就是错误设置,而瓦伦西亚到底如何,谁也数不清,真正让弗格森敢于用一把的边前卫,还就是弗莱彻这位主打后腰,但其实全面性都不逊奥谢的选手。

  年龄不大,体力上毫无问题,打后腰养成的惊人奔跑能力,传球和进攻时屏弃花哨,追求简洁到位,让打起右路的弗莱彻看起来就是很纯粹的英式前卫,你可以说他看起来不那么玄妙,但他却是注重边路进攻实效的代表,这种注重,其实是贯彻到苏格兰人打到前场后的一举一动上。

  比如今天的比赛他助攻的第一球,其实本是中路马切达的顺势过渡到他这一路,弗莱彻可以选择进一步带球冲击,也可以选择噱头更足的大力低射打远角,但他没有这样做,而是再返传到中路,正好破了大马后卫的跟随战术,对方后卫刚刚放弃马切达,朝着弗莱彻直扑而来,结果简单而又干脆的这一记返传,让大马的“游动篱笆墙”完全转晕了头。在下半场弗莱彻还有一次专门瞄着马切达来的渗透直传,但意大利小将启动早了些,被对方越位陷阱绊倒。这些直接明了的招数,当然谈不上华丽,起到的致命性,绝对不比任何华丽招数的效果差。

  弗莱彻位置多变,但总体来说,是以后腰靠右的位置以及右后卫为最多,他的防守能力其实更为弗格森所看重,弗莱彻奔跑起来的覆盖范围相当惊人,在双后腰配备下,也是以他为防守型后腰,而卡里克为组织型的打法最为常见,今天打右前卫,我们也很轻易地看到,弗莱彻一旦回防,右路和右中路都是他的控制范围,如果只从战术上考虑,他在右路对全队的帮助和提携,已经达到了弗格森所认可的主力级。

  上赛季的弗莱彻,联赛首发25场,冠军杯首发10场,全部比赛一共打了40场,位置主要是右前卫和后腰,偶尔当当意外情况下灵活位置上的救火队员,过了40场,就可以认为是主力级的档次,弗莱彻踢球的天赋谈不上多少高,技术能力比他强的在英超里都数不过来,但贯彻战术的忠实性,以及对抗奔跑这些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要素完全达到了曼联要求,而现在热身赛他的状态也早早被提出来,可以想象,尽管还不能说确定要主打什么位置,但新赛季弗格森给予他的机会绝对不会少。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弗莱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