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非法足球移民”8年翻一倍 一人被德国足看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01:06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7月20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巴西足协一份最新统计数字显示,在最近8年里,未在足协备案的“非法足球移民”人数翻了一番,从2001年的363人增加到797人。

  根据巴西法令的规定,球员效力于外国俱乐部之前,必须在足协登记备案,未满18岁的球员不得转会。不过,由于大部分所谓的“非法足球移民”之前均没有正式在巴西俱乐部注册,因此就钻了这条法令的空子,他们往往是在被球探挖到国外俱乐部之后,才从国外申请备案。

  这些球员通常都比较年轻,开始时在国外的普通俱乐部效力,慢慢地崭露头角。比如一位叫卡卡乌的球员,刚到德国时效力于一支属于第六流的球队,但是现在已经被德国国家队看中,并有可能入籍。他的故事激发了更多的巴西少年凭借球技移居国外。

  不过,一位熟悉内情的人士指出,由于工资低,再加上语言、气候等各方面的问题,许多人往往熬不了几个月就返回巴西,像卡卡乌这样的成功经历属于凤毛麟角。

  据巴西足协公布的数字,目前正式登记的在国外俱乐部效力的巴西球员共有1176名,再加上这些“非法足球移民”,则一共有1973人。(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