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美国行小贝接风 西多夫教育小罗反遭助教教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7: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米兰之行有几个关键的人物,首推他们和美国足球的共同宝贝贝克汉姆。回归大联盟完成首秀的小贝对米兰驾到颇为激动,上周六米兰首练他就领着3个孩子到场观看,和队友亲切问候致意,告诉他们洛杉矶的主场2.7万张门票早已售空,美国人对米兰很是期待,“美国队在联合会杯上给人印象深刻,但这里还有许多要做的,8月初巴萨也将来这里比赛,和欧洲足球的接触对我们很有用”。说我们,他把自己当作大联盟的一分子向球迷示好。上周四他回归首战3比1对红牛,新泽西巨人球场全场球迷自始至终给以嘘声,个别女球迷打出“给我球衣”的标语为他叫好。

  “我不需要道歉,我说了会回来,现在不在这吗?只要我穿上这件球衣我就是这的球员,我一直都很诚实没欺骗谁,去问问大联盟随便一个球员,收到米兰邀请会怎么做?”小贝娓娓道来,“和米兰没有书面承诺,但我知道米兰想让我过去。我要参加世界杯,就必须在顶级球队踢6个月。”明年加盟米兰决心已定,但没有今年年初免费租借这么简单。走了卡卡和安帅两个故人,小贝安慰米兰球迷,“不是还有几个世界最强球员吗?米兰为什么不能瞄准联赛冠军呢?豪门注定是要损失他们的球星,不可避免。而所有的巨星都有离开的时刻,这是巨星DNA里的,你们看C·罗,还有几年前的我都一样。”最后这句体现出他的荣耀感和自我定位。“球迷的嘘声不怕,有时嘘声能让人更来劲”。银河教练阿雷纳在球队4连胜后一脸笑意,“贝克汉姆回来了,我一下变成最好的教练”。小贝在发出夺取大联盟冠军口号后,邀请米兰全体队员在这场友谊赛后到他家共进晚餐,尽地主之谊。他和米兰的交情不会就此结束。

  莱昂纳多毕业上岗

  从局外人进入米兰内部,通过考试拿到教练执照的莱昂纳多当是最期待之人,美国行是他第一次全面系统展开教练工作(前期集训因上课由塔索蒂代执教),和银河是他第一场国际性赛事。上周三在5位考官喋喋不休的追问下,莱昂纳多通过了测试,用科维尔奇亚诺基地负责人的话说很少有人考试通不过,所以考试合格评定不出什么。技术官员比亚尼介绍,莱昂纳多的论文主题是球队管理,“我们问他用什么方式建立米兰团队,他回

  答是综合卡佩罗、安切洛蒂、桑塔纳3人的特点,然后还着重阐述了无球状态下的球队跑动。他思维很活,表现得相当出色。”莱昂纳多身份特殊,在开课之前就已拿到米兰教练的工作,而其他同学毕业了找不到工作的比比皆是。考官们的问题也都带着一定的时效性、针对性,他们都意识到,眼前这个毕业生承载着贝鲁斯科尼和很多意迷的足球梦想,可不单单是个拿考分的学生。

  莱昂纳多感谢了学习期间的老师、学友们,认定这次学习是很有建设性的,也为自己的角色最终转换而兴奋,“终于,我的教练身份得到官方证实了。我接受这个职位是一瞬间的事,是我人生中的惊奇。终于,我可以全心投入米兰工作了。到目前为止,最让我欣慰的是所有米兰球员的配合,希望这是一系列胜利的开端。”第一期训练他只偶尔到场,在教练席上观看了米兰和瓦雷塞的热身(米兰2比0),还是个过客,这次在美国他变身全职教练,米兰会表现出更鲜活的莱昂纳多特色。“球队已经用一种方式踢了很长时间,留下了固定思维,这段时间我们会尝试新的方法,把队员们用在和以往不同的位置,找出一些替代的打法。夏训对尽快进入比赛节奏非常重要,我的要求说过了,要跑动和快速的控球。”

  美国让莱昂纳多回忆连篇,“是的,我想起1994年世界杯,虽然决赛不在这踢但场面都在眼前。我也意识到,教练的身份不允许我有太多个人回忆空间,我必须把精力全用在米兰上面,要争取创造出新东西。”他指示,本场和银河热身旨在观察加图索、卡拉泽、博内拉等重伤后球员,“像皮尔洛和赞布罗塔刚回来还难以太早做出判断。”他会继续使用推崇的433阵型。在莱昂纳多眼里,只有赞布罗塔是铁定主力,扬库、奥多、安托尼尼同级竞争,27岁边后卫安托尼尼略占优势。从拜仁回归的奥多拒绝去潘纳辛奈科斯,米兰有意用其交换尤文的特雷泽盖,奥多同意但尤文不要他。

  教育小罗反遭教育

  米兰的第二个主角当然是小罗,被老贝叫到会议室中央向全队宣誓的新核心。遵从俱乐部指示,赞布罗塔将小罗说成领袖,比卡卡还重要,因扎吉说:“你们就这样写:他是一号!与瓦雷塞赛后我跟他说:拜托,今年给我20个助攻,像本场的你过掉4人距离球门一米时把球传给我!”可元老西多夫似乎不太认可俱乐部的强行规定,或者说他对小罗另眼看待。上周四训练赛,200多球迷到场,所有球员都站好了小罗才出现,出场后西多夫马上走过去用葡萄牙语告诫,让小罗更卖力更勤勉一点,小罗不语。助教塔索蒂上来对西多夫说:“要求由我来做。”

  小罗上周末接受《米兰体育报》专访时态度诚恳低调,“我首先感觉到的是队友和俱乐部的信任,然后才是责任。我正尽力以自然的方式通过一天天的努力成为领袖,不需别人规定。我能否找回自己不取决于莱昂纳多,只取决于我自己。我觉得现在的我要比去年夏天的我强多了,接近巴萨时的水准,还有我在队内感觉也更自在,和意大利的生活融合得更紧。”

  球迷们担心他的心态和散漫的生活作风,“我来米兰后唯一的困难就是去年伤病,没人因为我的生活批评我。”有人问他是否感觉自己成功了缺乏动力,“不,没完全成功,要和米兰赢得一个冠军或者两个才算成功。联赛和冠军杯包揽,可以做到。”小罗坦诚卡卡转会后他们没通过话,小罗只发了一个短信,他没时间和自己的乐队“sambatri”一起演奏,他最喜欢的乐器是打击乐器,最常说的意大利语单词是“快乐”。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