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王牌将会巴萨迎来理想终点 诺坎普将成娱乐新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6: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评述 如果如愿去了巴萨,闹腾了几个月也值得。在28岁的年龄加盟这个风格和级别都很理想的三冠王,伊布拉将自己生不逢时的生涯隐约画上个句号。为什么?跟他交换的埃托奥也是28岁,转会时有2个冠军杯、2个非洲杯、1个奥运会共5个俱乐部和国家队洲际头衔,已经走到了巅峰,将来怎样无所谓了;而伊布拉不行,距离而立之年不远、告别黄金年龄时还要为给自己定位去搏杀,当然带着一定冒险系数。

  他的生不逢时在于,在阿贾克斯崭露头角时球队级别不够,就算他有联赛那种连过7人的惊天之举也是小范围的撒野,狂放个性又迫使他树敌太多和范德法特帮对峙,他那句“我是热拉丹,而你们他妈的都是谁!”相比埃托奥加盟巴萨时的“我要像所有黑人那样奔跑,为的是像所有白人那样生活”,少了很多素养和拼劲,多了讨人厌的跋扈。《米兰体育报》对此次两人交换也表示,“这回伊布拉走进巴萨更衣室,可说不出那种话来了!”讽刺得很到位:他没资格。

  到了尤文和国米,碰上了两个世界最顶级的实用足球推崇者卡佩罗和莫里尼奥,但根本上两位教练的足球都和他骨子里的足球不相容,伊布拉坚决登陆巴萨正因巴萨的地面控球对他的口味。所以说,伊布拉生不逢时地经历了尤文国米的磨砺,虽进步明显可潜意识里仍感觉不爽,如果他是意大利球员很可能就登峰造极了,偏偏他是斯拉夫人,他要的足球不是这样的,他必须再得到一个理想平台发挥。28岁的“高龄”,巴萨,成为伊布拉最后的也可能是最好的平台。

  在诺坎普,他能得到在尤文国米得不到的中场技术支持,他可以摆脱国米时的全队前场转折点重任,挣脱“既创造又终结”的枷锁。同时他的娱乐性足球、喜欢单挑对方球员比如戏耍拉齐奥的布罗基也有足够的文化支持,西班牙观众支持这个。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