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昔日功臣已成豪门难容球员 喜欢他永远只是小部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6: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评述 不善与人相处,是埃托奥最大的性格特征,或者是性格缺陷。正是这一点,造就了他早年在多家俱乐部里辗转反复,始终无法找到归宿的经历。

  综合这么多年埃托奥在欧洲足坛闯荡的经历,似乎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能够帮助这名喀麦隆球员取得成功的俱乐部,必须满足这样两个条件,一是俱乐部不能太大,二是俱乐部的主教练必须足够随和。埃托奥在马略卡的成功,就完全满足了这两个条件,而他在加盟巴萨之后,俱乐部层面的第一个条件是不符合的,但幸运的是他碰到了里杰卡尔德这样一个相对比较包容而且性格不算强硬的主教练。

  瓜迪奥拉上任之后,情况则完全改变。瓜迪奥拉自己就是喜欢以“带头大哥”形象出现的教练,球员任何形式的僭越行为都是不被允许的。如此一来,埃托奥在巴萨最后一块适合生存的土壤都没有了,这也是两人关系会迅速恶化的根本原因。

  国米与巴萨一样,都是拥有深厚传统和独特氛围的球队,埃托奥要在那里取得“一人独大”的地位,似乎并不容易。何况,如今执教国米的莫里尼奥,字典中从来就没有大牌这个概念。

  绝大部分巴萨球迷对于埃托奥的感情,都可以用“爱恨交加”这四个字来形容。107个联赛入球和17个冠军杯入球,是他为这支球队留下的宝贵财富,但同时他那充满争议的性格,也总给球队制造出麻烦。

  《每日体育》副主编马斯卡洛认为:“埃托奥并不是一个故意不愿意与人相处的球员,事实上在他这个层次的球员当中,埃托奥算是比较随和的一个,巴萨的球童和他相处最好,就是最好的证明。但可惜的是,他并没有太好的交际本领,连续的婚姻失败就足以证明他在与人相处的能力上的确存在极大的缺陷。”

  《世界体育》的评论员约翰·何塞·帕拉斯则认为,埃托奥在性格上的缺陷,在他这种很早就离开家庭,到欧洲来闯荡的球员身上有普遍性:“在足球的世界里,能力固然重要,但是性格往往能够决定一个球员的命运。埃托奥的问题应该让我们对这批球员的性格产生关注,他们是工业化足球制造球员体系的牺牲品。”

  而以报道经济新闻见长的《五天》报,则评论称:“埃托奥的性格,让巴萨俱乐部意识到这是一个不可能被塑造成偶像,同时令球衣销量大涨的球员。在西班牙,喜欢埃托奥的球迷永远都只是另类的一小部分人,伊布拉西莫维奇比埃托奥更能为俱乐部带来商业上的收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