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刚拆子弹又被绑上炸药包? 伊布翻脸将来不好收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4:20  体坛周报

  在巴萨和国际米兰就埃托奥和伊布交换一事进行谈判的消息被披露后,巴萨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说:“我和瓜迪奥拉决定转卖埃托奥的原因之一,是某球员在球会待太长时间不利于调动其积极性。我们清楚埃托奥在巴萨5年中所做的杰出贡献,但又不得不承认伊布的足球形象同样适合巴萨。”

  某位球员是否会因在同一俱乐部待得太久而丧失进取心,这主要看他是否是本土球员。在巴萨和皇马这样的豪门,关键时候总有二队上来的球员作为中流砥柱,外来球星多少有“雇佣军”色彩。这就是劳尔、普约尔们在皇马和巴萨待得年头再长,也不显多的原因。

  从技术角度看,伊布比埃托奥更全面;从身体条件上看,伊布也更像巴萨多年来寻找的9号。自亨里克·拉尔森离队后,巴萨一直缺少冲击型中锋,在强攻时主张拉开边路的瓜迪奥拉需要伊布这样的中锋。但理论归理论,只有赛季结束时,人们才能知道伊布的到来,是否真增加了巴萨的进球数。

  巴萨转卖埃托奥,归根结底是为清除一颗子弹。8年前,前皇马总经理皮里就在报告中写道:“埃托奥很有前途,但暴躁的脾气,很可能让他成为不安定因素。”

  为保持巴萨的稳定团结,瓜迪奥拉去年就决意忍痛割爱。可当初是副队长哈维维护猎豹,如今则轮到伊涅斯塔。埃托奥能如此受尊重,因为这颗厉害的子弹上赛季并未炸响。

  几天来,由于伊布可能转会,其经纪人拉伊奥拉在西班牙已成焦点。当被追问瑞典球星的转会可能性时,同样代理马克斯韦尔经纪事务的拉伊奥拉答曰:“我是为马克斯韦尔转会巴萨而来,他应是谈话主题。伊布是否来巴萨,要看今后几天的进展。目前还没有很多细节需要谈判。伊布转会费是否过高?他来后是否会造成巴萨薪金结构失衡?我对这些提问已经厌倦,任何事物都应价有所值,伊布是最杰出的球星之一,他和C罗属于同一级别。如果巴萨和国际米兰能达成协议,各方都值得庆贺。伊布知道我们正解决问题。”

  但有关伊布也不是善主的传闻,同样传到了巴塞罗那,使球迷有了“巴萨是否拆除了一枚炸弹又装上一枚?”的担心。其实,这都不是新鲜事:人都有脾气,迪斯蒂法诺也和时任皇马主席伯纳乌有过争吵。更何况伊布还一直表示愿来西甲,一直崇拜巴萨的足球。

  假如瑞典人改披红蓝战袍,在他刚来的前2年不一定会“出事”,就像埃托奥刚来巴萨时的一样。但一旦伊布是不定时炸弹,那威力会比埃托奥更大。28岁的埃托奥现在还能找到下家,2年后伊布再爆发时将无可救药,那时他年龄已偏高,昂贵的年薪和转会费,会让其他俱乐部望而生畏。若真如此,巴萨届时遣送伊布会比遣送埃托奥更困难。在巴萨刚有可能签入巨星时,我们还是不要做这样倒霉的假设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