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意外之人压倒2大名将 被安帅耽误1年终一飞冲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2: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周五的《米兰体育报》曾经预言,安东尼尼将在本赛季AC米兰的阵容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尽管对洛杉矶银河的比赛,安东尼尼没有像上一场那样获得首发的机会,但他下半时替补出场后49分钟的表现,再次在新赛季AC米兰边后卫的主力之争中,为自己赢得了宝贵的1分。在本场比赛莱昂纳多先后使用的五个边后卫(奥多、扬库、安东尼尼、阿尔贝塔齐、阿巴特)中,他无疑是最出色的一个。

  上半时AC米兰与洛杉矶银河战成1-1,但总体来看表现不佳,主要是两个边后卫难以达到莱昂纳多的要求:往复奔跑,攻上得去守回得来。相比之下,奥多虽然效率较低,失误很多,但起码体能和奔跑没有问题,因此留在了场上,安东尼尼换下的是扬库,打左后卫的位置。

  AC米兰下半时仅仅做出了3个换人,因扎吉换迪詹纳罗、法瓦利换内斯塔、安东尼尼换扬库,前两个换人对中场控制没有本质的改变,但的的确确下半时AC米兰扭转了上半时后半段的颓势,洛杉矶银河将比分扳成2-2的进球,是他们下半时的第一次射门,还是通过小贝的角球造成的,在运动战中,AC米兰在下半时的前25分钟是成功的。除了阵型从4-3-3变成4-3-1-2之外,安东尼尼的登场无疑是这一改变的另一重要原因。

  以47分钟为例,安东尼尼直传20米外的博列洛,等到博列洛摆脱了对方的纠缠转身后,安东尼尼已经在他身前7、8米处等着他,70分钟,博列洛和西多夫前场配合,安东尼尼左路插上,西多夫没有传,随后洛杉矶断球反击,安东尼尼居然又出现在自己的后场完成了一对一断球,这样的场面在比赛中屡见不鲜,直到比赛进行到92分钟时,小罗在中场高速带球过人,安东尼尼随即在他身后启动,到最后对方将球解围到底线,安东尼尼也出现在了底线……

  《米兰体育报》曾经分析,莱昂纳多的战术效仿1982年的巴西队,而就像法尔考所说,那时的巴西队中,边后卫的作用非常关键,边后卫需要大范围的前压,目前在这支AC米兰当中,唯有安东尼尼对这一战术执行得最好,他在本场比赛中的冲刺跑几乎可以用恐怖来形容。除此之外,他在半场比赛里8次拦截传球和4次抢断的数据,也是对他出色奔跑能力的合理回报。

  安东尼尼曾经表示:“上赛季前半段我打得不错,我以为我的机会来了,但是在冬季之后,可能是出于保险的考虑,安切洛蒂没有给我更多的机会。”他表示,“在新赛季我会耐心等着自己的机会,做好准备。”《米兰体育报》则透露,莱昂纳多可不是安切洛蒂,尽管在AC米兰有着严格的按资排辈的规矩,不过同时也有着冲破这一资历阶级限制的可能。《米兰体育报》分析:“如今AC米兰边后卫人员状况已经相当清楚:赞布罗塔是唯一位置稳固的主力,扬库洛夫斯基,安东尼尼和奥多之间需要则需要相互进行竞争,而在这其中,能够在两个边路都适应自如的安东尼尼有着明显的优势。”《米兰体育报》还透露,安东尼尼在AC米兰的训练中稳定处于最佳表现球员的行列,尤其是在体能还是技能的测试中成绩都名列前茅,在比赛中,安东尼尼每次拦截传球后,即便是被对手紧逼,也总是选择停球短传而非大脚解围,也显示出了强烈的自信。就像《米兰体育报》所说,安东尼尼也许是AC米兰新赛季的第一个惊喜和意外的武器。

  (沈飞/加里波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