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地震交换差一点即可实现 卖不走埃托奥也必买伊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09: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周一将成为巴萨国米交换埃托奥与伊布的惊天计划能否成功的关键一天,因为这一天,埃托奥与他的经纪人将与国米方面就薪金等合同问题展开谈判,而巴萨与伊布的谈判目前看来进展非常顺利,伊布也通过种种渠道表示,他对加盟巴萨非常向往。

  在合同的问题上,埃托奥希望一切都由自己做主,他不想成为这一伟大计划的配角,更不希望只是作为巴萨支付伊布转会费的一个添头,因此,他非常明确地对国米和巴萨的高层表示,只有在国米方面的合同让他感觉信服的情况下,他才会接受离开的要求。

  国米在竞技层面能让埃托奥感到满意,而且这两天国米老板莫拉蒂和主教练穆里尼奥都与他通了电话,双方有着较为友好的沟通,因此只要在合同的条款上达成一致(主要是薪水和签字费问题),这一交换计划就能成为现实。埃托奥是在巴萨与国米达成一致的当晚与莫拉蒂通电话的。在两家俱乐部开始谈判之前,拉波尔塔先与埃托奥做了一番对话,喀麦隆人表示不反对加盟国米,这一谈话之后,拉波尔塔才与莫拉蒂谈判,而在两家俱乐部取得一致后,拉波尔塔又给埃托奥打了个电话,通报了相关的情况。随后,巴萨主席把手机交给莫拉蒂,让莫拉蒂与埃托奥也进行了简短的对话。

  国米主帅穆里尼奥对埃托奥非常欣赏,葡萄牙人还在切尔西执教时,就想引进埃托奥,可惜因种种原因未能如愿,这一次,他希望不再错过引进埃托奥的机会。据知情人士透露,上周末,穆里尼奥通过电话与埃托奥进行了交流,葡萄牙劝说埃托奥接受这一交换计划,而埃托奥也表示,只要他的经纪人认可国米方面给出的条件,那他接受交换计划没有任何的问题。穆里尼奥盼望着埃托奥能早日加盟,他甚至请求俱乐部主席莫拉蒂加快行动,以便让埃托奥以最快速度进队。穆里尼奥知道,埃托奥与伊布的特点不同,因此,必须让球队早些适应这一种人员和战术上的变化。

  之前,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已经与埃托奥达成过友好分手的协议,埃托奥表示,尽可能地为巴萨的转会计划提供方便。上个周末,巴萨国米的球员交换计划进展不大,最主要的问题就是埃托奥和他的经纪人还没有加入正式的谈判。上周六,埃托奥和他的经纪人都在喀麦隆出席活动,上周日,两人又在巴黎谈一些业务。周一,埃托奥的经纪人将会飞到米兰与国米俱乐部进行谈判,如果顺利的话,一天就能出结果。

  至于伊布和巴萨的谈判,无论是西班牙媒体还是意大利媒体,都相信会进展得非常顺利,这是因为巴萨要不惜血本引进伊布,因此在合同条件方面会做很大的让步,而且伊布本人对加盟巴萨也非常向往。巴萨与伊布的经纪人在马克斯维尔的谈判上就体现出了非常好的合作默契。

  埃托奥要求在交换计划中体现自己的尊严(“这桩转会最终要由我来敲定!”),巴萨因此也给了他与国米谈判的充分自由。巴萨主席拉波尔塔表示:“埃托奥自主与国米商谈合同条件。他加盟的是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之一,主教练对拥有他充满期待,而主席莫拉蒂也热切盼望能引进埃托奥。我相信埃托奥与国米的谈判不会存在大的问题。”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双方在薪水方面的谈判应该不会存在太大的障碍,最主要的问题可能还是会出在签字费上。巴萨与曼城谈判时,埃托奥就索要1500万欧元的签字费,不过,因为国米在各方面都更符合埃托奥的要求,因此他即便索要签字费,也可能不会像上次那样狮子大张口。至于伊布与巴萨的合同谈判,巴萨方面唯一的要求就是伊布的年薪不能超过梅西。围绕伊布在国米的薪水,事实上也存在不同说法,有知情人说他的1200万欧元的年薪是税前的,也有媒体说是税后的,如果是税前的,那对巴萨来说不是大的问题。西班牙的个人所得税税率要比意大利差不多低一半,税前年薪不变,伊布的实际收入也会有很大的增长。

  《加泰罗尼亚日报》透露,巴萨高层已经下定了决心,不管埃托奥最终是否接受国米的合同,巴萨都要引进伊布。拉波尔塔:“巴萨是否引进伊布并不一定与埃托奥是否加盟国米挂钩。事实上,不管埃托奥的事情会是什么样的结果,都不能阻碍巴萨引进伊布的梦想成真。”     如果埃托奥最终不接受国米的合同,那巴萨还需要与国米重新谈判转会价格。或者提供其他球员作为交换。不过,有一个事实也是肯定的,那就是埃托奥哪怕不接受国米的邀请,巴萨也不会留下他。巴萨有意要将埃托奥的退路完全堵死,这样,喀麦隆人出于对自己未来负责的考虑,也会在与国米的谈判中适当做一些让步。

  而伊布现在与亨利当初的想法有些相似,那就是希望在职业生涯中至少获得一个冠军联赛冠军的奖杯,亨利在转投巴萨后实现了梦想,伊布也希望能重复法国巨星的圆梦之旅。(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