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拜仁弃将打爆利物浦最弱位置 一个约翰逊怎能补黑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05: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斯蒂芬-霍夫曼,这场热身赛中必须得提到的名字,这位早年的拜仁弃将、上赛季的奥地利足球先生,在今天比赛中的表现,让利物浦的后卫线尝足了苦头,但贝尼特斯应该感谢霍夫曼,1米73的他让贝帅明白,自己的边后卫位置上一些人已经无法给予充分信任,比如瑞士人德根,拿他和格伦-约翰逊相比,无法让人不感到巨大差距。而一直被看得很高的因苏亚,在霍夫曼的攻击下,防守稳健指数也很成问题。

  边后卫必须要攻击,这点德根贯彻得很彻底,甚至是过分彻底,即使开场后不久,所有人都看出来,快速队的边路反击打得异常之快,边后卫回防一定要迅速,牺牲助攻也在所不惜,但德根跑得上去,还就回不回来,他的失位是相当惊人的,造成画面中跑到右路拦截的,往往是中卫卡拉格。

  即使当德根回到了防守位置上,面对小快灵的斯蒂芬-霍夫曼,他正面防守上的劣势就体现出来,霍夫曼在开场后不久利用左路进攻就打入一球,虽然被判稍微越位,但德根对这次进攻完全是超出自己的控制,霍夫曼在左路这一侧的鼓捣,让德根很是矛盾和狼狈。导致瑞士人心态一直不太好,拿球时总是投鼠忌器,比赛所进一球,看似库伊特拉人犯规在先导致的任意球失分,但库伊特之所以拉倒对方的德拉赞,全因德根中路拿球时被断走,库伊特为了防止对方快攻,只能出此下策。

  这个状态怎么行,贝帅立刻用青年队的凯利换下德根,如果这场考察定联赛基调的话,德根那就将是第二季的冷宫主人,这多少让人觉得窝火,已经是26岁的大人,德根还在边后卫位置上让人颇不放心,尽管是自由转会而来,但在目前情况下,他将是格伦后的第一替补,如果是这样的水准体现,谁敢把右路大任交付给他?

  左路的因苏亚,面对霍夫曼不停的快速反击时,也是出错不断,上半场霍夫曼能打出一记精彩的凌空抽射,全是因苏亚退防中冒顶所致,半场比赛结束前因苏亚差点给对方贡献一次倒戈的助攻。另外边裁还有一次错误的越位判罚,在造越位战术中因苏亚没有能统一行动。

  左后卫位置因苏亚的说话权正在涨,上赛季出场虽然少,但不错的表现让他成为球迷比较认可的人物,今天被霍夫曼这样折腾,如果要找安慰的话,就只能说是热身不够投入而已,否则一个德根,一个因苏亚,要这样投入联赛的话,出洋相的程度可就大了。

  下面的亚洲之行,验不出后卫的比赛感觉,因为利物浦总不可能被新加坡队反复蹂躏吧,泰国队的进攻渗透质量乍看还可以,但这是以亚洲足球为标准而言,而且以他们那样的体格,决定了进攻也就是隔靴搔痒的成分会更多些。只有在边路反击打得很成系统的对手面前,本方边后卫的质量才能体现出来,比如说今天这场球。去年左奥莱里奥,右阿贝罗阿的边后卫配对已经土崩瓦解,阿贝罗阿随时走人,奥莱里奥诡异受伤,赛季初的首发应该是左因苏亚和右约翰逊,效果到底如何真不敢说,而且约翰逊上来就脚踵受伤,今天比赛缺席,那么右后首发难道还得是德根吗?

  一个约翰逊,哪怕状态再好,也不可能同时提升两条边路的质量,利物浦边后卫看似人多,但整体给人感觉并不充裕,今年的利物浦,在这个位置上留下了相当大且繁杂的隐患。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夏季动态 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霍夫曼 利物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