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布替身超低助攻能力爆危局 国米4500万必签两人之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9日07: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伊布、埃托奥同为顶级前锋,但他们之间互换球队引发的疑虑之声却不少见。过去3年,伊布始终是国际米兰前场进攻的支点,能传能射帮助球队3次获得联赛冠军,埃托奥的纯射手风格能否顶替伊布的作用,就连国际米兰内部,都开始认真考虑这个问题。

  单就进球能力而言,国际米兰的确做了一笔好买卖。在巴萨5年,埃托奥145场联赛打进108球,200场所有赛事进球130个,是真正的超级射手。这方面,伊布可以和埃托奥进行非常直观的比较,他在意甲也踢了5年,156场联赛有80球进帐,所有的202场赛事打进91球。如果说西甲、意甲在防守上存在差别的话,那么冠军杯的舞台则是同质的,埃托奥40场打进18球,而伊布60场仅有15球。

  意大利青年队主帅卡西拉吉就把这次转会的着眼点,放在了破门能力上面:“伊布的比赛方式更具观赏性,但埃托奥的进球对国际米兰是一种巨大的加强。”在这个问题上,国际米兰名宿马佐拉和卡西拉吉认识相同:“伊布的创造力更强,不过埃托奥是一位真正的射手,而且他也会帮助别人。”

  马佐拉所说的“伊布的创造力”,可能正是瑞典前锋和埃托奥之间的最大差别。作为国际米兰的进攻支点,伊布控、盘、传、射无所不能,他甚至一个人就能摧毁对手整条防线,上赛季35场联赛,伊布除了25个进球,还有7次助攻场均助攻0.2次,而埃托奥踢了36场联赛,仅有1次助攻场均助攻0.02次。国际米兰中场缺乏创造力的问题从莫拉蒂时代开始,就从未解决过,没有人像哈维、伊涅斯塔那样为埃托奥传球,他在意大利还能否进球如时草芥,真的令人怀疑。在这种背景下,传出国际米兰用巴萨支付的4500万求购卡萨诺、阿隆索,就显得更加合理。

  卡萨诺上赛季联赛助攻11次,仅次于卡利亚里的菲尼(13次),在创造力上,他是意甲近10年涌现的少有的天才。穆里尼奥和卡萨诺有过交流,两人在意大利杯半决赛开玩笑的场景,至今历历在目。

  桑普多利亚目前和国际米兰保持着主动联系,总经理马洛塔说:“我们渴望得到小曼奇尼。”这使双方有一个可以接受的谈判基础,《都灵体育报》估计卡萨诺身价在2000万欧元左右,如果加上小曼奇尼,国际米兰支付的费用不会超过1000万。不过当事人被直接问起这笔转会的可能时,都是消极的态度,卡萨诺的经纪人朱塞佩-波佐话很简单:“我不作评论。”而马洛塔态度坚决:“卡萨诺去国际米兰?绝对不可能。”

  的确,考虑到更衣室气氛,引进卡萨诺是一件危险的事,相比之下,意大利天空台所提阿隆索则要稳妥得多,但过程可能更加麻烦。此前阿隆索一直是皇马的目标,他本人也想去伯纳乌,不过遭到贝尼特斯阻止。如果利物浦最终不得不放弃阿隆索,作为皇马体系出身的教练,贝尼特斯也更可能让阿隆索回西班牙,毕竟弗洛伦蒂诺曾经还询问过他是否有意执教皇马。

  伊布的离开,将令国际米兰发生一次质变。但7月17日球队在好莱坞举行的新赛季球衣发布仪式上,身穿10号蓝黑战袍的他依然笑逐颜开,仿佛根本没发生什么特别的事。

  除伊布之外,国际米兰新赛季其他号码归属也都确定,看上去像不会再有新的故事出现:1-托尔多、2-科尔多巴、4-萨内蒂、5-斯坦科维奇、6-卢西奥、7-夸雷斯马、8-莫塔、10-伊布、11-蒙塔里、12-塞萨尔、13-麦孔、14-维埃拉、15-克林、16-布尔迪索、18-苏亚索、19-坎比亚索、20-奥比、21-奥兰多尼、22-米利托、23-马特拉齐、24-里瓦斯、25-萨穆埃尔、26-齐沃、30-小曼奇尼、39-桑顿、45-巴洛特利、49-德斯特罗、51-贝莱奇。

  (乔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米 伊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