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万人齐呼一个传奇般名字 曼联的欧文从此刻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8日20: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曼联在今夏转会市场上的动作大多集中在锋线,特维斯、弗拉泽-坎贝尔和马努乔离队(包括上赛季常踢中锋的C罗),欧文、小迪乌夫加盟。如果此后再无新援到队,那么用欧文顶替特维斯将是最主要的变化。

  红魔名宿布赖恩-罗布森曾表示,欧文在门前的效率会比特维斯高。阿根廷人取悦球迷主要靠他的拼劲和不惜力的奔跑,07-08赛季也曾屡屡斩获关键球,但上赛季在门前收成一般,仅有5个联赛进球。从今天的热身赛看,鲁尼和贝尔巴托夫仍会是曼联锋线主力搭档,欧文得到的出场时间预计与特维斯差不多,能否进一步上位,要看昔日金童的门前效率。

  与马来西亚热身赛第61分钟,全场球迷突然沸腾鼓噪起来,他们看到曼联一口气要换4个人,其中就有新7号。欧文替下鲁尼,首次代表曼联出场,现场近10万名球迷成为这一历史性时刻的见证。

  3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欧文令人印象深刻的触球有两次。第73分钟,纳尼左脚远射令门将脱手,球落到欧文脚下,他侧身凌空似射似传,球横向偏离大门;第86分钟,欧文的又一个“第一次”到来,吉格斯突入禁区制造机会,欧文抢到滚落的皮球,绕开门将低射破门!出场26分钟,英格兰人就迎来了处子球!

  其他时候,欧文的身影很难被看到,他比贝巴以及后来出场的马切达都顶的更靠前,做一做球、跑一跑位,大部分时候无功而返。但射手就是射手,26分钟里欧文觅得两次机会,打进了一球,虽只是热身赛,但却是特点的反应。

  弗格森说,我知道欧文会为我们进很多球,我们需要他在禁区里的经验。欧文打动曼联的正是他作为前锋的效率,年龄增长、速度和爆发力的下降、伤病的困扰,都未让一名始终高效的射手褪色。05-06赛季,欧文回归纽卡斯尔效力,因伤错过了大多比赛,但在11次出场中攻入7球;(06-07全年伤停仅出场3次);07-08赛季他的成绩是33场13球;上赛季,欧文因伤在后半程不断倒下,但在健康的前半年出场20次攻入10球;追溯到04-05赛季效力皇马时期,虽然打不上主力,但欧文仍斩获足以骄傲的14个进球,效率(进球数和出场时间之比)甚至高居全队之首。

  这就是弗格森看中29岁的欧文、愿意在他身上赌一把的原因。如果结合中场更强大的支援,英格兰人的意识、跑位、冷静和射术能有更大的发挥余地。罗布森就认为,曼联中前场提供的机会,会比纽卡斯尔多的多,而这将会令欧文有如鱼得水的感觉。

  7号球衣的前主人C罗对于欧文的前景十分看好,他说:“曼联给欧文7号球衣很好,他是一个出色的球员,拥有一切在曼联成功的素质。”本场比赛,在欧文站到场边准备登场的一刻,现场突然爆发出整齐划一的呼喊声,“欧文!欧文!”,这是其他曼联球员都未曾享受的待遇。《天空体育》感叹道,在近10万名现场球迷面前,欧文在处子秀中成为了英雄(And it was left to Owen to emerge as the hero on his debut……in front of almost 100,000 fans in Kuala Lumpur's Bukit Jalil Stadium),曼联的7号揭开了新的一章。

  (丁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欧文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