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欢呼国米踢走伊布 国米获现金恐增至55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8日17: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17日,在穆里尼奥的带领下,蓝黑军团在加州大学洛山矶分校训练。与此同时,国际米兰和巴塞罗那在米兰就伊布转会的问题,敲定着最后的细节。莫拉蒂和布兰卡的直接谈判对手就是拉波尔塔、贝基里斯坦,这一次双方都选择了速战速决!

  在这种大背景下,在意大利已经声名显赫,在国际米兰球迷心目中“地位卑贱”的拉伊奥拉,依然不肯放过自我表现的机会,伊布的经纪人拉伊奥拉告诉意大利记者:“现在我只关心马克斯维尔的转会。伊布的事情我毫不知情。我可以保证,我们没谈伊布的事情,我们今天不会谈,明天也不会谈,也许是下个星期,也许是在8月30日之前,但肯定不是现在!这件事情还需要时间……”针对拉伊奥拉的表态,即便是贝鲁斯科尼旗下的《日报》也看不下去了:“我们已经习惯了拉伊奥拉的谎言,但是还好,随着马克斯维尔和伊布的转会,这一切都快结束了。”意大利国家电视台则分析,拉伊奥拉一手导演的“伊布转会”已经快落幕了,这个时候拉伊奥拉还这么说,很可能是要表达这种意思,“国际米兰与巴萨的谈判虽然结束了,但伊布的转会还没有最终完成,这个过程也许会比较漫长,这是在向巴萨施加压力,迫使西班牙方面在经济上做出更多让步。”

  意大利记者还不无调侃的说,“我们失去了伊布,失去了一个球场上的天才,同时我们也失去了拉伊奥拉,一个谈判桌上和媒体面前的天才。很快,拉波尔塔就有机会体会莫拉蒂曾经有过的感受了!”伊布在做些什么呢?此时他还在美国同国际米兰一起训练。随行的意大利记者注意到,美国球迷的热情渲染了整个球队,但伊布除外。瑞典人一直显得不冷不热,“提不起精神来?不是真的,只是我状态不是很好。”巴萨与国际米兰之间的谈判呢?“我不知道。我很乐意留在这里,但如果巴萨有什么认真的转会邀请我会考虑的。当然首先我要尊重国际米兰的决定。”只是在7月17日这一天,随国际米兰去美国的意大利记者发现,伊布的脸色好了许多,笑容也多了,甚至和马特拉济开起了玩笑。为什么会这样?在天空电视台的记者看来,道理很简单,“因为存在时差,拉伊奥拉会在第一时间把转会谈判的情况通报给伊布,了解了这件事情的进展,伊布当然要比前几天要开心多了。”但国际米兰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却告诉我们,“事情还没那么简单。虽然两家俱乐部在17日达成了一致,现在还要看伊布和埃托奥的意思。伊布也许会做出让步,埃托奥却还有些想法。巴塞罗纳在谈判前,确实与埃托奥做了沟通,埃托奥也表示乐意加盟国际米兰。现在,还需要埃托奥与国际米兰在经济问题上达成一致。”埃托奥目前的要求是,一份为期5年的合同,税后年薪1000万欧元,针对这个要求,莫拉蒂还在研究。

  7月17日晚上,埃托奥的经纪人门萨雷斯还公开表态,“埃托奥从来没有授权巴萨与任何一家意大利俱乐部接触,对于媒体报导的这次谈判我们完全不知情。”可经济人里多很快通过他的关系网,了解到了真实的情况:“埃托奥很乐意加盟国际米兰。但与国际米兰签字前,他需要解决与巴萨之间的奖金问题,金额大约在1000万到1500万欧元之间,这是真正的问题所在。事实上,埃托奥希望国际米兰能理解他的处境。并且希望国际米兰也向巴萨施加一些压力。现在巴塞罗那有可能在给国际米兰的现金部分上多加1000万,然后授权国际米兰与埃托奥解决这笔奖金的问题。”按照里多的说法,巴萨给国际米兰的现金部分最多会增至5500万,这可能对国际米兰和埃托奥的谈判有所帮助,也足见巴萨极力希望尽快完成转会。里多还说,国际米兰曾向巴萨提出要求,就是在马克斯维尔转会结束后再对外公布伊布转会谈判的事情,事实上双方正是这么做的,巴萨遵守了自己的诺言。

  同样是来自米兰的消息,对于伊布的转会谈判,穆里尼奥完全知情。甚至有人怀疑,在拉伊奥拉一连串的恶语相向之后,穆里尼奥是伊布转会的幕后推手,帮助莫拉蒂下了出售伊布的最后决心。比较了解国际米兰的经纪人里多也介绍说,莫拉蒂满足了穆里尼奥的要求,却也没有按照葡萄牙人的想法去做。“为什么这么说?穆里尼奥想要卡瓦略,结果来的是卢西奥。穆里尼奥想要德罗巴,结果来的是米利托。穆里尼奥想要哈姆西克,最终来的是莫塔。之后穆里尼奥想要德科,但来的很可能是赫莱布。穆里尼奥其实曾经想留住伊布,现在却很可能要面对埃托奥。为什么呢?因为莫拉蒂不仅要从球队势力和穆里尼奥的要求上考虑,还要从经济上和时机上考虑。但无论如何,莫拉蒂都在各个位置上,满足了穆里尼奥的要求。这种情况下,穆里尼奥就不能再说‘国际米兰的实力在三、四支欧洲球队之下’,莫拉蒂也是在提醒穆里尼奥,他是国际米兰的雇员,不要逃避自己的责任。”

  那么球迷的态度呢?卡卡转会之后,AC米兰球迷更多的是给予的留恋,谴责基本上都给了贝鲁斯科尼。伊布呢?大多数国际米兰球迷给予他的是批判。从意大利几大球迷论坛的情况看,留恋伊布的人不多。甚至已经有人开始憧憬着拥有埃托奥、赫莱布、米利托、巴洛特利等人。还有人在《罗马体育报》上写道,“莫拉蒂终于学会买卖球员了。卖掉没有动力的伊布完全正确。埃托奥正是国际米兰需要的球员。”在17日晚间的电视节目中,几名国际米兰名宿也谈到了伊布的转会,在贝尔戈米看来,虽然伊布的转会带来的损失很大,但新的国际米兰,也并非一无是处。“如果埃托奥、赫雷布这些人来了,国际米兰在边路和速度上就都得到了加强。我早说过,伊布是名天才,但他只有身体状态好的时候才能表现出天赋。过去的几个赛季,国际米兰过分依赖伊布,在欧洲赛场伊布的表现却很一般。这支球队的问题是,中场缺乏组织性的球员,边路缺乏突破和速度,这些现在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后防线上还来了卢西奥,现在需要国际米兰补上马克斯维尔的空缺,但在那个位置上,并不需要天才,我们只需要桑顿和麦孔的替补,一名可靠的球员。”

  提到马克斯维尔,米兰《日报》的一名记者,透露了一个重要的信息。“国际米兰以450万欧元的低价格将马克斯维尔清理出去,其实就是伊布转会的前奏,事实上国际米兰把马克斯维尔转会,当成了出让伊布的先决条件。拉伊奥拉非常清楚这一点,在巴塞罗那谈判马克斯维尔转会时就已经在谈伊布的事了。从国际米兰清理马克斯维尔开始,拉伊奥拉与国际米兰就已经彻底决裂了。”在里多看来,国际米兰用一个伊布,换来了埃托奥、至少4000万欧元的现金、赫莱布一年的免费使用权(一年后,国际米兰还能以1000万优先收购他),这笔生意应该很划算。里多承认伊布是一名天才球员,他和卡卡曾经是意甲联赛中最耀眼的球星,但这位老资格的意大利经纪人说,“我们不能够因为伊布某些杂技似的进球就忽略了所有的问题。而且足球是一个集体项目的运动,球队的成绩不能够过分依靠某个人,何况伊布对球队的贡献明显小于卡卡在米兰的作用。从这两方面讲,国际米兰都从这次交易中得到了好处。”里多说,在经济危机的大环境下,莫拉蒂也有必要向同行们看齐,降低球队的经营成本,伊布目前的税后年薪达到了1300万,伊布与国际米兰的合同,还是年薪逐年递增的,合同最后一年,伊布的税后年薪将创纪录的达到1700万欧元,算上税,莫拉蒂每年实际为伊布支付的工资,就是从2600万到3400万……即便是在这种情况下,伊布和他的经纪人依然不满足,伊布更是多次声称自己“在国际米兰缺乏动力”。在里多看来,现在伊布和拉伊奥拉这对“烫手的山芋”,终于被送到巴萨了。

  里多说:“我不关心拉波尔塔将来怎么与这两个人打交道,但是我可以负责任的说,布兰卡,甚至莫拉蒂本人都松了一口气,国际米兰恐怕再也不想和拉伊奥拉打交道了。布兰卡其实都说过不只一次了,拉伊奥拉是所有他打过交道的经纪人中,人品最糟糕、最贪婪、最反复无常的一个……迭戈的经纪人佩特拉里托不是说过吗,有拉伊奥拉这种人存在,完全是足球经纪人这一行业的耻辱,我承认这两人之间,存在私人恩怨,但是对我的老朋友佩特拉里托的这种说法还是要深表认同。伊布和拉伊奥拉确实很过分,他们的财富都来自莫拉蒂,可他们的某些行为,看上去就像狼一样,去咬给他们食物的人的手。现在莫拉蒂终于得到了解脱。”里多说,这是一个各个方面都乐意看到的结果。伊布逃脱了国际米兰这个他心目中的牢笼,莫拉蒂回收了他的投资,因为巴萨肯答应国际米兰的条件,拉伊奥拉和伊布还保全了面子。里多说拉伊奥拉是个口无遮拦的家伙,“不久后,我们就会听他这样说,‘看到了吧,伊布不是没人要的球员,他加盟了欧洲的冠军队!’另外,我还有一个个人的观点,在埃托奥换走了伊布之后,国际米兰还需要一名卡萨诺式的球员,在这个问题上,莫拉蒂、布兰卡和穆里尼奥是有分歧的。”

  在《罗马体育报》专门负责报导足球转会的斯布伦德莱,则强调了“皇马的作用”。这位罗马记者说:“我们也是从上个周末起,才关注国际米兰与巴萨之间的谈判的。其实布兰卡和巴萨已经谈了一阵子了,但双方在转会条件上一直没能达成一致。伊布的高薪、拉伊奥拉的为人,这些拉波尔塔都很清楚,而且莫拉蒂一开始就明确了他的态度,低于7000万欧元一切免谈。要知道,拉波尔塔在开支上一直比较谨慎,这也是双方一直僵持不下的原因。两、三星期前,莫拉蒂把布兰卡派到马德里和巴塞罗那转了一圈,就是高调的向伊布及其经纪人证明,没人真的对伊布感兴趣。我觉得,巴萨现在突然与国际米兰达成了交易,并且接受其条件,完全是受到了皇马收购卡卡、C-罗纳尔多和本泽马成功的压力。”关于埃托奥,斯布伦德莱还是认可的。“两个人年龄相当,埃托奥在西甲也进了许多的球,而且在两次的欧冠决赛中都有进球。另外,埃托奥在重大比赛的表现要好于伊布,也许他正是国际米兰需要的球员。国际米兰球迷肯定不能说埃托奥是个‘无名氏’。从技、战术上讲,埃托奥的进球需要全队的协助,国际米兰的伊布则更习惯于单打独斗,穆里尼奥的球队需要做出比较大的调整。”

  (董希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