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布转会将引国米战术地震 埃托奥实比伊布更适合穆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8日04: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在伊布交换埃托奥加现金的交易中,出面的都是莫拉蒂,但莫拉蒂也表示:“这一切穆里尼奥都知道。”从始至终穆里尼奥一言不发,他对伊布的欣赏和倚重是众所周知的,此前还在抱怨国际米兰转会工作不力的葡萄牙人,是否会加重之前的不满呢?

  应当指出的是,穆里尼奥在国际米兰的权限是很大的,之所以在这件事上他没有干涉,也是他最终认可了这一交易,尽管穆里尼奥欣赏伊布,但一方面伊布留不住,另一方面,埃托奥也是穆里尼奥所欣赏的球员,甚至从穆里尼奥对前锋投入防守的要求来看,一向跑动积极,甚至会协助中场防守的埃托奥要比有点懒惰的伊布更加适合他的要求。不过毕竟伊布在意甲赛场上战斗力是经过了一年一冠的事实印证了的,过去的国际米兰是围绕着伊布来打,而且,围绕着他打就一定能在联赛获得好的成绩,现在换成了埃托奥,恐怕一个简单的角色置换是不行的,如果围绕着伊布的打法照搬过来变成围绕埃托奥来打,也会因两人特点不同而不会成功。

  与伊布相比,埃托奥的速度、奔跑能力有优势,但小技术还是有一些差距的,国际米兰的技术顾问苏亚雷斯就表示:“从技术的角度讲,伊布是强于埃托奥的。”而在空间狭小的意甲,对前锋小技术的要求实际上是很高的,伊布能做到的一些事情埃托奥未必能够做到,但反过来,埃托奥能做的一些事情伊布也未必能做。

  从战术适应性来讲,埃托奥的速度快,恰好适合穆里尼奥的防反打法,在巴萨踢惯了4-3-3的埃托奥,可能比伊布更加适应穆里尼奥喜欢的4-3-3阵型(现在伊布则要去巴萨适应4-3-3),此外就是之前提到的,埃托奥对于防守的投入度远高于伊布。

  在这种情况下,恐怕穆里尼奥的战术会随之调整,有了埃托奥的速度,国际米兰的防反应该打得更加坚决,此外,埃托奥-米利托的配置未必是主打,有了赫莱布,巴洛特利,加上穆里尼奥又刻意留下了夸雷斯马,小曼奇尼昨天也刚刚表示不想走,穆里尼奥还是有足够的本钱打4-3-3的,更何况米利托在热那亚时打的也是三前锋,只不过是3-4-3。无论如何,昔日穆里尼奥的战术轴心被抽走,国际米兰的打法肯定也必须有新的变化。

  这其中最积极的一点就在于欧冠,围绕着伊布来打的国际米兰,每次都随着伊布在欧冠赛场陷入低迷,就像当初伊布在尤文图斯时,尤文图斯的欧冠表现也好不到哪儿去,只不过近几个赛季的国际米兰对伊布的依赖远大于当初卡佩罗执教尤文图斯时对他的依赖,因此体现得更明显。但近几年的国际米兰在享受着“伊布核心”战术在意甲的势如破竹时养成了对这种战术的惰性和惯性,导致了在欧冠赛场的连年溃败,现在,国际米兰被迫因为伊布的出走进行改变,或许能够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狄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