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拉1200万购英国脚打本土牌 转会圣手0引援令人疑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9:09  体坛周报

  观察 林良锋

  往年到七月中,英超中游球会大多已完成了一半转会任务,剩下的就是等大鳄们退场,看看还有没有适合自己的“箩底橙”。像热刺、埃弗顿和刚降级的纽卡这类有些家底,但又不够和四强较劲的球会,都会趁着强队出门游历,迅速签下自己的目标,以免夜长梦多。

  今年有些反常,热刺有“转会圣手”雷德克纳普坐镇,居然还没有动静;埃弗顿挖来德国17岁以下国脚,刚在今年5月夺得欧洲U17冠军的穆斯塔菲,能否上场还是未知数;7月16日,维拉以1200万英镑从米堡签下唐宁,但唐宁最快要到今年10月才能开始训练,他在上赛季倒数第二轮伤了脚踝,当时对手正是维拉。

  不同的只有曼城,一出手就吃进维拉队长巴里,紧接着风风火火连吃圣克鲁斯和特维斯,不必等到8月,阿德巴约也可能投诚。一轮疯抢,曼城已在牌面上成为中游球队的大户,锋芒直指四强。四强吃下转会市场上的高档货色本是惯例,曼城学石崇斗富,和四强分庭抗礼,一下将埃弗顿、维拉和热刺这些老牌球会挤进了两头受气的风箱——本指望从四强的手指缝里打捞漏网之鱼,曼城一抢,把这条路也堵上了。

  曼城挖特里,颠覆了市场秩序,以前是四强挖中游球队的核心,中游又去英超底层和低级联赛补充兵源,曼城挖到切尔西头上,迫使四强兜底买人,曼联从威根吃进巴伦西亚,利物浦从朴茨茅斯签下约翰逊。热刺一直是转会市场的活跃分子,豪门看不上的球员往往能在白鹿巷当上头牌小生,伦农、耶纳斯和莫德里奇之流纷纷在该队成为主力,维拉也成为里奥科克等本土年轻球员的聚集地。现在?虚高的转会费让不少有“存货”的球会敲起了中游队的竹杠:维拉要为半赛季打不上的唐宁掏出超过一千万英镑。

  三家老字号都有各自的杀手锏,奥尼尔的“英格兰本土牌”很有说服力。维拉是英超中唯一能排出除门将外,首发全部为英格兰人,且无需给阵容注水的球队,对那些希望打上主力却无法跻身四强的本土球员诱惑很大。奥尼尔注重本土人才的口碑很好,上赛季险些挤掉阿森纳打进冠军杯,想代表英格兰去世界杯?维拉是个好去处。

  埃弗顿的推销口号是“稳定”。莫耶斯带队七年有余,埃弗顿由90年代末屡屡被降级困扰的破落户,发展成为今天联盟杯的常客,也是自四强成形以来,唯一夺得冠军杯席位的球队。莫耶斯买人很少走眼,很多在豪门没前途的人,到了古迪逊公园都能找回状态,比如霍华德和萨哈,而从小球会加盟的贝恩斯,则入选了英格兰国家队。转会就怕东家人事变动,怒而挂靴的荷兰人博加德便是这类苦主。

  热刺绝算不得稳定,阵中球员来自五湖四海,买人其实没什么优势,好在该队乐意花钱,还常花冤枉钱,也算是吸引人才的诀窍。很多球星借热刺作跳板,打上一两赛季便攀龙附凤,贝尔巴托夫、基恩和卡里克先后被曼联和利物浦相中。今年时局艰苦,雷德纳普可能会从大陆名门捡几个经验丰富的回炉,这倒是很对他玩转会的路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夏季动态 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