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罗用行动征服皇马球场内外 新人老臣均表露赞扬之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7:00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一位英国记者曾断言:论足球风格,C。罗纳尔多可能更受西班牙球迷的喜爱,可要论形象、市场效应,C罗肯定无法和当年的贝克汉姆相提并论,因为小贝更英俊、更成熟也更有风度。在C罗来皇马报到之前,西班牙出现过C罗许许多多“非足球”的负面传闻,可仅仅数天在都柏林的集训后,C罗展现的几乎都是正面形象,他甚至已得到整个球队的好评。

  “C罗就像一架飞机”

  要说场外,最引人注目的首先是C罗身边的两名警卫。C罗是队中最受球迷欢迎的球员,自从皇马抵达梅努斯之后,这两人一前一后紧紧跟随,想必没人敢对C罗无礼,可这无意中伤害了当地的C罗迷。当他们索取签名和拥抱时,往往受到警卫的挡驾。当然最有意见的还是媒体,警卫尽职尽心使各路记者难以靠近C罗。为平息众怒,皇马新闻官安东尼奥日前宣布,在都柏林的9天集训中,尽量不安排对C罗的单独采访,记者们可以在新闻发布会上提问。

  场外备受瞩目,可作为球星,首先还是要看他在足球上的表现。在梅努斯的3天训练,C罗充分表现了他的技术、速度和超级体能。“他就像一架飞机,简直不可思议。”第四队长萨尔加多说,“他控球很好,能随时变速,盘带更是令人眼花缭乱。他的到来将使皇马的整个水平提高一个层次,我们都为他感到骄傲。”诸位,萨尔加多的话可信,这是他的肺腑之言:在训练中,C罗的快速盘带把这位老资格后卫搅得晕头转向。

  队友中要“仰视”C罗的还有一名后卫。阿根廷中卫加雷上赛季租借至桑坦德后,本赛季已回皇马。尽管他的前程未定,可和C罗同场集训已是开了眼界。“和他这样的大牌在一起,还真有点不好意思。”加雷对家乡的《奥莱》报说,“我特别欣赏他的定位球,几乎无人可挡。但假如有机会和他共同上场,我也会要求他给我一次罚球的机会,有了挑战的心理,才能激励我在集训中努力搏得(主帅)佩莱格里尼的信任。”

  对于C罗表现出的一切,劳尔都看在眼里。“我要强调他的认真工作、他的超强体能。也许在曼联多年的磨练使他成为技术和力量的化身,这是当代足球所需要的。至于前不久他的花边新闻,我看是无中生有,至少被夸大了,因为这几天我们看到的是完全不同的C罗。”

  C罗:我很温暖

  收获队友的诸多好评,在7月1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轮到C罗投桃报李了,“我在更衣室受到了大家的支持,劳尔、古蒂、萨尔加多、范尼、海因策等等,这使我感到温暖。外界说皇马更衣室很复杂,完全不是那么回事,这么多球星和睦相处是难能可贵的。”

  作为世界身价最高的球员,C罗躲不掉“银河巨星”的标签,“在都柏林的几天,我还没理解你们所说的‘银河巨星(galactico)’一词。我没有把自己看作巨星,我不过是球队的又一名成员,我只想和大家一起赢得些什么。当然,球星多对佩莱格里尼是个难题,他需要挑选11位理想的球员。萨尔加多说我像一架超音速飞机?我没有特别可解释的,因为在度假期间,我并没有做什么特别的。”

  高昂身价会不会带来压力?C罗的回答贴切而有分寸,“转会费有时和水平并不相称,就像马克斯韦尔(从国际米兰转会巴塞罗那)的转会费只是500万欧元,但他却是一名杰出的球员。既然皇马在我身上做出如此大的投资,我想的只是努力训练,在比赛中做出最大贡献。我坚信本赛季皇马将获得奖杯。”

  佩莱格里尼曾透露,他打算让C罗踢中锋。C罗承认,虽然自己更喜欢踢边锋或边前卫,但对中锋这个位置并不陌生,“我踢过中锋,打中锋不会有任何问题。”佩莱格里尼的一天三练也让C罗感到很“新奇”,“在曼联,我还没有过一天三练的经历。没有什么不适应的,大家无论是身体训练还是有球训练都在一起,这是最重要的。”

  也许是这几天保安把C罗和球迷隔得太远,C罗特地声称,自己热爱儿童,“能满足他们签名、合影的要求总是令人愉快的,但这并不是刻意效仿某人。贝克汉姆是贝克汉姆,我C罗还是C罗。”不知道弗洛伦蒂诺听了C罗讲话的前半部分会不会喜形于色,但可以肯定,皇马小球迷听了一定会高兴,C罗在他们心目中是一颗闪亮的星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C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