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甲引援已成两极分化 皇马独撑一面800万竟已排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5:58  体坛周报

  巴塞罗那就引进马克斯韦尔一事与国际米兰达成协议后,红蓝军团终于在今夏转会市场上花出了第一笔钱:450万欧元。

  这个夏天,斥巨资收购巨星的皇马无疑显得很是疯狂,而其余19支西甲球队则“集体失语”,在引援方面锱铢必较、谨小慎微。

  “现在我们正面临严重的经济衰退,以往的转会市场有一些重磅转会,但更多的中等身价球员的流动则构成了一个‘中间市场’。但由于资金问题,这个‘中间市场’现在并不存在。”日前,西班牙著名经纪人基隆(旗下有阿尔比奥尔、阿韦洛亚等球员)如是表示。

  他说的不错。截止到目前为止,纵观西甲各队的引援情况,烧钱的皇马撑起了市场的一极,余下19支球队在投入方面都半斤八两,属于“第三世界”,投入规模能称中等的球队一支都没有。

  目前,塞维利亚是西甲引援投入排行第二的球队,但他们用800万欧元购入佐科拉的手笔,与皇马投入2.14亿欧元买人相比无疑是小巫见大巫。此前一直在夏天积极买人的马德里竞技这次也紧缩银根,分别用500万和150万买来阿森霍和卡布雷拉后,红白军团650万欧元的引援支出,就已让他们和比利亚雷亚尔在西甲并列排行第四。在他们之前的是瓦伦西亚,收购了门将莫亚和右边卫布鲁诺后,蝙蝠军团花了750万欧元。

  对此,马竞主席塞雷佐颇为无奈地表示:“没办法,在现在的情况下,很多球队在引援工作上只能完成廉价的签约,或者选择租借和交换。”马竞自己就是这方面最好的例子,除了阿森霍和卡布雷拉让俱乐部破费之外,雷耶斯、胡拉多等“新人”都是租借期满后回归,他们买下贝蒂斯老中卫华尼托,也因为球员是自由转会而没掏一个子。

  “时事艰难,小球队由于预算有限,在签约上就更显困难重重。”赫塔费技术总监托尼这样慨叹。当前,除了皇马之外,西甲19支球队在签约方面的总投入只有4555万欧元;在这当中萨拉戈萨、拉科鲁尼亚、赫雷斯、特内里费和马洛卡5队还并未产生任何引援开销,也未在卖人方面有收入进账。

  说到售人所得,西甲20支球队目前都可谓惨淡经营。除瓦伦西亚以1500万欧元的价格将阿尔比奥尔卖给皇马之外,其余球队各自现在的出售所得收入都不够千万欧元的级别。别看皇马买卡卡们总共花了2.14亿欧元,可在转卖萨维奥拉(500万欧元)和布埃诺(300万欧元)后,他们的投入和销售金额之比竟高达26.75比1。当然,离队日期渐进的亨特拉尔一旦正式走人,可能给皇马带来一笔不菲的收入。

  不过,虽然市场成交金额并不高企,但在基隆看来这并没有什么不好,“俱乐部应该自我调整,在经济方面要采取扎扎实实的策略,削减一些投入。然后再慢慢地稳妥经营,逐步获得给球员开高薪的能力,并拥有进一步引援投资的实力。否则,如果一味地按照球迷的要求,不顾俱乐部承受能力地吃进球员,情况会很糟糕。”

  上赛季降级的贝蒂斯就是这样,俱乐部大股东洛佩拉为满足球迷要求连年积极投入,结果不仅未获得应有的成绩回报,自己也在俱乐部负债累累的情况下急于卖掉股份退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西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