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队夺冠功臣竟是“游击队员” 7年已为6队效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5:17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提起当今阿根廷足球,人们马上会想到小个子前锋,梅西、阿圭罗、特维斯……加斯通·费尔南德斯也是位小个子,他身高1.70米,河床青训产品,现年25岁,脚下功夫极佳。

  解放者杯决赛首回合,加斯通过于拘泥于个人盘带和局部小配合,试图以技术取胜,但克鲁塞罗以粗旷应付,令其无所作为。次回合他一改打法,冷静地寻找出球机会。第21分钟,加斯通凭借良好技术控住皮球,在3人包围下传至门前,让博塞利与门将法比奥一对一,可惜博塞利射门踢空浪费了绝佳良机。第57分钟,加斯通接传中轻松扳平,终于为大学生队打开胜利之路。

  技术虽佳,但在小个子成群的阿根廷,加斯通很难有出头之日。国家队已被梅西、阿圭罗、特维斯坐稳位置,即便是国内赛场,头号小个子球星也轮不到加斯通·费尔南德斯,而是萨斯菲尔德的莫拉莱斯。莫拉莱斯更矮,只有1.60米,不久前在秋季联赛末轮与飓风的冠军争夺战中打入唯一进球,帮助萨斯菲尔德夺冠。今天加斯通至少可以与莫拉莱斯抗衡了,他捧起了解放者杯。

  受马拉多纳影响,阿根廷一代代球员都特别注重脚下功夫,精彩的小个子很多,前一批有萨维奥拉、艾马尔、达历山德罗等人,现在有国家队三小,国内赛场还有加斯通和莫拉莱斯们。虽然进不了国家队,加斯通和莫拉莱斯这样的小个子在国内赛场还是很有用武之地,国外俱乐部也不时投来青睐的目光。于是,他们也成为抢手货,大都成了游击队员,不在一支球队扎根。

  加斯通·费尔南德斯的例子很典型。2002年成为职业球员后,他只在河床效力1年便被弃用。原因何在?河床近年问题多多,俱乐部高层无所作为,教练看人眼光又差,尤其是帕萨雷拉,似乎专门排斥良将,加斯通只是河床流失的优秀球员之一。

  离开河床后,加斯通非常抢手,效力过竞技、圣洛伦索、大学生,还曾重返河床1年,只是阿根廷国内多数球队经济状况不佳,难以长期支付他的高薪,于是造成了加斯通从未在1支球队效力超过2年的局面。2003年来,他曾两次出国闯荡墨西哥先后效力于蒙特雷和老虎,同样都是踢了1年。在国外待不长久倒不是因为俱乐部没钱,而是加斯通不适应,这也与他身材矮小有关。加斯通去年离开老虎后加盟大学生队,合同只有1年,解放者杯夺冠后即将离开。

  在效力过的几乎每家国内俱乐部,加斯通·费尔南德斯都留下了一段辉煌。2007年他为圣洛伦索夺得秋季联赛冠军,最近1年来为大学生队拿到南美杯亚军和解放者杯冠军,即便是刚出道的2003年,他也在河床拿到秋季联赛冠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大学生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