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迎来今夏第三大手笔 冠军铁卫成夺取冠军杯新筹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4:1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朱权报道  按计划,7月16日本是巴西后卫卢西奥结束休假回拜仁报到的日子,但就在这天中午,拜仁官方网站却宣布卢西奥离开拜仁加盟国际米兰。巴西人转会费为800万欧元,他将在近期前往米兰体检,并签订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

  卢西奥成为范加尔入主拜仁后被清洗的第一人,而他也是国际米兰继米利托、蒂亚戈·莫塔后今夏第三大手笔。《米兰体育报》网站发起了一个关于卢西奥加盟是否意味着国际米兰将夺取冠军杯的调查,有近六成网民选择了是。

  国际高层低调不确认

  有意思的是,虽然拜仁官方宣布卢西奥加盟国际米兰,但蓝黑俱乐部却出于谨慎仍未确认协议达成,16日下午国际米兰市场经理奥里亚利在接受安莎社采访时称:“谈判仍在继续,或许今天能有一个结果,但没有任何正式的协议。”在被问起距达成协议还差多少时,奥里亚利的回答非常干涩,“什么都缺!”不过他又一次补充道:“今天应该会有结果。”在奥里亚利之后,莫拉蒂也在米兰接受了媒体采访,口风同样紧,“据我所知,还没有任何决定性的协议达成。”

  穆里尼奥渴望得到一名能得分的中卫早已不是秘密,在国际米兰开营后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他就把这个观念再次抛了出来,并威胁说目前的阵容无法得到冠军杯。得到卢西奥应该算是莫拉蒂对穆里尼奥的一个回应,但谁都明白,在穆里尼奥心中,卡瓦略才是第一选择。当然,和卡瓦略相比,卢西奥的价格显然更容易让人接受。

  卢西奥到来是否意味着对德科与卡瓦略敞开的大门已经关闭?对此莫拉蒂回答道:“在我看来,有一件事情是很明确的,我们的球队不可能拥有40名球员吧!”不过,在卢西奥加盟后不久,关于赫莱布将加盟国际米兰的消息也不胫而走,看来对穆里尼奥的“威胁”,莫拉蒂正迅速做出回应。

  卢西奥遭范加尔清洗

  至于卢西奥离开拜仁,其实并不意外。31岁的卢西奥2001年1月以850万欧元从巴西国际俱乐部转会勒沃库森,经历了勒沃库森2002年夏天的三个亚军,并在拜仁的5个赛季获得了三次国内双冠。在范加尔入主拜仁后,6月21日出版的《图片报》就披露,拜仁清洗名单中不仅有博罗夫斯基和莱尔这样的鸡肋,还有正作为巴西队队长征战联合会杯的卢西奥。当时的报道称,范加尔对卢西奥能否在自己的4后卫体系占据一席之地感到怀疑,他对卢西奥习惯冲到对方半场参与进攻从而导致后防出现漏洞感到不满。

  对这个消息,卢西奥反应非常激烈,先是表示如果拜仁不需要自己,他不会留恋这里,他不需要向范加尔证明自己;在联合会杯夺冠后,卢西奥更是主动曝料,他在房间里和妻子打电话交谈未来时甚至留下了眼泪。虽然贝肯鲍尔强调一切都只是误会,俱乐部应该留住卢西奥,如今给拜仁当球探的埃尔伯也提醒如果放走卢西奥简直是疯了,赫内斯则表示:“一切都由他决定。”但最终卢西奥结束了在拜仁的5年效力,以800万欧元左右的价格成为蓝黑军团一员。

  赫内斯透露,双方俱乐部达成协议后,卢西奥也愿意前往国际米兰踢球。此前曼城曾经为卢西奥出价700万欧元,但曼城对卢西奥吸引力不大。赫内斯还表示,国际米兰本提出了长达15人的交换人选作为添头,但拜仁坚持只要现金。

  赫内斯还将转会责任都推给了卢西奥,“联合会杯后,加盟另一家豪门就成为卢西奥明确的愿望,我们当然也很难过,因为他在这里完成了出色的工作。”然而卢西奥坚持认为是赫内斯此前通知他的经纪人,不准备和自己续约,卢西奥对拜仁没有直接和自己联系感到失望。对此鲁梅尼格解释说,卢西奥本希望上赛季快结束时签一份新合同,俱乐部希望观望一下范加尔的态度。当范加尔明确表示,上赛季拜仁4名中后卫只能有一人首发后,卢西奥终于决定走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际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