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500万先生掀起尤文中场之争 费拉拉还想再买一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20:36  足球-劲体育

梅洛掀起中场之争

2009-07-16

  记者张恺报道梅洛用实际行动证明着自己的急不可耐。上周五传真草签合同,上周日从里约经圣保罗转站飞抵罗马,才转车到达佩鲁贾完成体检,又回到罗马乘机,于周一晚23时降落都灵。周二签约时,还像孩子一样激动,都灵的小雨挡不住王子酒店阳台上近乎神圣的梅洛,这就是M-day。

  梅洛的两张明信片

  “我是个幸福的男人,太幸福了。”梅洛开始他的尤文感言,“我们用意大利语对话吧,没问题。我是个旅游者,旅游者喜欢邮寄明信片。我给尤文的明信片写着:感谢他们的情感和支持,我们要争第一,如不能获胜我会暴怒的。给佛罗伦萨的明信片写:理解球迷的愤怒,但这样是对的,俱乐部收到了一大笔可用资金。再次感谢发现我的科尔维诺,感谢提升我的普兰德利。”

  和迭戈一样,梅洛马上进入技术问题,“我在巴西踢球时是中锋,到西班牙后改变位置,还踢过右后卫,现在终于回到我喜欢的中场。我踢过太多阵型,我个人没有偏好,4231和4312都差不多,这些留给费拉拉决定。”

  梅洛表示会挑选88号,理由不明。他说自己喜欢养狗,“我有3只白色的拉布拉多犬,还想再养3只黑色的,当然要跟我妻子罗贝尔塔商量。”联合会杯时他我已和未来队友聊过了,“和布丰聊得最多。”本周日,梅洛到达平佐罗开训,球迷不用等太久。

  梅洛、迭戈将尤文中场塞得密不透风,一个中场球员都没卖掉,使得新尤文的中场竞争空前激烈。卡莫拉内西和西索科或许主力几率更大,但马尔基西奥、蒂亚戈、扎内蒂、波尔森都不是懦夫,唯一能确定的只有从佛罗伦萨回归的阿尔米隆是“次品”,卖不出去也是铁杆板凳。

  费拉拉在周二的发布会上阐述了一些战术理论:“会有变化,但不是因为迭戈来才变,而是因为没有内德维德类型的球员。尤文不是只有迭戈一人,给他太多责任是错误的。菱形中场很可行,不过双后腰在防线前的方式我也很喜欢。”也就是4231或传统的442,或者巴西队在联合会杯上的那种配置,卡莫拉像拉米雷斯般协同双后腰进攻时也能扮演边锋。

  扎内蒂带头不认输

  总之尤文的选择太多了,《米兰体育报》甚至夸奖,“尤文可以包容皇马、巴萨、国米等一切战术手段。”上赛季因伤错过大半段的扎内蒂不想当任何人替补,“我收到了其他球队报价(热那亚),但我一点都不考虑,我只想穿这身球衣赢得些荣誉。连续两个夏天我的伤都阻止我训练,今年不同了,我要全新开始。我喜欢的位置是拖后后腰,但迭戈来了配置肯定有变化,我做好了一切战术调整准备。”

  这个上上赛季的主力不忘夸奖尤文,“上赛季和国米平起平坐,更别说今年阵容扩大了。这是近几年最强大的尤文,我们不需要掩饰,我们要的就是冠军。”电话门后最强大尤文,扎内蒂如此定位毫不过分。换了新发型、整个脑袋弄得像梯田一样的西索科还说,“国米拿到最近两个冠军,那是因为我们没有做好。只要我们发挥好了,谁知道呢……”

  扎内蒂和西索科同时提到了目前球队和拉涅利时期的不同。马里国脚说:“显然近几个月在身体素质方面的训练更多更有针对性。”意大利人说:“内里回来后,有氧训练更多。”他们都在变相道出拉涅利时代的训练缺陷导致自己长期伤停。

  扎内蒂最后不忘夸奖队友兼竞争对手蒂亚戈,“他没发挥出真实水准,今年会的,他会变成另外一个新人。”这和费拉拉的看法不谋而合。别忘了被球队驱赶却坚决不走的波尔森,尤文从上周末开始1200米成倍跑的体能测试,周一1200×4,周二1200×5,随后×6,加上3000米跑,任何一次测试都是波尔森第一,球迷为其卖力鼓掌。体能教练内里说,“他这么拼命总归有理由的。”谁都不服谁,尤文主力中场配置难以决定,但这些人足够球队两三线同时作战了。

  费拉拉还想引援

  费拉拉也从大家最关心的中场问题开始:“当我们放弃达格斯蒂诺敲定梅洛时,我认为我们选对了,谁说梅洛不能在防线前给球队节奏?我不想过早制定阵型,只想推出个攻势的球队,给大家留个好印象。我不能保证波尔森的位置,他也不想在世界杯年失去国家队位置。”听起来还在赶丹麦人离开,在尤文机会不多。

  “联赛冠军?不,俱乐部没跟我提这要求,也没必要。国米仍是最大热门?你们随便说去吧,还有米兰和佛罗伦萨,你们最好把头版留给其他队,让我们安心工作。球队需要转出些球员,但引援也没停止,如果有人离开(特雷泽盖),我们还会引进中后卫,我的理想是每个位置有两名球员。”

  最后费拉拉意外地坚信内德维德会进入尤文教练组,“他现在度假,前天晚上我们通过电话,他确实挂靴了,不过我等待一个月后他来到我身边,对他和尤文来说,这都是一次绝佳机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