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1700万新援首秀惊艳 右翼铁骑驰骋左路狂飙依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05:59  新浪体育
利物浦1700万新援首秀惊艳右翼铁骑驰骋左路狂飙依旧

1700万新援首秀惊艳

  新浪体育讯 作为瑞士超级联赛的升班马部队,圣加伦能在主场逼平利物浦,而且场面上丝毫不落下风,证明了该队已经对马上开始的新赛季做好了准备,而红军球迷也大不必失落,自己队伍的备战起点和对方完全不同,以缓慢的状态有条不紊地最终进入到这个赛季,这本身没有什么问题。更需要关注的不是结果,而是队员们在这场注定踢不好的比赛中,能有多少稳定的表现即可,当然对新人的考察从这一场也就开始了。

  价值1700万的格伦-约翰逊是本季利物浦目前为止的最大引援,自然也是焦点人物,以贝尼特斯的说法,约翰逊和阿尔维斯能力类似,价格却便宜一倍,打右边锋和几千万级的选手相当,怎么想怎么超值。而在今天的比赛中,“超值后卫”约翰逊打了下半场45分钟,客观地讲,即使是他非常有保留的发挥,按照英国体育网站《体育生活》的说法,也是“令人赞许的(impressive)”。

  这种令人赞许的表现,还是建立在约翰逊不多见的场上位置基础上,由于多塞纳因联合会杯关系还在休假,奥莱里奥身上有伤,因苏亚离场后,一线队内就没有左后卫配置,于是约翰逊在红军亮相的首场比赛就是以左后卫开始,这虽然不是他破天荒第一次打左后卫,但对于更擅长右后的他,上来就被安排到新战场,透露出的也是贝帅对这位英格兰国脚多样性能力的认可。

  说到“令人赞许的”具体面,自然就是他在场上的发挥,这45分钟他给人的印象,简单的说是一脚射门和两次传中。一脚射门:下半场刚开始4分钟左右,他接恩格戈传球后一脚左脚怒射,力量很足,突然性极强,可惜偏出球门近角,这当然不是红军全场最提神的射门,但却看出约翰逊很扎实的射门功底,尽管是突然之作,但左脚射门打得很有威胁度,充分表明他两只脚在攻击转换上具备很强的不可捉摸性。

  两次传中:这是英国媒体也多为涉及的一面,第62分钟的左路妙传,皮球弧线划得很漂亮,但还没找到闪电攻击感觉的库伊特包抄太慢,没有碰到来球;第86分钟,切到右路后的传中,这次是正常归位后的作品,传得更是到位,可惜这次轮到卢卡斯没有跟上。

  要说这样的演出就是惊艳,那当然是夸大言辞的说法,但我们必须还得强调这场比赛的纯热身作用,而且又是红军的第一场比赛,你不可能指望休假一个多月的战士们,能在这种比赛中就打到类似欧冠和切尔西斗成4比4的水准,出身汗,摸摸皮球,找找比赛感觉其实就是一切,在这种氛围下,你回头再看约翰逊打折扣的发挥,就已经是值得称道的了,两次漂亮的传中体现他脚背触球的感觉已经符合正式比赛需要,如果库伊特和卢卡斯都及时跟上,那约翰逊就会成为今日比赛的头号主角。

  虽然离开切尔西有些年数,但他身上的豪门之气反而有所增强,他不再是当年蓝军那位老想努力表现,却老是找不到节奏的可怜人儿,个人独立作战能力在这样的比赛中也有所体现,比赛中是完全能够靠自己的力量撑住整条边的攻防,贝尼特斯有理由感到满意。当然有一点需要强调的是,正是因为今天比赛大伙状态都提不起来,那么不比出彩次数谁多,但至少要提防自己的区域内别出差错,约翰逊下半场结束前有一次造越位失误,被对方险些打进一球,当然这可以看成是“亡羊补牢”的好机会,这里面还涉及到后卫线队员之间的呼应保护,这点需要约翰逊在随后的比赛中加速磨合。

  在赛前接受红军官方网站采访时,贝尼特斯称约翰逊和新队友们在一起感觉非常好,切入到比赛中可以看出,这种感觉已经慢慢渗透到约翰逊和前后左右队员之间的沟通和联络上,当然还有提高的地方,但以他目前的能力,这样的提高不用耗费太久。只是以红军这样不急不忙的准备态势,球迷要想在正式赛季开始前看到一个最接近理想定位的攻击火力十足的约翰逊,估计得到亚洲之行,面对一些毫无能力进攻的弱旅才成。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夏季动态 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格伦-约翰逊 利物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