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7号可称历代猛人标志 穿此球衣须有三个条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21:27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C罗一走,曼联迅速吃进3人补缺,其中29岁“玻璃人”欧文尤让业界惊奇。欧文、巴伦西亚和奥贝坦的号码,尤其是3人中谁背意义非凡的7号更令人瞩目。7月13日,曼联官方宣布欧文穿上神奇7号,老金童再次成为主角。另两人号码未定。

  别的球队谁穿7号也许无关宏旨,曼联7号可不是随便让人背的,它是曼联历代猛人的标志。从贝斯特到罗布森到C罗,穿这件球衣必须符合以下3个条件:形象、位置和能力。3名新援中,只有欧文符合这个条件:英俊,前锋,过去10年英格兰首席射手。

  欧文得到曼联第一号码,从侧面反映出弗格森对他的期许和倚重。尽早定下7号的主人也有助于稳定军心,避免媒体的炒作影响球队的备战。7月16日,曼联将出发前往远东热身,欧文是否主力的猜测也可告一段落:英超史上,曼联从未有过打替补的7号。

  弗格森表示:欧文在训练中“非常敏锐”,可能在18日与马来西亚当地球队热身时首次代表曼联上阵。爵爷在3位新援亮相的媒体见面会上戏谑:“我们的阵容很强,队内有不少年轻人,无需对C罗离队反应过激。我签下了奥贝坦和巴伦西亚两个后生,再加上欧文这个‘老鬼’平衡一下。”

  欧文重申对成功的渴望,指出弗格森和曼联看上自己便是最佳证明:“有时发现自己被打入另册确实很郁闷,我觉得我仍属于一家顶级球会,之前已有几家和我接洽,曼联一找上门,我马上搁置了所有谈判,迅速和曼联谈妥条件。我仍然对争取好成绩充满饥渴,这个挑战还不能让你脚步轻快,面带笑容,那就没什么能做到这一点了。我无需向谁证明什么,有完整的季前训练打底,相信这个赛季我会保持状态,多多进球。过去几年,我不曾幻想自己会作为曼联一员坐在这里,小时候我来过这里,但要说我过去两年梦想加盟曼联,那就真是发梦了。”

  布莱克本和威根都以欧文常年带伤为由拒绝给欧文机会,媒体果然以“玻璃人”这个敏感话题试探欧文,素来说话圆滑的欧文顿时打开话匣子,不客气地将质问顶了回去:“有自信,别人再怎么说你过气都没啥。如果有什么事让我生气,那么说我是‘病假条’最让我光火,我不承认自己是‘玻璃人’。我的确这儿那儿受过伤,但那是现代足球的一部分,现在的比赛节奏更快,拼抢更激烈,对抗更强。”

  欧文很细心,过去两年一直关注媒体对自己伤势的报道,反击起来头头是道:“我发现这两年有人说我‘遍体鳞伤’,事实不是这样。过去两个赛季,我分别出场32次和33次,纽卡斯尔没有欧战任务,国内杯赛也走不远,联赛能打上32和33场其实是个不错的数字。”

  弗格森提醒媒体:欧文屡屡被伤患困扰,其实和幼年过度比赛有关。1997年夏天英格兰青年军去马来西亚热身时,欧文便是其中一员,别人回来后都有6周假期,欧文却要马不停蹄代表利物浦在新赛季上场,随后又转战世界杯:“我记得那时就说过,大赛对年轻人的压力太大,一个又一个大赛没有间歇,这太不公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夏季动态 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