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手握8000万英镑为何谨小慎微 爵爷:我绝不挨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21:26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曼联今夏有8000万英镑进项,格雷泽并不打算拿这笔钱来填债,多买个把球员以壮军威不是问题。10年前曼联主席爱德华兹曾说不能给弗格森太多钱,否则一准打水漂。弗格森也不是没有失手前科,贝隆被削价处理便是他引援的最大败笔,是以各路经纪人觉得狠敲曼联一笔势在必行。不料,曼联签下法国新秀奥贝坦,那8000万只花了1/4,弗格森却在3位新援亮相时宣布:我们买够人了!

  弗格森不买人的理由有二:一是队里有素质好的新人等待出头的机会;二是今夏转会市场被皇马和曼城抢得太热,曼联收手不过是为避虚火。锋线上,韦尔贝克和马凯达上赛季表现抢眼,弗格森觉得是时候给他们机会了:“他们的确年轻,不过有本事的年轻人在曼联总是有机会。”他安慰球迷不必为失去C罗担心:“8000万英镑是底线,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但没必要因失去一位球员就抓狂,我们每个位置都有很多高水平新人,只需买进巴伦西亚、奥贝坦和‘老鬼’欧文就够了。”

  弗格森也非看不上别家新人,格雷米奥的巴西青年国脚道格拉斯·科斯塔便很受弗爵青睐,但对方为不到20岁的孩子索价2000万英镑,他只好放放——今年的转会市场疯了。他特别称赞了奥贝坦:“他16岁起我们就在观察他,那时他是欧洲最抢手的新秀。上赛季虽然因伤状态下滑,但在代表法国U21和英格兰对垒时表现突出,引起了我们的注意。他很年轻,这是我们最看重的。我们需要一群年轻人延续成功。”

  曼联在转会市场挨宰不是头一回,以往抢购费迪南德、哈格里夫斯等都是在高位吃进,但很多高价转会的回报并不理想。弗格森决定这次绝不再花冤枉钱,“我们向来愿意多给点,这次就算了。我们很满意新签的球员,今夏生意难做,我们每笔交易都物有所值,这才是我们做事的方式。”

  2009年夏天皇马和曼城花钱力度超乎寻常,曼联拒绝卷入哄抬身价的大战,即便埃托奥示爱,曼联也没有进一步表示。“我们可能买到本泽马,但按我们的估价,对方的要价远超范围。”弗格森说,“如果别人愿买,那是他们的事。里昂觉得我们压价,那是他们的决定,能从本泽马身上赚回4000多万欧元,生意做得不坏。”

  业界猜测曼联不肯参与竞价,可能和该队的巨债有关。弗格森指出,皇马同样债台高筑,但对债务的态度和曼联不同:“这取决于你对负债经营的心理承受能力。几年前他们高价抢了齐达内和菲戈,皇马骨子里就爱这么干,他们丝毫不担心负债,你真得为他们控制债务的能力鼓掌叫好。”

  皇马高负债高回报也许和招牌闪亮,巨星云集有关,曼城啥成绩没有,花钱却追着皇马,不仅痛快吃下特维斯的合约,还开出15万英镑的周薪,甚至太岁头上动土,去挖切尔西队长特里。曼联拥趸颇为艳羡同城死敌的手笔,弗格森则认为那么花钱很荒唐:“早在一年前我就说过,他们买下曼城很可能让转会市场的价格虚高不下。我安抚球迷的唯一做法,那就是别干蠢事。我们从皇马那里赚了笔大钱,但不打算砸在疯狂的转会费上。眼下球员的身价没几个是现实的。这说明什么?说明曼联做生意很慎重!”

  和弗格森为贝克汉姆转会皇马和媒体翻脸相比,他给C罗送去的是祝福:“我从不觉得能长久留住他,能留他6年很不错了。我和这孩子关系不错,他想去皇马争取更高荣誉,我尊重他的选择,祝他在皇马成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夏季动态 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