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罗1周狂减4磅隐现重燃心火 AC米兰卡卡替身早在阵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08: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有了对瓦雷塞的精彩表现,外界对小罗在新赛季的发挥变得更加期待。后卡卡时代的AC米兰,可能将是小罗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次机会,不过这次机会,或许就将让他重新成为世界第一。

  “我期待整个赛季都能保持好的状态,回报那些从第一天就帮助我的人。”夏季集训刚开始,小罗就有了确切的目标和强烈的自信,言语中还透露出一份责任,“所有人,包括我在内,都清楚我拥有的潜能。无论如何,他们知道我能为米兰做什么。”

  如何能量化小罗的“文艺复兴”?《米兰体育报》提出了3个考察方向,头脑、身体条件和技战术。他要想重回巅峰,这3个要素缺一不可。

  《米兰体育报》对“头脑”做了特别解释:“足球必须放在优先的位置”。对此小罗发誓:“在我的头脑中现在只有一件事:做一次好的准备。”他渴望再次成功,而不是自暴自弃,像里瓦尔多那样逃避。他的队友也非常期待新赛季的小罗,并且愿意给他更多的帮助,博列洛说:“我知道小罗能像上赛季刚开始那样。我认为,由于卡卡离开,他能在前场得到更多的空间,我确信就在今年,将有一个最伟大的小罗。”

  不仅是博列洛,球场之外的人,也在用各种方式给予AC米兰80号支持。萨基强调,小罗必须找到动力:“足球产生于头脑中,因此他需要找到正确的动力。”环法大赛黄色领骑衫保有者、意大利车手诺森蒂诺是一位狂热的AC米兰球迷,在紧张的比赛中他还不忘小罗:“如果我一闭上眼睛,我就想成为小罗。”诺森蒂诺在用这种方式告诉小罗,他从来没有被世界遗忘,和卡卡、C罗现在的距离,可能只需要跨过思想上的一步。此外,始终站在小罗一边的贝鲁斯科尼也不忘激励他的孩子:“小罗,你就是一位冠军,现在你应该承诺带领你的队友前进。”

  豪言之后就是行动。托尼亚奇尼,AC米兰体能训练负责人,他对小罗的训练状况有最权威的观点:“他最近干得不错,没有漏掉任何一次训练。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尽快让他找回自己的状态,找回那个获得金球时的小罗。”2005年的小罗,巴塞罗那为他设置的违约金就高达1.25亿欧元,但在托尼亚奇尼眼中,今天的2000万要涨回1.25亿,距离也远没有想象中那么大。

  2009年的小罗和2005年的小罗相比,最直观的差别就是体重。如今的小罗,臀部肥大、腹部隆起,对于他这样强调脚腕和膝盖作用的球员,臃肿就是一场灾难。AC米兰开训前的体检,小罗被曝超出正常体重3到4公斤。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托尼亚奇尼告诉《米兰体育报》,在最近一个星期,小罗已经减掉4公斤,他现在的身体状况就是巴塞罗那时的自己。托尼亚尼奇还指出,2008年加盟AC米兰时,小罗因为参加奥运会,和球队缺少了一个月的磨合,而今年一个夏天的准备,完全能让他和AC米兰更好的相互理解。

  头脑和身体条件过关,接着需要莱昂纳多对小罗的帮助,就是《米兰体育报》所谓的最后一个要素“技战术”。众所周知,安切洛蒂执教期间,AC米兰的整体战术围绕卡卡设计,即便现在的巴西队,因为有了卡卡,邓加也不再需要小罗。如今卡卡离开,小罗将完全得到自己的舞台。

  莱昂纳多直言将师从1982年的桑塔纳,将AC米兰由圣诞树改造成类似于4312的433。但最近莱昂纳多有新的变化,意味着小罗所处的位置,不再是莱昂纳多为他设计的济科的那个“1”,而是前场3人的左翼,这是里杰卡尔德在巴塞罗那时,为小罗安排的区域,也是他获得真正成功的地方。如此变化,莱昂纳多希望小罗能更多的控球,这是AC米兰风格改变的关键:“小罗需要尝试找到正确的状态,不断向前接近球门,他必须保持状态,在球场上找到正确的位置,尽可能多的拿球。”

  在左路,小罗可以利用个人技术盘球进入禁区,可以射门、传球,就像对瓦雷塞时他为因扎吉助攻的第2球。防守方面,安布罗西尼和扬库洛夫斯基,将包揽小罗的阻击任务,让他能更全面投入到进攻中。这样的变化,将让AC米兰摆脱过去依靠皮尔洛、卡卡进攻的局面。如此一来,《都灵体育报》相信莱昂纳多真正走的路子,不再是1982年的巴西,而是1994-95赛季范加尔的阿贾克斯,小罗也不再是1982年的济科,而是1995年的那个奥维马斯。(乔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