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迭戈两场训练赛技惊尤文 初来乍到竟享受皮耶罗式待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01: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谁还敢怀疑尤文的飞跃及对国米的震慑效应?意甲教练通通承认尤文已经达到国米高度,堪和国米并肩争夺联赛。

  主席吉利说:“我们距离国米无限近,上赛季踢平的四五场现在都能赢了,所以联赛结局不好说了。”球员泽比纳甚至点评:“球队结构,国米确实稍微好些,可他们的精神品质跟我们差得很远,尤文的意志超出他们几个档次,即使在乙级时,我们的精神层面也超过他们。”让意甲天平趋近平衡的,当然是尤文史上第15、16个巴西外援。

  尤文登陆G8峰会

  巴西足球和球员成了他们总统卢拉在意大利进行的G8峰会上炫耀和拉拢人的武器,每见一人送件球衣,梅洛的5号恰恰送给美国总统奥巴马。卢拉还夸奖:“梅洛是尤文最需要的,我看了他在国家队的比赛,非常惊讶,他太像邓加了。尤文还有迭戈,一个制造场面的绝佳球员。”

  送给奥巴马的5号签名球衣是邓加送给卢拉的,连政客都大谈足球,何况巴西主帅?他怎能对尤文的巴西化无动于衷?“我上一次到都灵时,尤文主席就跟我阐明了他对巴西球员的偏好,所以我对尤文今天这几步不吃惊。以后我要经常来都灵看球了,我正在做下赛季的计划。”

  过几天就要来欧洲的邓加继续道:“有迭戈和梅洛,尤文真能夺冠了。梅洛跟我确实有共性。迭戈知道我在密切关注他,虽然没打联合会杯,但世界杯还有一年,他的机会大把。”如果巴西双煞能在老妇人怀里玩出花样,同赴南非不是奢望。

  巴西著名F1车手马萨是迭戈的好友,他对迭戈说:“尤文买你太对了。这是你职业生涯的转折,我祝你好运,更祝愿你能参加并夺取世界杯。”

  上周四,球队乘机降落维罗纳后转车至集训地平佐罗,到达时间17:27,比预定晚了近2小时,球队无暇顾及到场的500多球迷,匆匆放下行李,一小时后投入训练。第一场训练赛7对7,赛季首球由蒂亚戈打进。当晚在下榻的奥林匹克酒店,布兰科和塞科为迭戈举行了简短的亮相仪式,夜幕下,球迷升至3000多人。

  一脸大胡子的迭戈颇有男人味道,用夹杂着意、西、葡的三国语言问候球迷,“我从小就被尤文吸引,俱乐部想买我时,我一秒都没犹豫就答应了,来到这我实现了一个梦。工资当然重要,但不是最重要的。你们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我和尤文的第一接触实在太美了,我清楚你们非常在乎和国米之间的对抗,我们会尽力满足你们,国米没什么可让我们嫉妒的。”

  28号享受10号待遇

  一阵欢呼,迭戈很懂得拿尤文迷最在意的东西为自己宣传,“我感觉自己是半个意大利人,我爱吃匹萨,支持法拉利车队,这次来还跟马萨打了招呼。我喜欢F1,但请大家放心,我踢球要比开车强多了。我不能说尤文更适合联赛还是更适合欧战,我只能说,尤文为所有赛事都做好了准备,我来这是要拿欧冠的。”

  情感后进入一些细节技术问题,“跟皮耶罗不共存?不,皮耶罗是个天才,我们不是问题,反而能解决问题。任意球谁罚也不重要,能踢进就行。还有梅洛,他也是个冠军球员,这样的球员越多,我们达到目标就越容易。”

  布兰科和塞科代表俱乐部感谢迭戈在转会过程中的坚定,“这让我们战胜拜仁及时躲开了皇马的疯狂热效应。迭戈帮了我们大忙。”迭戈随身携带偶像贝利的挂画,在德国时喜欢开保时捷,但到了尤文为保证在维诺沃基地有车位,只能开菲亚特。

  是的,他俨然尤文大英雄,父母跟他一起来见识球迷的热情,父亲说“真是太激动了”,母亲钻进尤文商店,把迭戈的28号新球衣从最小号买到最大号搜集个遍,花费800多欧元。

  对28号的选择,迭戈解释,“一是我的生日日期,二是2+8等于10,我最喜欢的号码。”这也避开和皮耶罗的10号之争。原来28号属于左后卫莫利纳罗,莫利纳罗甘愿让出号码,选择了19号。

  短时间内,迭戈和皮耶罗、西索科二人享有同等特权:奥林匹克酒店单人房,皮耶罗在310,西索科在304,迭戈在305。其余所有人都是两人一间,莫利纳罗和曼宁格住311,阿毛里和亚昆塔住313,扎内蒂和特雷泽盖在314,萨利哈米季奇和泽比纳分享315,格里格拉和蒂亚戈在316。16日晚,迭戈要和归来的卡纳瓦罗同享一房,布丰和奇门蒂一房,卡莫拉内西一人一房。

  都是今夏新援,卡纳瓦罗和迭戈、梅洛显然不在一个档次,迭戈亮相夜,球迷们打出标语反对卡纳瓦罗,“一块狗屎”,“国米扔下的屎”,而赞扬梅洛“上帝给你力量”。上周六训练,2850名到场球迷中少数过激分子燃放催泪弹和纸炸弹,还好被多数正义的球迷制止。但球迷抗议卡纳瓦罗、泽比纳、波尔森和主席吉利的声音此起彼伏,他们怪罪吉利说话太多,呼吁拉波·埃尔冈在今年9月当选主席。

  进球助攻,迅速征服

  首练,迭戈和皮耶罗并肩而出,有说有笑,绕场跑时也肩并肩,立刻打消两人不共融的传言。费拉拉说:“优秀的球员从来都要一起踢,他们会适应各种阵型。我个人觉得和皮耶罗合作对每一个球员都很容易,他是世界上最好之一,球队有他不是问题,而是多了个优势。”

  迭戈加盟势必引发皮耶罗角色讨论,皮耶罗告别尤文一线阵容的怀疑不可避免,费拉拉有必要在开赛前端正球队态度。但在实际操作中他也在避免两个10号的过早融合,这几天训练赛都把他俩分开。

  上周五,皮耶罗和阿毛里、青年队的达乌多搭档,另一方迭戈和特雷泽盖、伊毛比莱搭档,皮耶罗一方2比1获胜,迭戈自造点球并命中。第二天迭戈和阿毛里、伊毛比莱组合,皮耶罗和特雷泽盖在达乌多身前。比赛3比1结束,巴西锋线初显威力,1比1后,阿毛里先左脚反超对手,而后又接到迭戈的妙传右脚抽射破门,迭戈的轻盈动作已俘获了尤文球迷的心。连续进球的阿毛里迫不及待地发出“夺取意甲最佳射手”豪言。

  费拉拉效仿恩师里皮的做法,不让赞助商、俱乐部的媒体、市场工作人员等和球队在一家宾馆下榻,以防影响球队。小镇平佐罗掀起了尤文热潮,很多饭馆都推出了“尤文套餐”,按照意大利餐饮习惯,从头餐直到最后的甜点共4道,每位22欧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