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里尼奥仍不满国米引援:和我计划的差距实在太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7:38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米兰报道

  继AC米兰和尤文图斯后,7月10日国际米兰在皮内蒂纳基地正式集中,开始新赛季征程。令人意外的是穆里尼奥和莫拉蒂之间的公开争吵,开营第一天,穆里尼奥就对俱乐部转会市场运作大放厥词,随即遭到莫拉蒂严词反驳。

  “我不是哈利·波特”

  暑假中,意大利和葡萄牙媒体披露了穆里尼奥婚姻大亮红灯的消息。据葡萄牙媒体称,穆里尼奥上赛季头发尽白,除了因为带国际米兰征战意甲熬废心思,还因为与一位意大利女人有染,而他的太太塔米已提出离婚请求。记者们已经习惯上赛季穆里尼奥在新闻发布会上时不时的调侃和挑衅,却没料到新赛季穆里尼奥的首次“出镜”来得如此之早。

  而记者们更没料到的是,在10日的开营新闻发布会上,穆里尼奥发了一肚子牢骚。穆里尼奥说:“这绝对不是我2个月前期望得到的国际米兰,这样要赢得欧冠非常困难。如果俱乐部没有盈利,主教练也只能遵照现实。如果我得遵照现实,那么国际米兰的球队目标也得遵照球队的现实。我可以努力,但无法制造奇迹,我不是哈利·波特。欧冠是一场细节的比拼,也是质量的比拼,没有超级质量无法赢得欧冠。国际米兰可以夺冠,如果细节上得到照顾,但从质量上说,我们不在欧洲前3、4名的球队行列。如果再来一名后卫和一名前腰,得看是谁,这样至少国际米兰几条线会更平衡。”

  穆里尼奥还要求俱乐部加快裁员,“我和俱乐部的打算是,这支球队应该走8个人,来4个人:中锋、前腰、中场和中后卫。现在来了米利托和莫塔,只走了4人,其中3个是合同结束,1个是租借,这使得转会市场收入为零,没钱可使。我不能指使莫拉蒂每年买人,因此我不生气、失望和批评,但我只想说,这不是我2个月前期待的球队。带着30名球员训练,对整体和训练质量都不好。”

  穆里尼奥还认为,夸雷斯马应该获得第二次机会,苏亚索在比赛最后阶段会有特别用处,阿瑙托维奇他不了解,但乐意接受。有记者问穆里尼奥,国际米兰去美国的飞机上是否会多一个金发的新人(内德维德),穆里尼奥回答:“我不认为会有新人出现。但这和金发、黑发、白发、褐发有什么关系?我为什么不喜欢金发球员?我们是在谈些什么?同性恋之间的讨论?”

  莫拉蒂驳斥穆里尼奥

  某种程度上,莫拉蒂很喜欢穆里尼奥的口无遮拦,帮他转移了很多舆论压力,但这次葡萄牙人针对俱乐部管理层,莫拉蒂11日去基地看望球队后,不得不亲自回应。

  国际米兰主席说:“我从未说过我为此感到不高兴。我了解穆里尼奥,他喜欢制造一些情势,这次是为了得到他期待的球员。以他的经验,他最明白自己需要什么球员,从这个角度来说,我同意他。”

  但别忘记,今年夏天莫拉蒂才把穆里尼奥的900万年薪加到1000万,他可不会花大钱签个普通教练,至少得有点魔力,“欧冠是我最大的目标,我认为它在我们的能力范围内,因此我不想听任何托辞。今年是危机年,看看各个产业的情况就知道了,减少投入不是谨慎,而且必须。无论如何,我们仍然买了两个球员,投资不少,德科和卡瓦略?以目前的价钱将成为恶性投资,如果大幅度降价,他们会很有用,否则,将成为转会市场运作中的错误。有关瘦身计划,我们甚至可以只出售,不收购。”

  和转会总管“掰手腕”

  穆里尼奥2008年夏天执教国际米兰前,曾答应俱乐部不做英超式主帅,不干涉转会市场运作。但他一到意大利便坚持索要夸雷斯马,让莫拉蒂2000多万欧元的投资打了水漂。此后穆里尼奥采取和曼奇尼一样的策略,拉拢奥里亚利,与主管转会市场的布兰卡成为较为公开的敌对关系。

  今年夏天穆里尼奥索要旧将德科和卡瓦略,两人都是其经纪人门德斯的球员,和夸雷斯马一样。切尔西要价过高,布兰卡不同意,反倒试图说服内德维德加盟。很显然,穆里尼奥真正的对手是布兰卡,他仍然想做英超式主帅。两人本次掰腕将持续到8月31日转会市场关闭时。

  继莫拉蒂后,布兰卡也公开发表自己的答复,一是目前经济形势,AC米兰和曼联都未大笔买人,国际米兰为米利托和莫塔已经花了将近4000万欧元;二是关于裁员,奥比纳、里瓦斯、维埃拉和小曼奇尼都有求购者,但转出球员需要时间。三是接下来国际米兰还可以等待,直到夏天末尾大降价时,“我不认为穆里尼奥在威胁什么,他的话只是对俱乐部规划的看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